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泽熙居两年期产品榜首 前四强收益翻倍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殷鹏

  股票策略对冲基金2012-2013年二年期收益排行榜出炉,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915只产品平均上涨14.27%,跑赢大盘,前四强收益均超过100%。泽熙投资整体表现抢眼,在前十名中占据两席,其中“山东信托·泽熙3期”以139.05%的收益率夺得二年期股

票策略冠军,紧随其后的是“兴业信托·云腾1期”以113.95%的收益率夺得亚军,第三名是“长安信托·银帆3期”,收益率为111.75%。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截至2013年12月31日,有二年期业绩记录的股票策略基金共915只,平均收益率为14.27%,而同期大盘微跌0.67%。其中711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77.7%,55.85%的产品累计净值在面值以上。产品业绩分化严重,首尾相差198.22%,“山东信托·泽熙3期”近二年收益率高达139.05%,而“否极泰”却大幅亏损59.17%,累计净值仅剩0.433712元。

  泽熙投资一直非常低调,核心管理人徐翔很少接受媒体采访。从其重仓股表现来看,徐翔确实是位交易高手,擅长抓住热点,进行波段操作,快进快出。由于旗下产品不断的内生增长,泽熙为了防止规模过大,影响其操作风格,2013年进行了“瘦身计划”,对旗下数只产品进行分红。

  紧随其后的是云腾投资旗下顾涛管理的“兴业信托·云腾1期”以113.95%的收益率夺得亚军,该产品成立于2011年3月9日,截至2013年12月底,累计净值为1.4033元。

  云腾投资属于价值投资和民间游资派的结合——公司管理层来自民间,具有多年游资操盘经验,研究团队则多来自机构。云腾投资比较重视价值投资,相信随着经济周期变化价值终究会体现。但是单纯按照一种价值体系操作并不适合目前市场,因此会注重波段操作。产品持股数量较为分散,在10只左右,一只股票持有时间在3到6个月,仓位浮动较大。

  第三名是“长安信托·银帆3期”,收益率为111.75%。该产品成立于2011年7月27日,截至2013年12月底,累计净值为2.4248元。作为2012年阳光私募行业黑马,王涛管理的“长安信托·银帆3期”以48.42%的年度收益率拿下2012年私募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王涛在2013年离开银帆投资,而银帆3期今年业绩表现并不突出,这似乎与王涛离职有较大关系。

  二年期收益超100%的还有恒复投资旗下“山西信托·恒复趋势1号”,该产品以104.67%的收益率位列第四名,其中2013年取得77.30%收益率,最新累计净值为1.551674元。之所以能有如此好的表现,主要是在2012年创业板大跌之前,刘强就已经把投资目标锁定在创业板和中小板,几乎满仓操作。

  其他表现较好的产品还包括理成资产旗下“华润信托·理成风景2号”、龙鼎投资旗下“陕国投·龙鼎3号”、证研投资旗下“山东信托·证研1期”、太和先机旗下“陕国投·先机策略精选”和清水源旗下“兴业信托·清水源1号”,分别以86.30%、82.18%、81.98%、75.00%和71.10%的收益率位列第五、第六、第七、第九和第十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127/n394252160.shtml report 2607 □本报记者殷鹏股票策略对冲基金2012-2013年二年期收益排行榜出炉,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915只产品平均上涨14.27%,跑赢大盘,前四强收益均超过1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