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QDII基金和QFII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QFII看上“浅蓝股”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多数机构人士认为,蓝筹股依旧缺乏系统性行情。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多位QFII人士时发现,目前部分境外机构和资金对于中国经济的未来走势报以较强的观望情绪,尤其是认为作为蓝筹股绝对“助力”的银行A股尚有较大风险仍未释放。

  野村证券(除日本外)区域银行研究联

席主管及董事总经理冯哲坦言:“境外资金淡出中国银行业并不是某一天发生的,其实最近三年这个趋势愈发明显。三年前,我们看到境外的机构投资者基本都持有好几家中资银行股,但是2013年基本上手里都没有了。对于这些境外机构来说,目前配置金融板块可能会更多考虑东南亚银行或者欧洲银行,因为他们觉得欧洲银行已经跌破底了。”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新兴市场货币大幅贬值和资产价格暴跌,导致全球市场动荡,这让本就深陷泥沼的银行股“雪上加霜”。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宏观经济研究主管温彬认为:“在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短期资本持续流入能够推高股市、助推信贷扩张,看上去红红火火,但是一旦资本撤离,就会出现股市暴跌、货币贬值,对我们的市场也带来挑战。”

  香港一位QFII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我们的资产组合还是会配置人民币资产,比如ETF,但是短期内不考虑大规模增加配置。对于银行股,我们会谨慎配置一些,但目前只看股份制银行。”据不完全统计,自2013年10月以来,QFII青睐的股份制银行股,例如华夏银行南京银行中信银行等均被“收入囊中”。另外,QFII对一些“浅蓝股”的兴趣愈发浓烈,比如益佰制药以岭药业华润三九仁和药业云南白药这类中医药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片悲观之声中,仍有不少人保持乐观心态。作为私募界大佬,重阳投资董事长裘国根近期表示,2014年沪深300等指数存在中级上行机会。在此过程中,系统收敛有所弱化,市场结构将更加发散,引领和受益于经济社会转型的、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将成为市场“宠儿”,而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有望出现估值修复的机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129/n394374296.shtml report 2811 多数机构人士认为,蓝筹股依旧缺乏系统性行情。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多位QFII人士时发现,目前部分境外机构和资金对于中国经济的未来走势报以较强的观望情绪,尤其是认为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