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13只封基今年集中到期 封转开套利宜谨慎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过去封闭式基金动辄30%的折价,购买等于打7折,持有到期就能白赚30%。但是,随着到期日的临近,2014年到期的传统封基的折价率越来越小了,平均6%的折价并不足以抵御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封转开”将迎来最后的盛宴?13只传统封基集中到期,将使今年成为史上规模最 大的传统封基到期转型年。过去,封闭式基金动辄30%的折价,购买等于打7折,持有到期就能白赚30%。但是,随着到期日的临近,2014年到期的传统封基的折价率越来越小了,平均6%的折价并不足以抵御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难怪基金专家提醒:“封转开”套利宜谨慎!

  “封转开”再迎最后的盛宴

  2014年,将有13只封闭式基金集中到期。这是否能再次迎来转型盛宴?

  记者5年前曾经采访过北京某中学教师王女士。她很喜欢封基,2007年初买入2万份基金泰和,该基金在2007年4月初每10份分红6.55元,2008年4月每10份分红16.4元,两次累计分红22 . 99元,已经接近成本线。之后虽然市场大跌,但是王女士依然没有赔钱。记者查看当时的数据,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基本在30%以上。另外,当时有大牛市支撑,买了封闭式基金的人都赚得盆满钵满。

  传统封闭式基金是指我国公募基金发展初期,成立于1991年至2002年的54只封闭式基金,它们不像开放式基金可以随时申购赎回,只能通过二级市场交易。2006年以来,随着封闭期结束,54只传统封基中已有35只陆续到期转型,目前尚有19只在存续期内。2014年将迎来第二次传统封基转型高峰期,年内有13只到期转型,仅次于2007年的20只。这一次,投资人还能赚大钱吗?

  套利空间缩小利益不大

  记者通过查看13只今年到期的封闭式基金情况,发现基金泰和与基金同益的到期日最近,分别是4月7日和4月8日,它们2月19日的折价也很低,分别折价5.45%和4.62%。12月30日到期的基金景福基金汉兴折价率最高,分别是8 . 8 5%和8.41%,其他9只基金的折价都在4%到8%之间。

  这个折价率与投资者期待的30%相差太远,吸引力并不大。记者查看数据发现,其实自2009年以来,封闭式基金的折价就已经不断收窄,当年从普遍30%降到20%左右。之后继续下降,到2011年初已经普遍降到10%左右。进入2013年之后,出于封转开行情的预期,2014年到期的这些封基折价率进一步降低到8%以下。

  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阎红认为,2014年封转开基金受市场热捧的盛况难以再现,因为目前封基折价太低。另外,随着封闭期结束日临近,折价率有逐步降低的趋势,套利空间不大。从目前A股市场环境看,上证指数难以出现大的趋势性机会,传统封基难以预期业绩,也存在比较大的不确定性,即使有安全垫,也可能出现亏损。

  据华泰证券研究统计,由于传统封基到期“封转开”存在一段封闭期,因此传统封基到“封转开”之前,折价率难以完全收敛到零。从已经到期的产品来看,到期“封转开”前的折价率基本在2%。如果参考这个数字,现在介入封闭式基金,投资者所能占的便宜是从2%到6%不等,虽然有一定的安全垫,但并不具有特别大的吸引力。来源投资与理财)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3/t20140305_4325322.html report 2682 过去封闭式基金动辄30%的折价,购买等于打7折,持有到期就能白赚30%。但是,随着到期日的临近,2014年到期的传统封基的折价率越来越小了,平均6%的折价并不足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