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富国章椹元:长期来看军工板块极具投资潜力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谢刚

  导语:军工板块一直是A股关注度非常高的板块之一,但很多投资者甚至一些机构投资者都抱怨很难以把握军工股的节奏。那么,未来军工股的投资价值几何?又该如何投资军工股?本期访谈我们邀请到富国基金的章椹元来和我们一起讨论这些问题。

  精彩观点:

  今年的

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将以事件性触发为主

  主要看好海军和空军领域的投资机会

  以中证军工指数为标的的富国军工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投资军工行业的渠道。

 

  章椹元简介:富国基金指数投资首席分析师,富国创业板分级基金经理。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6年证券从业经验

  搜狐网: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本期访谈我们非常高兴地邀请到了富国基金指数投资首席分析师章椹元。章总,请先跟我们搜狐网友打个招呼。

  章椹元: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

  搜狐网:章总,近两年来投资者对军工板块的兴趣日趋浓厚,您觉得军工板块未来有什么样的投资机会呢?

  章椹元:军工板块从长期来看极具投资潜力,主要原因在于:新一届政府上台后对军事投入力度明显增大,诸如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立、习近平主席亲自担任深化国防和军事改革小组的组长等,都预示着本届政府对军工未来发展的重视程度;军费预算支出增加也是一个信号,2014年我国军费支出预计将达8000多亿,同比2013年上升12%左右。基于上述背景,我们对军工未来的长期发展持乐观态度。

   搜狐网:您对军工板块今年的走势有什么样的判断呢?

   章椹元:我觉得今年的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将以事件性触发为主。就国内来说,比如最关键的军工企业改革细则的进一步出台、中国周边国家未来局势的变化等,都会使得投资者对军工给予更多的关注。同时,中国军事新型高端装备或新式武器研发的公布和披露也会增强投资者对军工板块的信心。总而言之,我们认为事件性触发将会是2014年军工板块的主旋律。大家可以关注一些事件对军工板块的影响做投资的判断。

  搜狐网:您更倾向于军工板块下属的哪些子行业?

  章椹元:军工板块大体分为航天航空、船舶、核工业、兵器和电子等,这是十一大军工集团主要的分布范围。其中,我们主要看好海军和空军领域:高端装备制造主要出自这一领域。比如船舶中的航母、航空中三代战斗机的研发制造,其中还包括新式歼20战斗机的研发、发动机可能被列入国家重大项目专项、大飞机C919的正式投产等等,都让海空和空军成为关注的焦点。

   搜狐网:我们知道最近富国也在发一个军工主题类的产品,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章椹元: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以下简称富国军工)精选A股62只优质军工股票组成初始样本股,反映军工主题股票的整体走势,所有成分股都是以目前和军工密切相关的上市公司,大部分隶属于十一大军工集团;另有涉及军工制造的民营企业。一言以蔽之,中证军工指数是目前军工板块最具代表性的指数,以该指数为标的的富国军工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投资军工行业的渠道。此外富国军工是一支分级基金,如果投资者特别看好军工板块未来的成长,不但能够做一个跟踪指数型的投资,还可以在场内直接认购军工B,利用杠杆放大军工板块成长带来的回报。

  搜狐网:富国军工对指数投资策略是采取完全的复制还是会有增强?

  章椹元:富国军工是基本完全复制指数的投资产品。但我们会在不同时间段适度调整指数里的成分股,比如:现在只有62支成分股,我们在和中证指数公司协商后,可能会根据军工企业的变化加入成分股。

  搜狐网:产品具体的分级能不能和我们详细说一下?

  章椹元:分级基金的出发点在于给予投资者多样化的选择权。富国军工分为军工A和军工B,其中军工A是约定收益产品,军工A首期约定收益为6%;而分级B则是杠杆类产品,富国军工分级B让投资者获得2倍于标的指数的收益或风险。总体来说杠杆类品种在放大了整体指数投资风险的同时增强了指数投资可能获得的收益。投资者有多种投资方法:既可以在一级市场上单独投资军工A或军工B;也可以认购富国军工分级的母基金,在二级市场上卖出份额A或份额B,保留其中一类份额。

  搜狐网:我想问一下,军工A中的6%约定收益是来自于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吗?

  章椹元:不是。军工A的收益是该产品约定给予投资者的:母基金按日结算收益,计提固定比例给军工A,即6%的收益与母基金的盈亏基本无关。

  搜狐网:最后一个问题,你对投资者认购这个产品有什么建议吗?

  章椹元: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资金状况以及对军工行业未来走势的判断进行合理的资产调节。鉴于富国军工高风险、高收益并存的特性,我们不建议满仓持有高风险股票型产品,而50%是合理配置的上限。有些激进型投资者认为50%的资产配置投资回报略低,那他可以以50%的资金认购配置军工B,2倍的杠杆使得50%的资金可以达到100%资金的仓位的效果。

  搜狐网: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章椹元:谢谢大家。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40321/n397012300.shtml report 4150 导语:军工板块一直是A股关注度非常高的板块之一,但很多投资者甚至一些机构投资者都抱怨很难以把握军工股的节奏。那么,未来军工股的投资价值几何?又该如何投资军工股?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