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国泰金鑫基金经理王航:看好医疗投资器械行业

来源:搜狐基金

  晨星(中国)2014年度基金奖颁奖典礼暨基金投资策略论坛3月26日在上海举行,搜狐基金全程图文直播本次论坛。

  2014年的价值增长会不会延续去年的板块?

  王航:

  我觉得随着改革的深度,我们经济结构的转型还在继续,所以2014年大的投资机会还主要来自于这些大的板块,刚才主持人说到分化,从今年截止到目前,我觉得分化主要是出现在价值成长或者是周期消费,更多可能是在成长股的内部,或者说是一些传统稳健的消费品内部发生的分歧,纠其原因,我个人觉得还是市场的偏好,大家可能更多还是追捧一些高景气度和一些传统的行业,像市场这些稳健的白马股和增长的行业,他们的市值比较大,或者是增长空间比较大,但是我觉得具体事情具体分析,但是很多稳健增长行业,他们行业的趋势或者说行业所可能达到的空间,还远远没达到天花板,所以说分化我觉得是存在,但是因为市场的一个看法可能更接近于统一,大家都是在形成转型中去投资股票,但是在成长股内部的看法可能不一致。

  您有哪些关注的行业,或者是对这两个行业有一个解读吗?

  王航:

  我们主要是从终端入手,从终端看,我们希望把握一些行业发展的趋势,从这个角度关注,当然也不是2014年了,也是一个中长期的角度,比较关注一下智能装备和可再生能源,包括互联网相关的,大家都提到了,因为这三个产业,我想第一它是契合了现在讲的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主要特征,就是以这三个领域为主要代表的,另外第三个板块,它不仅仅是符合一个技术进步或者说全球的一个社会发展的方向,在中国也有非常明显的现实意义,首先是智能装备,现在中国都在说劳动人口红利的消失,企业为了应对不断上涨的劳动力的成本,也在加大自动化和智能化装备的各方面投入,我们也看到国家也出台了相应的扶植政策,在未来,我们可以看到包括自动化和智能化的装备,这个行业是有比较大的上涨空间。第二个是产业升级,可能也是在原有的高耗能和高污染这些发展思路上,受到资源约束和环保的压力,在以前的化石能源时代,中国的资源应该说是没有优势的,但是在新能源时代和再生能源时代,应该说中国的资源禀赋相当不错,举个例子说,我们风电的储量应该也是全球第一,我们的光伏产品产量也是全球第一,就拿刚才两位基金经理都提到,在新能源应用领域,新能源汽车,其实在中国很多,在这个方面和发达国家的差距以前是很小,在一些细分的领域,应该是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互联网更是这样,中国的互联网,首先互联网技术门槛不是很高,主要是以应用为基础,中国拥有最庞大的应用人群,而且我们中国企业比较善于在开发一些应用或者开发一些新的模式来满足这些用户的需求。第三个方面,由于我们对互联网的行业还是保护起来,我们看到很多国际上的大的互联网,包括Facebook和谷歌都被挡在门外,我们中国互联网企业有一个比较得天独厚的空间和时间,所以为什么我们中国能够诞生出千亿美元的大的公司。

  另外一个是具有中国特色,我们比较看好的市场主题就是改革后的行业,原来垄断非常高或者是进入门槛非常高的行业,一旦它的进入门槛降低,它必将会对这个行业一个经营效益的提升哪怕是新的需求的增长,会产生一个作用,以上的这几个方面是我们未来两到三年一个新的方向。

  能不能举一个案例,或者说您觉得在您关注的行业,选择方向来看一下您的选择情况?

  王航:

  从我投资的框架来讲,我比较强调顺势而为,要看整个市场环境大的趋势,其实从前两年的开始,就是从结构转型产业升级大的背景,在这样大的背景下选择消费成长,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收益大概念事件。在这里面,我们比方说比较看好医疗投资器械这个行业,大家知道大的背景还是人口老龄化,我们对医疗,对产品需求大幅度增加,首先是制药行业,虽然说最近一两年有所放缓,但是也能保持20%的增长,像器械和服务要增长的更快一些,这是我们要看这个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不是符合趋势和符合这个方向,另外要判断一个空间,现在我们看医药行业,可能更多谈的是制药企业,因为现在在中国制药企业还是占了整个医疗报价中的产能将近80%以上,马上在A股里面也是一样,百分之七八十,可能还会更高,市值是有医药、制造业企业所提供的,这个和国际上,以美国为代表的情况是不太一样,美国大概市值里面,医药整个医疗保健板块,器械和服务和制药应该是一比一的,大概的数据我记不是很清,也就是说这个空间还很大,现在我们还存在医改的过程中,医改是解决长期困扰了我们在整个医疗保健行业里面以药养医的情况,所以我觉得这个行业的空间会比较大。那么找到了这样一个趋势比较明确,空间比较大的一个行业,我们在选择个股的时候,我个人还是倾向于找这些行业的公司,因为像这样的公司,他是通过几年的市场检验,他的盈利和基本盈利和控制,都通过了市场检验,一旦行业,这些企业或者是龙头公司,他所获取的增速应该是快于行业平均增速的,这是落实到企业方面。我们看成长看哪几个方面?可能我更倾向于来区分一,它成长的选择是内生性的增长还是靠外延式的并购,但是我有一个思考,靠并购成长不是一件很亏的事情,因为你原来优秀的基因可以复制到新的企业里面,会有一些很好的效应。当然有的企业他的成长性很强,最后成长巨无霸的公司,是不断的通过并购来成长的公司。

  通过不断的并购,目前市场中有哪些明显的特点?

  王航:

  其实这个行业在目前情况下的一个发展,主要是靠外延并购,但是像移动互联网和手机游戏,很多发展都是靠并购来处理了。

  在2012年到2013年我们看到了环保,这种行业是出现在并购式的吗?

  王航:

  目前环保行业我倒是没有看到很并购的例子,因为这个行业原来并不是很清晰,就是能不能找到一个非常市场化的盈利模式,并不是很清晰。

  对于这种外延式增长的公司,要选择什么样的公司进行你的标的?

  王航:

  我刚才讲了能够选择这样外延式的并购确实比较困难,因为成功的案例难以把握,如果说这个公司他以前做过很多并购,那么要看他成功的概率,还要看它包括交易的细节和交易的并购价和股权的安排,更重要的是事后,我们要看它的效果,主要是分成几个步骤。

  对你的基金投资建议是什么?

  王航:

  投资人做出投资决策,这是对他最终的风险偏好和期限是起决定作用的,我还是请投资人更多关注长期的股票稳定,如果说推荐于一个我所管理的基金,我当然还是希望投资者继续关注我们金鑫在10月份之后的基金投资。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40328/n397380747.shtml report 3507 晨星(中国)2014年度基金奖颁奖典礼暨基金投资策略论坛3月26日在上海举行,搜狐基金全程图文直播本次论坛。2014年的价值增长会不会延续去年的板块?王航:我觉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