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一季度债基平均上涨1.32% 金鹰基金居榜首(组图)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在度过2013年底资金面的持续紧张局势之后,今年一季度货币市场资金利率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行,其间央行虽以正回购连续回笼资金,流动性仍保持相对宽松态势。债券市场则在宏观经济持续弱势、通胀低位运行、资金面宽裕的形势下,迎来小幅反弹,各类券种收益率均出现显著下行,短端下行幅度超越长端,中高等级信用债表现相对优于低等级品种。在此形势下,据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一季度可比的538只债券型基金平均净值上涨1.32%,指数债券型基金表现略优于主动债券型基金。

  被动指数债基平均上涨1.38%,转债指数基金跌幅居前

  28只指数债券型基金平均涨幅达到1.38%:23只纯指数债券型基金全数上涨,平均涨幅为1.83%,跟踪中期票据相关指数的南方中债中票A、银华中证中票50A涨幅分别为2.69%、2.52%,跟踪中证中高等级企债指数的德邦德信分级涨幅则为2.63%,两只国债ETF及其联接基金涨幅也均在2%左右;而5只增强指数债券型基金则小幅下跌0.67%,主要受跟踪转债指数的银华转债分级、融通标普可转债分别下跌2.14%、2.48%所拖累。

  主动债券基金整体涨幅略逊于被动债基,金鹰旗下两只债基双双涨逾5%

  510只主动债券型基金则平均上涨1.31%。其中,纯债基金表现暂时领先,平均涨幅为1.65%;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则分别上涨1.28%、1.39%;而可转债基金则受股票市场持续下挫影响,平均下跌1.97%。具体来看,债券杠杆比例达到374.84%、244.85%,配置以城投债为主的金鹰元盛分级、金鹰持久回报分级涨幅分别达到5.77%、5.28%,占据同期可比基金前两位;诺安双利债券、中海惠裕分级、长信利众分级、中银添利债券等同样重配城投债的基金涨幅也均在4%以上;而以超高的杠杆水平集中配置国债、金融债等利率品种的光大增利C光大增利A净值涨幅也分别为4.12%、1.09%。而跌幅居前的基金则主要为可转债基金以及对可转债配比较高的基金产品:华安可转债、华宝可转债、银华永泰债券净值分别大跌9.07%、7.36%、5.42%;中海可转债、博时稳定价值债券、民生转债优选等跌幅也均在3%左右。

一季度债基平均上涨1.32% 金鹰基金居榜首


  金鹰、新华、诺安、宝盈平均涨逾3%,益民、天治、华安暂居后三位


  从基金公司角度来看,一季度可比的69家债券基金公司中仅10家出现小幅下跌,其余59家则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小型基金公司,如金鹰基金、新华基金、诺安基金、宝盈基金,由于旗下产品数量相对较少且个别基金产品业绩表现突出,平均涨幅分别达到3.94%、3.91%、3.59%、3.47%。而在旗下债券型基金数量(A、B、C类份额合并统计)5只及以上的大中型基金公司中,长信、国投瑞银、泰达宏利平均涨幅分别达到2.75%、2.72%、2.41%,表现相对领先。跌幅居前的基金公司,如天治、华安则主要受旗下部分对可转债配比较高的基金净值下跌拖累,跌幅分别达到1.73%、1.35%。
一季度债基平均上涨1.32% 金鹰基金居榜首

  作者:何法杰来源中国证券报·金牛理财网)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4/t20140401_4351759.html report 3097 在度过2013年底资金面的持续紧张局势之后,今年一季度货币市场资金利率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行,其间央行虽以正回购连续回笼资金,流动性仍保持相对宽松态势。债券市场则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