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迎跨越式创新发展新时代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今年是新基金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年,年初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试行办法》,登记备案制度全面实施,一大批优秀私募公司已完成备案。这标志着阳光私募基金在走过了十个年头之后,终于告别了自然生长的年代,获得了“正规军”的

番号,进入公平竞争的阳光地带。这无疑是私募基金行业值得庆贺的大事和业界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从此,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监管和自律将更加地规范和有章可循;我国私募资产管理机构的阳光化、规范化和规模化发展也必将迈出更加坚实而迅捷的步伐,迎来一个跨越式创新发展的全新时代。

  十年铸剑不寻常。到2013年底,阳光私募行业资产管理规模约2000亿元,私募公司发展到460家,产品数量发展到目前的1700多只。实事求是地说,这个规模虽然也是业界连年努力持续增长的可贵成果,但与中国旺盛的高端理财市场需求相比,差距是显而易见的;与成熟市场中动辄管理上千亿美元规模的私募基金相比,中国的私募基金还很稚嫩弱小。然而正因其弱小,也预示着这一行业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我们有理由相信,不久的将来,在座的各位中,将产生业内翘楚和真正的投资大鳄。

  作为阳光私募行业的同行者和见证者,私募金牛奖评选致力于发现能创造超额绝对回报的阳光私募公司和投资经理,并促进市场各方支持他们为投资者创造更多回报。经过五年的探索和实践完善,我们也正在走向成熟。

  第一,阳光私募的评选标准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同,无论是最初的股票策略,还是后来完善的债券策略、对冲策略,都以科学公允的评价体系实现了对长期核心投资能力的发现,有效规避了短期业绩大起大落的风险,同时积极鼓励了各方面的业务创新,确保评出最优秀的私募机构和投资经理,自第一届私募金牛奖评选四年以来,沪深300累计下跌35%,而金牛私募整体取得了13%的正收益,真正代表了国内基金业的最高水平。

  第二,评选出了一批业绩持续稳定的优秀私募,过去五年正是中国经济转型中市场的低迷多变期,投资者普遍失望彷徨,但我们坚持长期业绩和风险控制并重,成功评出重阳、星石、朱雀、景林、展博等一批长期优胜公司,同时有效剔除了一些短期业绩昙花一现的私募。统计表明,连续五届获奖的公司有两家,连续三届获奖的接近50%,表现出了高度的持续性,已经形成领跑国内私募的第一方阵团队,这为广大高端客户提供一批可信赖的投资机构和基金产品,事实上金牛公司的规模成长也是最快的。

  第三,金牛奖的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在客观上树立了规范创新发展的行业标杆,倡导了积极稳健的投资理念,引导了更多私募机构认同、实践这一发展路径,促进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2014年注定是载入中国私募基金史册的一年,它为我们这个新兴的行业开辟了广阔的发展道路,也为私募基金行业的优胜者们提供实现远大梦想的现实平台。私募金牛奖将一如既往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务实创新,为投资人选出更多能实现理想收益的私募管理人。

  在衷心祝贺今天获奖者的同时,我要特别感谢国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天相投顾、银河证券、中信证券、民生证券、上海证券等评委和观察员单位,是你们的专业能力和辛勤付出使得金牛奖如此精彩;也再次感谢本次活动的专业支持和独家协办方国信证券。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414/n398175818.shtml report 2910 今年是新基金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年,年初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试行办法》,登记备案制度全面实施,一大批优秀私募公司已完成备案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