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销售禁返现 汇添富或涉嫌违规操作

来源:财经网

  法制晚报讯(记者平影影)汇添富全额宝上月正式进驻微信理财通,今日首次展开大规模营销活动,喊小伙伴“来领钱”。用户只要申购1元或以上全额宝,即可参与抽奖,奖金在1元到5000元。《法制晚报》记者上午体验发现,购买过程顺利,并未出现拥堵。

  业内人士认为,理财通发放给用户的奖金是以汇添富全额宝份额的方式一次性充值到用户的理财通账户,此举或涉嫌违规。

  事件

  全额宝喊你“来领钱”

  记者上午登录手机微信理财通“来领钱”活动页面。页面显示,此次活动时间为4月14日,凡是在理财通购买汇添富全额宝的用户,在转入超过1元的情况下,就有机会获得抽取现金红包的机会,其页面提示中奖几率为100%,每人限领一次。活动结束后,现金红包将以汇添富全额宝份额的方式一次性充值到用户的理财通账户。

  由于理财通华夏基金财富宝在上线之初,也举办过抢红包活动,结果活动当日导致“拥堵”,甚至不少用户连正常的转入赎出都无法操作,最后理财通不得不紧急停止活动。

  记者早上7点多尝试购买了10元的全额宝,输入密码后点击页面右上方的“完成”,页面就蹦出一个红包,打开后显示为1元奖励,并提示将在活动结束后5个工作日充入记者理财通全额宝账户。整个过程非常顺利,用时不超1分钟。

  上午9点,记者再次体验。购买过程顺利,并未出现拥堵。

  观点

  基金销售禁返现 汇添富或违规

  记者浏览微信朋友圈发现,虽然不少用户都在“晒”自己的红包金额,但有业内人士表示,汇添富全额宝此举或涉嫌违规操作。

  业内人士认为,证监会先前已明确表示,基金销售业务应遵守《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基金销售机构不得采取抽奖、回扣或者送实物、保险、基金份额等方式销售基金。

  汇添富基金作为基金销售机构,与微信理财通联手推出“来领钱”营销活动,采取的正是抽奖方式销售基金。

  今天上午,证监会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的确是对基金销售的抽奖、赠送基金份额等行为做出了相关规定,但对于微信理财通的行为,对方表示由于没有专门针对互联网金融的相关法规,目前无法对其进行界定。

  而微信理财通的相关负责人则对记者表示,正在了解相关情况,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未给出明确答复。

  分析

  应针对互联网金融专门监管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认为,虽然互联网金融是新兴事物,但是此前证监会明确表示受现行相关法规的约束和制约。

  “现在网络上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多是货币基金,采取抽奖等活动来做营销也并非第一次,但由于没有专门针对互联网金融这方面的法律和规定,很多方面存在漏洞和不完善的地方,而监管层的监管和执行也有不到位的地方。”刘杨说,随着互联网金融规模的日益壮大,原先被忽略的问题也将会逐步走入到公众视线中。

  “如果互联网金融违反相关法规而没有得到制止,会引发那些‘符合规定办事’的公司不满。对于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措施应尽快实行。”刘杨说。



fund.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fund/20140414/175018792523.shtml report 2021 法制晚报讯(记者平影影)汇添富全额宝上月正式进驻微信理财通,今日首次展开大规模营销活动,喊小伙伴“来领钱”。用户只要申购1元或以上全额宝,即可参与抽奖,奖金在1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