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王亚伟离任后华夏基金18张新面孔:全系自产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18位新任基金经理上任前,均在华夏基金有过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或其他岗位的任职经历,可谓均是其“自产”人才

  本报见习记者 唐 芳

  距华夏基金前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离任(2012年5月4日),已经快满两年时间,在王亚伟离开的日子里,华夏基金对其基金经理团队做

了哪些调整?补充的“新血”有怎样的特点?上任后管理能力表现如何?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华夏基金公布的信息和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自王亚伟离任后,华夏基金的基金经理团队共新进18人,截至目前仍有17人在职,占华夏基金现有基金经理人数的43.59%。从来源上看,新任基金经理上任前,均在华夏基金有过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或其他岗位的任职经历,可谓均是其“自产”人才,其中,仅有2人在上任前有基金经理任职经历。18人均是硕士以上学历,在加入华夏基金前,多在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银行或资产管理公司有过一线工作经历。

  目前在任的17位新任基金经理参管华夏旗下19只基金,占华夏基金旗下基金总数的43.18%。其中,仅3人独自管理手上的全部基金,其余均与别人合作管理。目前华夏基金旗下新任基金经理上任后接管时间已满1年的基金有11只,包含有7只指数型基金、2只偏股基金、1只债券型基金和1只QDII基金,后4只基金中,有3只基金自新基金经理上任以来的收益率均超同期同业平均水平。

  新添18人 全系“自产”

  WIND资讯数据显示,自王亚伟离任以后,华夏基金共聘任了30位基金经理,其中有12人在被聘任前已经在华夏基金担任基金经理,即新上任基金经理的共有18人。华夏基金也成为同期新聘(考察期之前不在该基金公司担任基金经理职务)基金经理人数最多的基金公司。

  这18位近两年新聘的基金经理中,目前仅刘振华于今年2月21日宣布离任,其余17人目前均在任,而目前华夏基金共有39名基金经理,新上任的17位基金经理占比为43.59%。即华夏基金的现任基金经理团队,有逾四成成员是在王亚伟走后新添的。

  从人员来源上,上述18人中可以说全部是华夏基金内部培养的人才。上述18人无论加入华夏基金的时间长短,在任职基金经理前,均在华夏基金担任过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或投资经理。其中,以刘金玉比较特别,他和郑晓辉是18人中仅有的在任职华夏基金的基金经理前有过公募基金管理经验的2人。资料显示,刘金玉2009年12月至2013年7月,曾任职于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部副总监。曾管理过泰达宏利周期和泰达宏利首选企业2只基金。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加入泰达宏利前,他曾在华夏基金工作过6年,担任行业研究主管,所以说重回老东家的他虽然直接被任命为基金经理,仍可算是华夏基金自己培养的人才。刘金玉也成为18人中,基金经理任职年限最长的,为3.6年,郑晓辉的任职年限为2.4年,其余16人的任职年限均在2年以下。

  除刘金玉和郑晓辉外,倪邈、李铧汶、柳万军、 王路、毛颖5人在加入华夏基金前,也曾在公募基金公司任职,但多担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或营销岗位的职位,并没有公募基金管理经验。他们加入华夏基金后也是从研究员做起,而后才升任基金经理。

  从职业履历上看,这18人在加入华夏基金前,多在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银行或资产管理公司有过1年至3年的任职经历,一线经验丰富。

  从学历上看,18人中有3人是博士,其余均是硕士。而目前华夏基金的基金经理团队中,共有4名博士,除孙振峰外其余3位均是在王亚伟离开公司后新聘的。其实孙振峰也是王亚伟离开华夏基金前一个月(2012年4月5日)才首次在华夏基金担任基金经理的,他之前在大成基金任基金经理,2011年11月加入华夏基金。

  从性别上看,18位新任基金经理中,仅有毛颖1人是女性。而目前华夏基金39人的基金经理团队中,女基金经理共有3人,其余两位分别是王怡欢、郑煜,在华夏基金任职基金经理的年限分别为3.15年和7.69年。资料显示,毛颖是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曾任西南证券研究员、中信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09年1月加入华夏基金,曾任固定收益部研究员。去年5月13日起担任中信稳定双利债券的基金经理。

  管理华夏旗下逾四成基金

  上任以来业绩多超同业平均

  从管理基金的情况上看,上述17名在职的新任基金经理共参管华夏旗下的19只基金,占华夏基金旗下基金总数(44只)的43.18%,即参与逾四成基金的管理。有14人目前仅参与1只基金的管理(分级基金合并统计),其中王路共管理华夏恒生ETF、华夏恒生ETF联接、华夏上证原材料ETF、华夏上证主要消费ETF和华夏上证金融地产ETF 5只基金,是17人中,管理基金数量最多的。此外,仅邓湘伟、刘鲁旦和毛颖3人单独管理手上的全部基金,王璐独自管理手上的2只基金,其余新任基金经理均与别人合作管理基金。

  从业绩角度看,目前,新任基金经理上任后接管时间已满1年的基金仅有11只,其中,指数型基金有7只,偏股基金有华夏蓝筹核心和华夏复兴2只,其对应的新任基金经理董阳阳和崔同魁分别于2013年3月11日和2012年7月16日就任。债券型基金仅华夏双债增强1只,其新任基金经理邓湘伟于2013年3月14日上任。QDII基金有华夏海外收益1只,其新任基金经理刘鲁旦于2012年12月7日上任。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20日,华夏复兴自崔同魁上任以来的收益率为24.39%,而同期全部偏股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仅为14.63%。华夏蓝筹核心自董阳阳上任以来的收益率为6.63%,低于同期全部偏股基金9.22%的平均收益率。华夏双债增强A/C自邓湘伟上任以来,分别取得了2.10%和1.70%的收益率,均高于同类基金同期0.53%的平均收益率。华夏海外收益A/C自刘鲁旦上任以来,分别取得了6.31%和5.705的收益率,也均高于同类基金同期4.98%的收益率。即这4只业绩可比的基金中,除华夏蓝筹核心外,其余新任基金经理上任后均取得了超过同业平均水平的收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fund/20140421/043018860519.shtml report 4261 18位新任基金经理上任前,均在华夏基金有过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或其他岗位的任职经历,可谓均是其“自产”人才本报见习记者唐芳距华夏基金前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离任(2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