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天弘单腿独行:货基规模逾5400亿 股基仅2.14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天弘基金晋级基金行业规模老大似乎已经是预料之内的事情。

  随着一季报的披露,天弘基金最新的总规模也水落石出了,截至3月底,天弘基金以5536.56亿元的总规模傲视群雄。而一直雄踞行业榜首的华夏基金,则以3479.1亿元的总规模退居第二。

  而截止到今年一季度

末,基金公司总规模的榜单中,汇添富、上投摩根又重新跻身前十,被挤出前十榜单的则是中银基金和华安基金。

  唯货基增长

  排位大变。

  据统计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基金行业总规模排名前十的公司依次是天弘基金5536亿元、华夏基金3479亿元、南方基金1916亿元、工银瑞信基金1719亿元、嘉实基金(博客,微博)1577亿元、易方达基金1322亿元、广发基金1234亿元、汇添富基金1030亿元、博时基金1005亿元和上投摩根基金863亿元。

  在这新产生的十大基金公司中,除了嘉实、易方达和博时基金在一季度规模分别缩水111亿元、131亿元和37亿元之外,其余基金公司的总规模都有所提升。其中,天弘基金在今年一季度规模增加3592.95亿元,华夏基金则增加1198.79亿元,而重新回到前十榜单的汇添富、上投摩根基金也分别增长了227.49亿元和41.51亿元。

  目前,在全国84家基金公司中,总规模达到千亿级别的有9家,在500亿元至1000亿元之间的有11家,在100亿元至500亿元区间的共有28家,不达百亿级别的共有36家。其中,总规模低于10亿元的有16家,方正富邦基金3.87亿元、纽银梅隆西部基金3.61亿元、中信建投基金3.03亿元、前海开源基金2.05亿元和华宸未来基金1.40亿元。

  基金公司规模上涨的主要原因是货币基金的扩容。

  据好买基金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末,货币市场型基金的总规模达到15362.03亿元,占所有类型产品总规模的45%;而在去年四季度末,货币基金总规模8832.30亿元,占所有类型产品总规模的30.14%,短短一季度时间,增加规模高达6529.74亿元。

  而除货币型基金产品之外,其余类型产品的总规模、总份额无一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所有股票型基金的总规模缩水1106.52亿元、总份额下降545.20亿份;混合型基金的总规模缩水328.71亿元、总份额下降11.92亿份;债券型基金的总规模缩水412.74亿元、总份额下降436.83亿份;QDII型基金的总规模缩水33.69亿元、总份额下降38.12亿份。

  天弘“单腿”独行

  靠“余额宝”一举夺得规模冠军的天弘基金,去年的经营状况并不如想象中风光。

  根据物产中拓公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2013年天弘基金亏损243.93万元,低于2012年的1535万元。

  “今年天弘基金肯定赚钱了,前期是因为"余额宝"的投入成本高,所以利润体现不出来。”基金人士认为,今年年初规模超5000亿元的余额宝,其为公司带来的盈利数额不容小觑。

  天弘基金在“单腿”前行的道路上,已越走越远。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在天弘基金5536.56亿元的总规模中,货币市场型基金的规模达到5427.31亿元,而股票型基金的规模仅为2.14亿元,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的规模分别为46.08亿元和61.03亿元。

  “规模庞大的天弘基金像一个巨人,但是它仅依靠"余额宝"这一条腿在前行。”机构人士对此表示,货币型基金的客户是最容易丢失的,如果银行利率市场化全面放开,那么现在的规模就是它的最高点。

  在产品线平衡上,还是老牌基金公司走得扎实。

  “这两年震荡市场大环境,让权益类产品的规模增长受限制了,而互联网金融的浪潮,使货币基金在近半年时间异军突起。”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基金公司一直想细分市场,实现差异化竞争,但从各类型产品的管理费收取来看,在股票市场中的专业投资能力才是最具含金量的。

  数据显示,在2013年全年,管理费收入超10亿元的基金公司共有6家,依次是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广发基金和博时基金,它们的管理费收入分别是23.68亿元、16.31亿元、14.53亿元、14.19亿元、12.63亿元和10.61亿元。

  “虽然现在各家公司都挖空心思在推创新型"宝宝",但重视专业投资能力的基金公司,还是把公司资源倾斜在投研团队。”基金相关人士认为,只有投研实力、产品开发并重,才能在资产管理行业长久立足。(编辑 简俊东)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funds.hexun.com/2014-04-25/164244723.html report 3025 天弘基金晋级基金行业规模老大似乎已经是预料之内的事情。随着一季报的披露,天弘基金最新的总规模也水落石出了,截至3月底,天弘基金以5536.56亿元的总规模傲视群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