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建信稳定增利均衡配置基金:支撑业绩长期领先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彭 编辑 于勇

  5月14日沪深两市收盘涨跌互见;创业板指微涨0.19%。金奖基金组合的股票型基金方面,博时回报配置涨0.17%,兴全社会责任涨0.28%,中银中国涨0.12%,添富民营涨0.39%,添富医药涨0.52%,华商主题精选涨0.26%,农银消费主题涨0.26%,宝盈鸿利涨0.08%,景顺长城优选(260101,基金吧)涨0.1%;债券型基金方面,广发聚财信用债券A跌0.09%,银华纯债跌0.1%,(530008,基金吧)跌0.08%,工银双利债券A净值不变,招商产业债券涨0.1%;货币型基金方面,(202301,基金吧)A 涨0.01%,工银货币涨0.01%,兴业宝涨0.01%。组合方面,保守型组合涨0.01%,均衡型组合涨0.17%,进取型组合涨0.16%。

  据数据统计,2013年纯债基金、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产品中,年度优劣品种之间的绩效差距依次为12.39、18.62和26.84个百分点。这种现象表明,随着新发债基数量的增多,基金经理管理能力之间的差距也在随之增大。此外,较为悬殊的业绩差异也反映出个别债基利用杠杆进行权益资产投资时受到了股票市场波动的影响。由此可见,在债券基金投资中,风险控制的作用至为关键。据建信基金官方发布的《2013年第四季度基金产品风险评价结果》显示,建信稳定增利基金的“风险等级”为“低风险”,该类风险级别产品包括超短债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以及不涉及股票二级市场买卖的债券基金。建信稳定增利基金相对均衡、稳健的配置,及良好的风险控制是支撑其长期业绩相对稳定的关键因素。

  数据显示,自2008年成立以来,建信稳定增利每年均实现了正收益,截至今年5月13日,其总回报高达51.47%,年化回报超过7%,最近5年回报率位居同类基金的前10。以优秀的业绩为基础,建信稳定增利在分红力度上也显著超过同类基金产品,自成立以来分红多达7次,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派发红利2.728元。基金经理钟敬棣善于动态把握债市投资机会,对利率债、高等级信用债和可转债均保有一定配置比例,并动态调整组合久期和配比。2013年上半年,其主要思路是控制久期、逐步降低中低等级信用债配置并减持转债;下半年随着债券收益率的上升,逐步加仓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的配置。今年一季度,根据对市场的判断,其又降低利率债的配置,增加了信用债比例和转战仓位,同时对部分品种进行了灵活调整。

  随着A股市场震荡幅度的增加,投资者对低风险产品的配置需求也在不断攀升。概括而言,投资债券基金的三个步骤就是“选类型—选公司—选品种”,在众多债券基金中,投资者可以主要关注两类债券基金:一类是银行系债券基金,第二类是整体投研实力强大的品牌基金。结合以上原则,对债券基金进行精挑细选,以便降低基金组合整体投资风险,才能获取中长期的稳健收益。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hexun.com/2014-05-16/164831945.html report 2355 记者王彭编辑于勇5月14日沪深两市收盘涨跌互见;创业板指微涨0.19%。金奖基金组合的股票型基金方面,博时回报配置涨0.17%,兴全社会责任涨0.28%,中银中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