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天弘基金增资扩股方案获批

来源:搜狐基金

  天弘基金增资扩股方案获批,公司进入发展新纪元

  2014年5月29日,天弘基金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股东的批复》的文件,核准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向天弘基金出资26230万元,持有51%的股权,至此公司股权变更尘埃落定。

  注册资本金第二大

  天弘基金的注册资本由此前的1.8亿元增加至5.14亿元,成为注册资本金第二大基金公司。通过此次股权变更的完成,新增注册资本将极大的支持公司各业务条线的发展,以及公司人才战略的建设进程,也为更好的服务广大持有人奠定了基础。

  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筹建中的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简称“小微金服”)的主体。小微金服的正式入主,预示着天弘基金的发展进入了新纪元,未来公司将向着更具有互联网精神、更具有普惠金融精神的新型互联网基金公司方向前进。对于整个基金行业而言,证监会批准小微金服入主天弘基金,也是公募基金向现代财富管理机构全面升级转型的标志性事件,也标志着监管层鼓励基金业务创新和市场竞争,促进培育养成专业、长期、理性的投资文化和长效激励约束机制,进而形成开放、包容、多元的资产管理新体系取得了实质的进展。

  通过此轮增资扩股,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股51%,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

  员工持股激发正能量

  员工合伙企业持股比例11%,首开基金业员工公开持股先河。员工持股有利于将员工利益和公司利益结合在一起,激发团队正能量,成为行业一大创新之举。

  与以往业内讨论的高管持股激励不同,天弘基金的员工持股覆盖面更广,未来全体员工均有机会享有股权激励。这意味着股权改革方向的创新与变化,让员工更有创业感,极其市场化的氛围中,人人都是创业者,可以与公司一同发展进步,这样的机制具有更持久的生命力,显示中国基金业在员工股权激励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为行业股权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

  在泛资管时代,银行、保险信托、私募等各路机构纷纷崛起,而公募基金前几年发展缓慢,去年到今年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崛起的各类“宝宝”让基金行业有了崭新的面貌,天弘基金的员工持股更给行业打了一剂兴奋剂,多年来一直呼唤的股权变革已经拉开序幕。

  小微金服入主后,对于天弘基金来说,极大丰富的互联网经验和资源对接,有利于天弘基金更好的发展各项业务,为传统金融业务注入活力。

  新的起点广招高端人才

  除了传统金融业务,在股权获批之际,天弘基金还开创性设立对公业务条线,拟将针对非金融机构类企业建立销售体系,建立和传统银行渠道、互联网渠道并列的新型渠道体系。

  天弘基金将招聘1-2名公司总经理助理,全面开拓业务。需要拥有在大中型商业银行任公司业务部门负责人5年以上的资深工作经历;熟悉工商企业理财市场业务,有丰富的业务资源,能迅速针对工商企业理财市场开展业务;对理财市场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崇尚创新、独立思考,拥有较强的团队管理能力,以及超强的执行力。

  另外,天弘基金子公司将招聘总经理,需要拥有在信托公司分管业务、券商分管投行、大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大型并购基金公司任高管5年以上工作经验,或者大中型商业银行投资银行部门任负责人5年以上工作经验;熟悉信托、投行、PE、并购等金融业务并具有10年以上实操经验;项目资源和业务经验丰富,熟悉项目开发、尽调、投后管理和风险控制等业务全流程;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崇尚创新、独立思考,拥有较强的团队管理能力。

  此外,天弘基金余额宝团队还将全面招聘互联网金融人才,包括互联网金融业务部、创新支持部、财富客户部三个一级部门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大数据中心和宝粉网站主管,系统架构师、数据挖掘分析师、高级产品经理、高级商务拓展经理和高级运营经理。

  站在新的起点上,天弘基金广招高端人才。公司资产管理规模排名第一,服务亿级客户,是行业创新精神的践行者,市场化的激励机制,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清晰的职级划分,管理、专业序列科学完善,职业上升空间清晰透明,这些无疑为有志于投奔互联网金融方向的人才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40530/n400237782.shtml report 2940 天弘基金增资扩股方案获批,公司进入发展新纪元2014年5月29日,天弘基金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股东的批复》的文件,核准浙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