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IPO进入读秒倒计时 保本、混合基金打新最占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上交所率先启动了第二轮新股发行改革网下IPO全天候测试,新股发行重启渐行渐近。随着年内第二次打新潮进入“读秒”阶段,基金又将迎来一场打新“盛宴”。业内专家分析,由于债券基金被限制“打新”,保本基金和混合基金将成为新一轮“打新”的最大受益群体,其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打新”收益有望更胜一筹

  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虽然只有48家公司IPO,但其上市后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却远远超过了各个指数的同期表现。48只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42.75%,上市后对比发行价的平均涨幅高达69.55%,为低迷的A股市场增添了一抹亮色。

  与之相比,新一轮新股上市后的收益有望更胜一筹。6月9日晚间,证监会公开称,当天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沪深交易所各5家。10家企业分别为今世缘、富邦科技、龙大食品、飞天诚信科技、依顿电子雪浪环境北特科技、联明机械、一心堂以及莎普爱思,共计划发行股份4.16亿股,募集资金52亿元。不过,鉴于监管部门进行的“窗口指导”,预披露材料显示的募集资金规模和发行股份数量或将有所缩减。而在发行定价方面,监管层建议新股发行市盈率不要与行业平均水平偏差过大。一位保荐人指出,正是这种调整,让众多询价机构对于发行价“心中有底”,新股“三高”情况或在本轮发行中得到抑制。

  “发行价、市盈率的降低,会使得新股上市后盈利空间增大,连续涨停可以预期,新股申购又将重现火爆场面。”一家上海券商的分析师指出。

  同时,证监会曾明确,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预计上述10家企业最快有望在6月份完成发行上市,同时也实现了沪深交易所均衡上市的政策意图。对此,华创证券策略分析师胡国鹏预计,在管理层确定了新股发行的数量后,由于供给的缺乏,市场打新和炒新获得收益可能性都相对较大。

  保本、混合基金优势凸显

  在此背景下,基金将迎来又一场打新“盛宴”。而在债券基金被限制“打新”之后,保本基金和混合基金便成为毋庸置疑的打新“利器”。

  天相投资顾问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今年以来保本基金平均收益逼近5%,达到4.56%,而去年同期保本基金收益仅2.85%。保本基金这一收益率处于最近几年较高水平。其中,表现最好的长城久利保本,今年以来收益逼近25%,达到24.90%,这一收益也遥遥领先全市场所有基金。而该产品从今年以来净值涨幅就一直居前,主要是因为打中新股上市后的暴涨。

  而大成景恒也表现较好,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11.23%。此外国联安保本混合、诺安汇鑫、财通保本、金鹿保本、工银保本2号收益率也超过6%。

  业内专家分析,保本基金尤其是一些采取了正确报价策略的保本基金,无疑是打新最大的受益群体,而且配合着今年债券市场走牛,让一批保本基金的投资业绩表现较好。随着6月份新股的继续发行,以及债券市场的持续表现,未来保本基金的业绩有望再上一个台阶,值得投资者关注。

  除了保本基金,股票仓位从0—95%的混合基金的优势也将凸显,其中,尤以新近成立的混合基金更占优势。以3月19日正式成立的东吴阿尔法基金为例,该产品为一支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拥有0—95%的股票投资仓位,且成立时间不久,能做到“轻仓上阵”,因此“打新”战斗力更为出众。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unds.hexun.com/2014-06-13/165654821.html report 3144 日前,上交所率先启动了第二轮新股发行改革网下IPO全天候测试,新股发行重启渐行渐近。随着年内第二次打新潮进入“读秒”阶段,基金又将迎来一场打新“盛宴”。业内专家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