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泽熙成私募最大赢家 旗舰产品一年大赚158%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私募半年大考 泽熙成最大赢家

  高送转提案配合出货模式受争议

  金证券

  昨天是2014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阳光私募基金上半年业绩排名基本敲定,私募大鳄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泽熙投资”)可能将成为最大赢家。

  《金证券》记者根据公开

信息及第三方研究机构提供的部分数据获悉,仅以阳光私募基金最新的绝对收益率来看,截至昨日,前十名中泽熙投资就占了5席。不过,和泽熙抢眼业绩一起进入大众视线还有近期争议颇多的“泽熙模式”。

  业绩很猛

  第三方研究机构关于2014年上半年阳光私募基金业绩的排名尚需几日才能发布。不过,泽熙投资可能是上半年排名战中最大的赢家。仅以绝对收益率来看,截至昨日,前十名中泽熙投资就占到5席,分别是泽熙3期、泽熙4期、泽熙1期、泽熙2期和泽熙5期,其中泽熙3期更是以近一年158.24%的绝对收益率稳居榜首。

  融智评级高级研究员何卫玲对《金证券》记者表示,“泽熙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是历年半年战中最猛的一次”,初步预计进入前十的产品不会少于三只。据了解,2013年阳光私募基金半年业绩排名中,泽熙投资并无产品进入前十。而2013年年度排名中,也只有2只产品进入前十。

  “泽熙模式”

  与抢眼业绩一起进入大众视线的,还有近期争议颇多的“泽熙模式” 。

  今年以来,泽熙投资分别对黔源电力宁波联合提出高送转分配提案,虽然两家公司最终均未采纳泽熙投资的意见,但在高送转提案消息的刺激下,两家公司的股价在二级市场上均出现了短暂的大幅拉升。

  泽熙投资被指提交高送转分配提案的目的是为了利用利好拉抬股价暗中出货。

  而近期泽熙投资两只重仓股明牌珠宝海亮股份在发布高送转预案后,也纷纷走出了先涨停后大幅下挫的行情。投资者认定,两只股票在大涨后被巨量砸盘正是泽熙投资所为。

  一时间利用高送转分配提案暗中出货的“泽熙模式”说法甚嚣尘上。

  《金证券》记者电话连线泽熙投资,工作人员未对此公开回应。不过接近泽熙投资的上海市场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泽熙投资几只产品都表现不错,按照泽熙投资以往短线快炒的风格,确实很有可能。

  转变风格

  仔细观察泽熙投资从去年到今年的种种表现,不难发现泽熙投资的投资风格确实正在发生着微妙的转变。泽熙投资掌门人徐翔一度被称为“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在其影响下,泽熙投资给外界的印象一直是走短炒路线,然而近一年来泽熙投资的投资周期正在拉长,并且还试图参与到公司治理层面上。

  早在今年年初,泽熙投资通过受让股权方式,成为工大首创第二大股东。随后其向工大首创提名了3位董事候选人,这3人均成功当选,而提名的徐峻更是成为了工大首创的董事长。

  此外,《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关于泽熙投资调研上市公司的消息特别多,频繁的公开调研似乎也印证着泽熙投资的转变。市场公开评论称,泽熙的规模越来越大,短线获利已经到了比较难做的阶段,转变风格可以理解。

  黑马较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阳光私募基金排名战中,除了泽熙,穗富投资旗下穗富1号、新价值成长一期A、涌泉亿信投资旗下亿信财富一期等都有不俗的表现。

  深圳私募行业人士对《金证券》记者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年轻的黑马较少,主要还是老牌私募或有一定积累的私募唱主角。

  根据私募排排网上周发布过的一次数据,截至6月23日,有超过6个月持续业绩记录的股票策略产品有1070只,前六个月平均上涨0.12%,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的-8.41%。其中不少私募都获得了较高收益。约有23只产品收益率超过20%,约有117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而跌幅超过20%的股票策略私募产品约有6只,跌幅超10%的产品约有93只。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smjj/20140701/084219570751.shtml report 3630 私募半年大考泽熙成最大赢家高送转提案配合出货模式受争议金证券昨天是2014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阳光私募基金上半年业绩排名基本敲定,私募大鳄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