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医疗保健板块黄金十年 借道20只主题基金投资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基金报

  第二代基因测序诊断产品近日首次获批准注册,相关概念股应声上涨,医药板块再度引发市场关注。而随着中国向老龄化社会迈进,医药行业的发展前景也被长期看好。

  作为专业性较强的行业,普通投资者或许对具体医药企业缺乏深入理解,通过医药主题基金投资医药板块,

可省去选股的烦恼。据统计,加上本周即将发行的新基金,目前市场上已有20只医药主题基金。华宝证券基金分析师认为,富国医疗保健、添富医药两只基金值得推荐。

  第20只医药主题基金发行

  作为多年熊市中的抗跌品种,医疗保健板块在今年4月份出现一波回调。不过,日前基因测序概念兴起,医药板块再度引发市场关注。5月中旬以来,医疗保健板块就已经开始回升,医疗保健指数由5月中旬的1600点附近,涨到目前接近1900点。

  基金方面,上周富国医疗保健行业基金复权单位净值涨4.41%,国泰国证医药卫生B(国泰国政医药卫生基金的杠杆份额)涨4.09%,国联安中证医药100、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汇添富医药保健等基金的净值涨幅也都超过1%。

  医疗保健板块获市场青睐,基金也在继续发力主题基金。本周三,华润元大基金将开始发售华润元大医疗量化基金,这是首只医疗主题的量化基金,也是第20只医疗主题基金。

  医疗保健行业被长期看好

  作为中国社会老龄化利好板块,医疗保健板块一直被看好,从机构近期的调研也可看出各类机构对医药行业的偏好。7月份以来的几天,广发基金、嘉实国际、摩根士丹利等机构调研了香雪制药东宝生物华润三九丽珠集团北陆药业等医药上市公司。

  在南方医药保健基金经理杜冬松看来,医药是永远的朝阳行业,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国投瑞银医疗保基金经理倪文昊认为,未来十年人均可支配收益增长和人口老龄化两大趋势,将推动医药行业的发展迎来黄金十年。

  倪文昊认为,城镇化、老龄化、疾病谱推移、居民支付能力提升以及政策支持五大因素将驱动医药行业刚性需求的持续增长。 医药行业产业规划及未来发展目标,将有利于行业中的优质企业提高市场份额及市场竞争能力,通过基金管理人主动管理能力,精选上市企业,基金能够分享行业及优质企业的广阔的发展空间。

  对于当前的市场,杜冬松表示,目前医药板块的估值大概是35倍,相对A股估值来说稍微偏高,但35倍的估值从医药行业历史来看并不是特别高,而是偏低。从流动性角度考虑,医药行业需要更多新增资金,而在新增资金进入市场后,医药行业作为防御性行业会迎来更多机会。公立医院混合所有制改革、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等都是一些很好的投资标的。

  精挑细选医药行业基金

  虽然医药行业被长期看好,但要让投资者自己选择却需要一定的专业性。据统计,A股市场上,医药板块的上市公司数量有141家,既有市值排名靠前的白马股云南白药恒瑞医药天士力,也有小市值的新华制药北生药业等。

  对于普通投资者,通过医药主题基金进行医药板块投资,无疑是一个便利的选择。在20只医疗保健主题基金中,有10只主动管理型的偏股基金,也有10只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这些主题基金的管理者基本集中在华夏、嘉实、易方达、南方、博时等行业龙头公司。深圳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挑选医疗保健基金,重点要考察有运作历史和过往业绩产品,同时具有一定规模和良好公司品牌。

  华宝证券基金分析师李真认为,富国医疗保健行业、汇添富医药保健两只基金值得推荐,这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分别为戴益强和周睿。在李真看来,富国医疗保健行业基金的规模较小,操作较为灵活。自成立以来业绩优秀,波动率适中;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是市场上第一只医药基金,基金业绩较为稳定,换手率较低,基金经理具有医药行业实业经历。

  部分医疗保健主题基金

  基金简称

  富国医疗保健行业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

  国联安中证医药100

  华宝兴业医药生物

  汇添富医药保健

  南方医药保健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

  长城医疗保健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

  嘉实中证医药ETF

  今年以来净值涨幅(%)

  17.57

  7.60

  5.53

  4.68

  4.36

  2.70

  2.31

  2.00

  1.50

  0.34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hexun.com/2014-07-07/166363221.html report 4691 第二代基因测序诊断产品近日首次获批准注册,相关概念股应声上涨,医药板块再度引发市场关注。而随着中国向老龄化社会迈进,医药行业的发展前景也被长期看好。作为专业性较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