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投资总监卷入老鼠仓 上银基金投研体系遇考验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木子

  证监会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披露,根据相关线索,2014年3月证监会对蒋征、陈绍胜、牟永宁、程岽和黄春雨5名海富通基金公司原任或时任基金经理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一事立案调查,发现上述5人行为涉嫌构成犯罪。

  值得关注的是,这5名涉案的基金经理在曝光前均已从海富通离职,其中,程岽来到上银基金,担任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投资总监。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11月30日,海富通发布公告,宣布程岽因个人原因离职,2014年3月19日,上银基金发布的上银新兴价值成长股票型基金招募说明书披露,上银基金的投资决策委员会一共5人,程岽位居第三。目前,尚未确认程岽是否从上银基金离职。

  业内人士指出,根据证监会披露的信息,今年3月证监会已对程岽进行立案调查,这表明,被立案后的程岽依旧堂而皇之地在上银基金担任要职,这令人对上银基金的风控能力产生怀疑。而在证监会明确已对程岽等人立案调查后,程岽势必将再度辞职离开,这同时也会对上银基金的投研团队造成重创。

  根据上银新兴价值成长股票型基金招募说明书,上银基金的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分别为总经理李永飞、副总经理唐云、投资总监程岽、拟任基金经理高云志以及基金经理陈玥。很显然,剔除高管人员,上银基金真正意义上的投研团队就是由程岽和两位基金经理组成,一旦程岽离职,这个团队的力量至少削弱一半。而在3月24日,作为投资决策委员会的2号人物,上银基金的副总经理唐云也离任转岗,担任旗下子公司——上银瑞金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这意味着,如果没有新人及时接手,程岽若离职,上银基金的投资决策委员会实际上只剩“两杆枪”,其实力着实令人担忧。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711/n402097482.shtml report 902 证监会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披露,根据相关线索,2014年3月证监会对蒋征、陈绍胜、牟永宁、程岽和黄春雨5名海富通基金公司原任或时任基金经理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