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经理担忧中报业绩“地雷阵”

来源:现代快报
  随着创业板上市公司华平股份12日公布首份中报业绩,沪深两市开始步入中报发布期。2000多家上市公司会交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A股能否走出一波中报行情?

  华平股份中报开门红

  中报显示,华平股份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3253.57万元和5009.2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 约两成。该公司表示,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自公司视频会议业务及视频监控的销售增长。

  按照安排,继华平股份之后,未来一周沪深两市7家上市公司将发布中报,而下月中报业绩将开始密集发布。

  深市主板权重股中,平安银行万科A将于8月14日和8月19日披露中报。8月30日预计披露中报的苏宁云商将是中小板中最晚的一家,而创业板公司将在8月28日之前完成中报披露。

  沪市中报披露高峰集中在8月25日至8月30日,届时将有多达440家上市公司密集发布中报,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太保等大盘蓝筹都将在此期间披露中报。

  市场出现结构性机会

  业内机构表示,近期大盘整体走势较稳,2000点整数关口的政策底支撑作用明显,市场对中报行情的期待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近期股指的调整幅度。在前期中报预告的带动下,市场已经出现结构性机会。

  初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近一半的上市公司已经发布2014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有近七成上市公司业绩预喜,业绩预减占比近三成。

  中银国际研报表示,目前预告的中报净利润增速平均约20%,明显高于今年一季度及去年。这主要是源于创业板及中小板的净利润增速大幅回升所致。特别是中小板,明显高于一季度负0.9%的业绩同比增速。

  从分行业看,各行业业绩分化更加明显。增长比较确定的行业主要有轻工制造、电子行业、传媒、建筑材料和房地产、医药医疗等行业。相反,纺织服装、家用电器、煤炭等周期类行业景气度继续回落。

  金证顾问预测,随着中报逐步披露,市场将对具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题材再度发起“掘金”之战,届时将带动市场新一轮赚钱效应。

  中报“试金石”将检验估值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中报行情值得期待,但鉴于行业分化明显以及上市公司业绩良莠不齐,中报业绩也将成为一块“试金石”。一些单纯题材概念炒作,没有真实业绩支撑,估值被严重高估的股票将被证伪,市场或将因此展开一波证伪纠偏行情。

  最近一周,中小板指下跌2.75%,创业板指下跌3.7%,前期强势的TMT板块出现下跌,传媒、计算机、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都出现调整。“中报期来临,很多个股的业绩难以达到预期,因此存在一定的风险。”天治基金经理陈勇表示。

  “真正的高增长公司与低增长或伪增长公司将会在下半年逐步分化,只有真实的高增长公司才能有望持续保持高估值溢价水平。”广证恒生分析师张文广表示。

  广发基金的李巍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存量资金仍然偏好成长股,但风格转换频率在加快,在存量资金主导的市场中,涨多了必然会调整。而近期的市场情绪将受到经济数据和中报业绩的双重影响。部分创业板个股前期积累了一定的涨幅,中报窗口期估值调整压力会比较大,对于业绩低于预期的个股则需要回避。

  银河证券研报也提醒,随着中报披露的开始,前期热炒的中报高增长和高送转概念股将进入证伪阶段,而基本面好转、业绩估值具备安全边际的个股以及代表经济结构转型的价值成长股前景依然看好。

  综合新华社、《中国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7/15/content_350826.htm report 3389 随着创业板上市公司华平股份12日公布首份中报业绩,沪深两市开始步入中报发布期。2000多家上市公司会交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A股能否走出一波中报行情?华平股份中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基金经理担忧中报业绩“地雷阵”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