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创业板中报业绩承压 6只重仓股基净值跌幅超5%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7月初创业板的连续回调让前期的强劲上涨势头瞬间逆转,这也使得偏股基金净值普遍下挫,刚刚转正的股基收益也在此轮调整中再度转负。其中,兴全轻资产等期间跌幅居前。

  创业板转头向下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7月4日至7月14日期间的7个交易日内,创业板指大幅回调, 跌幅已达3.9%,而同期沪指微涨0.17%。在此期间,创业板分化较为明显,除了富邦股份飞天诚信雪浪环境等新股次新股成为市场上涨幅最高的个股外,东方国信开能环保等个股上涨也超过4成,涨幅居前。而同样来自创业板的华谊嘉信劲胜精密海伦钢琴等则成为两市跌幅最大的个股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登陆创业板的新股不少,但创业板新股及次新股的大幅上涨并没有继续带动创业板再度上行。在上周三和周四创业板多只个股涨停的背景下,创业板指数仍然重挫。

  这也使得成长性较高的文化传媒、信息技术板块跌幅居两市前列。其中文化传媒板块总市值加权跌幅为3.03%,信息技术总市值加权跌幅为2.04%。由于信息技术等板块为基金所重仓,再加上创业板股整体多受到基金喜爱,期间偏股基金损失不少。

  股基业绩“晴转阴”

  据WIND数据显示,受累于创业板回调,自7月4日至7月11日,偏股方向基金整体下跌。其中,普通股票基金算术平均跌幅超过1.55%,混合型基金下跌1.24%,8只基金跌幅超过5%。

  单只基金来看,兴全轻资产、长城中小盘成长、国泰金牛创新成长、长城优化升级、景顺长城成长之星、纽银策略优选6只基金的净值跌幅均在5%以上。其中兴全轻资产在一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8只来自创业板,而在5月19日至7月3日创业板的大反弹中,基金净值反弹幅度达到约18%,居于同类基金之前。结合起来看,这只基金仍然重配创业板股的可能性很大。

  在混合型基金中,兴全有机增长和华宝兴业收益增长两只基金跌幅超过5%,同样,在前一阶段的反弹中,两只基金净值也表现出色。被动管理基金中跟踪创业板指数的基金跌幅均超过4%。

  此番调整之后,偏股基金的今年以来的整体业绩再次转负,普通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截止7月11日的收益分别为-1.25%和-0.38%,而截止7月3日创业板下跌之前,股基凭借创业板的反弹收益回升,这两个数值分别为0.3%和0.86%。股基收益再度由正转负。而单只基金中,今年的明星基金中兴全系两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涨幅均降至20%以下了。净值再度缩水。

  后市分歧不小

  本周一创业板指早盘虽然曾一度跳水,但午后逐渐收复失地并告微涨,暂时打断了前期的连跌走势。不过,对于创业板的后市表现,分析人士的看法仍然分歧不小。

  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因为近期有包括铁路投资、军工、新能源汽车、电改等板块的重大政策出台,因此这些相对偏蓝筹的板块支撑沪指表现的稳定一些。创业板指数短线有回调整理的要求,但中期向上的格局依然未改。”“根据钱景财富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本次调整还是由于创业板中权重较大的品种出现下跌所致,例如市值最大的几只个股乐视网碧水源华谊兄弟蓝色光标均出现了连续下跌。由于目前创业板指数在年线上方运行,每日成交量较为良好,并且当下的经济政策依旧是以新兴产业为主线,因此创业板后市不会出现更大幅度的调整,将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投资者应该规避前期被大幅炒高的品种,关注以军工航天、石墨烯、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个股。”钱景财富副总经理赵江林也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相对看空创业板,认为在中报业绩、估值压力等抑制因素影响之下,创业板指数或将持续下行,蓝筹股群体则将在此过程中保持横盘震荡甚至出现小幅反弹,市场风格或出现阶段性转换。

  作者:刘庆华来源金融投资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7/t20140715_4448355.html report 4193 7月初创业板的连续回调让前期的强劲上涨势头瞬间逆转,这也使得偏股基金净值普遍下挫,刚刚转正的股基收益也在此轮调整中再度转负。其中,兴全轻资产等期间跌幅居前。创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