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投资指导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2014上半年基金排行榜出炉 "小白"买基金正当时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股基收益依旧抢眼,去年创造80%收益神话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今年上半年继续以39.42%的增幅占据所有基金增幅的榜首。

  随着上半年过去,基金迎来了年中考。面对这份新鲜出炉的成绩单,真可谓有人欢喜有人忧。股基收益依旧抢眼,去年创造80%收益神话的中邮战略新 兴产业股票,今年上半年继续以39.42%的增幅占据所有基金收益增幅的榜首。

  据东方财富网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在所有类型基金收益对比的前十名中,股票型基金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天弘基金夺走了华夏基金连坐七年的头把交椅,基金公司排行榜前十位也来了个大洗牌,货币基金成为扳倒老牌劲旅的核心力量。相比之前榜单的波澜不惊,这份年中成绩单算是令人眼前一亮。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再度夺冠

  2014年上半年行情落幕,虽然国内股市一熊到底,但是也没影响股基跑赢大盘。

  从基金公司来看,汇添富成功逆袭。上半年仅有30只股基收益超10%,汇添富独占三元,成为异军突起的典型代表。保本型基金长城久利保本混合在所有基金收益榜单中排在第二位,达到26.12%的收益,成绩也十分亮眼。

  去年排名前十基金中,只有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和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再次入围今年上半年前十,其余八位则全部换了新面孔。去年创造了逾80%收益神话的冠军基金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在今年上半年又以39.42%的涨幅位居第一,去年的亚军长盛电子信息产业目前则暂居第六位。在所有类型基金收益中,股票型基金表现抢眼,占据前十位的半壁江山,但是位于收益末尾的“吊车尾”的基金们也是股票型基金居多。股基的两面性表现得十分明显,可见能够承担高风险,才能博得高收益的定律依然存在。

  2014年上半年资本市场起伏不定,基金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格局,债券型、QDII基金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投资回报率。但另一方面,股票型基金整体平均水平呈现负收益,而货币型基金的收益持续下跌,面临考验。那么,下半年基金将会有怎样的发展?新手应该选什么样的基金呢?

  天弘基金规模超越华夏

  低风险的货币基金,是我们最熟悉、接触最多的基金类型。天弘基金凭借货基一举超越华夏基金,成为规模最大基金公司,旗下的天弘增利宝就是我们熟悉的那个余额宝。

  作为天弘基金上位的利器,2.6777%的收益却没有其他货币基金那么亮眼。余额宝仅仅位列货币基金收益榜第十位,与排在前排的“兄弟”比起来,显得很普通。中加货币(A类)成为货币基金收益的领头羊,收益率达到2.9969%,独占鳌头。

  数据不说谎“小白”买基金正当时

  随着年中榜单的公布,基金再次引起广泛关注,由于股市的不景气,买基金成了更多人的选择。然而,相当一部分有理财欲望的人都希望从买基金开始,但对于“小白”来说,选基金是一件十分头疼的事情。面对着动辄上百只基金、数十家基金公司,到底买哪只才能赚钱?时下问这个问题还真是巧了,目前赶上基金公司的年中考核,各大基金收益排排坐,通过数据直观对比,一切都一目了然。

  专家比较普遍的看法是,在选择基金之前,首先确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理财目标,进而决定要投资的基金类型。当然,风险越大的基金类型,可能获得的收益越高。选择基金最重要的是分析这只基金的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可以看出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的高低。如果基金经理能够做到一只基金连续三年都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3,那么这个基金经理实力应该还是可以信得过。仔细了解基金公司旗下的所有基金的过往收益情况,基本上可以判断出这只基金的前景。如果基金公司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为投资者实现了持续性的回报,那么这家基金公司应该还是不错的。

  当然,即便是今年上半年业绩突出的基金也不一定就十分靠谱,关键还是要看基金的长期表现。综合分析近几年最稳定的基金,就是最靠谱的那个。明确以上步骤之后,即便是新手,也可以轻松解决买基金的难题了,准备好进入基金领域大赚一笔吧。

  作者:徐磊 (来源:投资与理财)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7/t20140715_4448705.html report 2842 股基收益依旧抢眼,去年创造80%收益神话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今年上半年继续以39.42%的增幅占据所有基金增幅的榜首。随着上半年过去,基金迎来了年中考。面对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2014上半年基金排行榜出炉 “小白”买基金正当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