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最新基金排行出炉 二季度排名华夏仍是老大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随着半年考结束,各家基金中期规模的公布完毕,最新一季的基金净值规模也新鲜出炉。数米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天弘基金和华夏基金资产净值分列冠亚军。不过在海通证券发布的有效净值排名上,华夏以200亿元的优势仍力压天弘位居榜首。

  货基主导的规模 扩张或不可持续

  数米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二季度天弘基金和华夏基金以5861.79亿元和3167.95亿元分列前两位,余额宝为天弘基金贡献328.85亿元净值增长。华夏基金资金净值缩水284.8亿元,华夏财富宝在宝类市场的份额减少199.72亿元。

  金融理财师徐银朋对记者表示,天弘基金的头把交椅目前来看并无太多威胁,用户的理财意识被激发后,已经具备一定的理财能力,如果余额宝持续低于其他宝类产品的话,也可能会存在客户流失的空间,但是对于它的冲击还是比较有限,这主要由于它背靠阿里的用户基础和便捷性决定。

  自从余额宝把货币基金市场激活后,货币基金的体量已经成了左右资产净值的一个关键,二季度资产净值增长最快的兴全基金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便是其“掌柜钱包”的崛起。成立不到4个月时间的“掌柜钱包”对接的是兴全添利宝,目前超500亿的规模也成为货币基金中的一匹黑马,其在2月份上线后年化收益率几乎雄霸宝系基金首位长达一个月,截至昨日,其年化收益率为5.13%,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四。

  此外,兴全旗下的另两只成长性基金—兴全轻资产和兴全有机增长一季度表现强势,位居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前列,在此背景下,两只基金也备受资金追捧,份额出现明显增长。不过这两只基金二季度过山车般的业绩表现已经遭遇不断赎回的压力。

  工银瑞信取代南方基金跻身三甲之列,不过,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增利成为了继余额宝之后又一只千亿货币基金。该基金的A类份额为688.2亿元,B类份额为320亿元,合计达到1008.2亿元。

  数米研究中心认为,以货基主导的基金公司规模扩张模式不可持续,货基的“黄金时代”在利率市场化进程走完之后必将结束,基金公司也将步入产品均衡发展的正轨。

  有效净值华夏第一 二季度负增长

  尽管在基金规模体量上,华夏落后天弘2000多亿元,但是在基金有效规模净资产上,华夏仍证明了其行业地位。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86家基金管理公司有效资产净值统计表显示,华夏以1417.64亿元居首,天弘落后203.8亿元排名第二,排名前五的还有嘉实、南方以及易方达,有效资产分别为874.29亿元、807.17亿元和789.08亿元,三者之间的差距不到100亿元。

  事实上,华夏在互联网浪潮袭来之时,已经开始了危机预警,2013年,华夏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动作颇大,与微信理财通合作,开发APP活期通、交易量目前已超过3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有效净值排名前五的公司中,嘉实以及天弘的规模较一季度出现正增长,其中嘉实增幅最高为9.17%,天弘为5.53%,华夏以及南方规模则出现负增长,分别下降3.48%和3.51%,华夏基金有效净值相比一季度减少了51亿元。

  二季度基金公司有效净值排名前十

  排名 基金公司 有效净值(亿元)

  1 华夏基金 1417.64

  2 天弘基金 1213.84

  3 嘉实基金874.29

  4 南方基金 807.17

  5 易方达基金789.08

  6 广发基金774.47

  7 博时基金679.63

  8 工银瑞信基金610.35

  9 景顺长城基金554.43

  10 银华基金491.99

  数据来源:海通证券研究中心

  二季度基金公司总资产净值排名前十

  排名 基金公司 总资产净值(亿元)

  1 天弘基金 5,861.79

  2 华夏基金 3,167.95

  3 工银瑞信基金 1,918.09

  4 南方基金 1,890.31

  5 嘉实基金 1,787.73

  6 易方达基金 1,326.81

  7 广发基金 1240.67

  8 博时基金 1,043.79

  9 汇添富基金981.36

  10 中银基金 917.37

  数据来源:数米基金网

  作者:黄雪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7/t20140717_4451087.html report 3029 随着半年考结束,各家基金中期规模的公布完毕,最新一季的基金净值规模也新鲜出炉。数米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天弘基金和华夏基金资产净值分列冠亚军。不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最新基金排行出炉 二季度排名华夏仍是老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