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二季度绩优基金盘点:制造信息等行业受青睐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二季度上证指数震荡微涨0.74%,但有主动型权益类基金净值涨幅远远跑赢大盘,甚至部分基金公司整体业绩也颇为出色。背后究竟有什么投资秘诀?刚刚公布的公募基金二季报中或许能找出答案。

  众所周知,A股漫漫熊市已经给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的基金经理造成了前所未有

的困难。对于今年后半段市场,即便是阶段性绩优基金也是如履薄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基金经理之间对于宏观经济的预判仍有分歧,但继续挖掘热门行业成为共识,如信息技术、军工、互联网等行业。

  绩优基金代表:预判行情提前调仓/

  二季度,部分主动管理型权益类基金表现较为突出。工银信息产业和富国城镇发展以及国泰价值经典净值分别上涨12.16%、11.33%和9.24%,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靠前;华商红利优选和东方精选分别上涨10.32%和9.38%,在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净值抢眼。应该说,这5只基金风格迥异,但都表现不俗。根据其投资情况来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预判行情、提前调仓是其制胜关键。

  工银信息产业是一只主投信息产业的主题基金,成立于去年11月7日。二季度该基金由两位基金经理升级为三位基金经理管理。基金经理团队在二季报中指出,二季度整体来看信息产业领域经历了较大的波动,不过经历了3、4月份的充分调整后,以计算机指数为代表的信息产业相关指数相对比较强势。工银信息产业通过4月份及时调整仓位与优化各股配置,在市场较为低迷的时候重点配置了互联网、信息安全、军工信息化等领域的优质品种,挽回了前期净值回撤损失,为5月以来净值上涨奠定了基础。工银信息产业二季度末股票仓位为72.96%,较一季度末减仓6个百分点。前十大重仓股为佳讯飞鸿长亮科技科冕木业亚威股份新世纪联建光电海兰信欧比特银之杰

  富国城镇发展成立于今年1月28日,但其一季度股票仓位便已经达到83.05%,二季度末仓位继续上升至87.47%。富国城镇发展基金经理表示“在二季度关注市场预期变化进行积极风格调整,因此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二季报披露,该基金第一大投资行业为制造业43.66%,其次是信息技术业15.87%、金融业12.87%;一季度重仓的房地产板块已经减仓一半至6.64%。前十大重仓股为华东医药江特电机万丰奥威阳光城石基信息卫宁软件泰胜风能长城信息立思辰

  国泰经典价值则是一只老LOF基金,成立于2010年8月13日。今年该基金净值一季度下跌8.89%,而二季度上涨9.24%。这种“逆袭”更像是“守株待兔”的结果:该基金一、二季度末仓位均保持在88%~89%的高位,且行业配置变动不大,最大的变动是增持了新能源汽车相关个股。二季度末其前三大行业为制造业、批发零售和信息技术业。前十大重仓股为法拉电子国机汽车沧州明珠和而泰中恒电气华宇软件东江环保兴森科技复星医药立讯精密

  与国泰经典价值相似的是,华商红利优选今年一季度净值下跌8.25%,而二季度大幅反弹10.32%。基金经理申艳丽在二季报中表示,这是因为其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进一步精选个股,优化组合,在市场反弹过程中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其二季度主要操作为减仓:华商红利优选二季度末股票仓位为61.71%,而一季度末为77.14%,减仓近16个百分点。目前该基金集中持有4大行业,分别是制造业、信息技术业、文化体育业和供水供气业。前十大重仓股为海格通信华力创通乐视网星网锐捷卫士通、复星医药、奥飞动漫启明星辰浪潮信息机器人

  东方精选一、二季度持仓变化不大,二季度末仓位为86.41%,前三大行业为制造业、信息技术业和建筑业。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生电子、机器人、汉得信息亚厦股份汇川技术山大华特中航电子中国国旅恒瑞医药金信诺

  中小型基金代表:重仓制造业和信息技术业/

  二季度也是中小型基金公司业绩逆袭的时间段:大型基金公司主动型权益类产品净值涨幅有限,但浦银安盛平均业绩却达到10.43%,为市场最高;此外,中邮净值上涨9.07%、宝盈上涨7.14%、华商上涨6.3%、中欧上涨5.91%、长盛上涨4.87%。显然这与基金系整体权益类投资策略有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宝盈系、长盛系均是凭借着对制造业以及信息技术业的重仓而取得好成绩。

  宝盈系5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在二季度取得7.14%的平均涨幅,表现不俗。其中,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大涨9.67%、宝盈策略增长涨9.05%、宝盈资源优选上涨7.15%。一直以来,宝盈的业绩可谓“阴晴不定”,旗下基金既可以长期保持低位,却也能极速反弹甚至夺冠。显然,二季度正值宝盈系业绩高潮期。

  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按持有市值排序,宝盈系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为太极股份东方财富凯美特气中信银行康美药业朗玛信息北方创业长盈精密硕贝德中国重工。宝盈系前五大投资行业为制造业、信息技术业、金融业、水利环境、采矿业。

  宝盈旗下偏股混合型基金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今年前2个季度净值均不同程度上涨。基金经理王茹远表示,“在前期成长股大幅上涨时,较大幅度减持了成长股,增加了大盘蓝筹的配置,因此一定幅度抵御了市场下跌。我们持续底部加仓长期战略性看好的信息安全、军工、互联网以及部分微观景气度很高的个股。”该基金二季度仓位76.86%,与一季度差不多;但一季度其仅投资4大行业,二季度上升至7大行业,其前三大行业分别为制造业、信息技术业和金融业。前十大重仓股为太极股份、东方财富、中信银行、康美药业、朗玛信息、长盈精密、硕贝德、中国重工、伊利股份上海家化

  宝盈策略增长同样为王茹远管理,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太极股份、康美药业、中信银行、航空动力中国南车、硕贝德、朗玛信息、长盈精密、京东方A。

  二季度,长盛系11只主动管理型权益类产品平均净值为4.87%,整体表现同样较为出色。其中,股票型基金长盛量化红利、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净值涨幅均超过10%,偏股混合型基金长盛价值成长、长盛创新先锋、长盛动态精选表现也较为出色。

  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按照持股市值排序,长盛系二季度末持有的前十大重仓股为智飞生物美的集团中国联通兴业银行、恒瑞医药、久立特材聚飞光电、伊利股份、正和股份上汽集团。长盛系前五大持有行业为制造业、信息技术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和采矿业。

  长盛系主动管理型权益类产品中,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已俨然成为旗下明星产品。二季度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净值上涨10.26%。基金经理王克玉在二季报中表示,“二季度组合基本保持了中性的权益类仓位水平来应对市场的波动,投资的重点仍然保持在移动互联网、面向新能源应用的电子器件以及军工信息化等方向,同时根据细分行业发展的情况增加了对地理信息、金融信息化领域相关标的的投资。”二季度末该基金仓位为68.47%,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联通、海格通信、横店东磁顺络电子中兴通讯新北洋国民技术远光软件美亚柏科中天科技

  另外,长盛量化红利二季度取得12.28%的涨幅。基金经理翟彦垒在二季报中表示,二季度重点增持的个股“主要来自符合国内经济转型方向的TMT、高端装备(新能源、军工、智能装备、节能环保)和医药等行业中。”其股票仓位为65.84%,仅持有制造业、信息技术业、金融业和建筑业。

  略为遗憾的是,长盛旗下两只专注高端制造业的主题基金长盛高端装备和长盛航天海工并未在二季度以来的军工股行情中脱颖而出,主要原因是建仓期仓位较低。两只均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同为张锦灿管理,二季度末仓位分别仅为37.37%和40.86%。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搜狐基金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fund/20140721/010519763328.shtml report 11443 二季度上证指数震荡微涨0.74%,但有主动型权益类基金净值涨幅远远跑赢大盘,甚至部分基金公司整体业绩也颇为出色。背后究竟有什么投资秘诀?刚刚公布的公募基金二季报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