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二季报落幕 十大重仓股曝光|附股(图)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基金二季报落幕 十大重仓股曝光|附股

  基金二季报的披露工作于昨日结束,从股票型基金二季报透露的信息看,多数股票型基金在二季度提升了持股仓位,符合经济转型升级导向个股的和金融类股票在此期间得到基金的重点增持,而在展望下半年A股市场的走势时,多数基金经理都给予了谨慎乐观的预期。

  股基二季 度整体加仓

  今年二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现出震荡向上的态势,沪深股指在此期间分别上涨0.74%、2.14%,得益于大盘行情逐渐企稳,781只具有可比数据的股票型基金在今年二季度实现了2.74%的净值整体涨幅,表现远胜今年一季度净值整体下跌4.47%的惨状。

  在行情转好和业绩回升双重利好的推动下,多数股票型基金都在二季度提升了持股仓位。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781只具有可比数据的股票型基金在今年一季度的平均持股仓位约为75.87%,但到二季度末时这一数据已升至77.63%,781只股票型基金中的407只在二季度不同程度的加大了对A股市场的关注,其中“浦银安盛红利精选”的持股仓位最高,达到95.47%。较一季度末的仓位上升0.39个百分点,“汇丰晋信低碳先锋”等另外267只股票型基金的持股仓位在今年6月底时也均超过80%。

  值得注意的是,股票型基金在二季度的加仓操作也为自身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本报数据中心的统计显示,781只具有可比数据的股票型在今年一季度整体亏损约822.04亿元,但在今年二季度上述股票型基金却实现盈利总计351.87亿元,在二季度盈利最多的10只股票型基金中,“诺安股票”、“博时主题”等6只基金都在二季度采取了加仓的操作策略。

  二季度重点增持两类股

  虽然股票型基金的仓位在二季度显示出整体提升的态势,但在加仓对象上却显示出极强的倾向性。

  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今年二季度A股市场总计有31只个股获得的基金增持规模超过5000万股,在这31只个股中金融股有5只,虽然数量不多却占据了二季度基金增持榜的前列,如民生银行(行情,问诊)以20183.14万股的基金净买入量成为二季度基金增持力度买入最大的个股,农业银行(行情,问诊)、兴业银行(行情,问诊)、平安银行(行情,问诊)也均在二季度得到基金10000万股以上的买入。而统计数据也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股票型基金所持有的金融类股票市值总计约1213.36亿元,在基金持仓总量中所占的比例达到9.99%,较一季度末上升1.02个百分点。

  除了金融类个股重获基金青睐以外,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消费类、新兴产业类个股也得到基金的重点关注,在二季度基金增持规模超过5000万股的31只个股中,美的集团(行情,问诊)、永辉超市(行情,问诊)、红日药业(行情,问诊)等消费类个股以及东方信(行情,问诊) 、汉得信息(行情,问诊)、华策影视(行情,问诊)等新兴产业类个股就占了19席。与之对应的是,基金所持有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批发和零售业类股票的比例在今年二季度末分别达到9.76%、1.88%、0.49%、2.92%,均较一季度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与上述板块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基金持有的采矿业、农林牧渔、制造业、房地产、交通运输等强周期类个股比例在二季度均出现了明显下滑,比如房地产类个股在基金持股结构中所占的比例便从一季度的3.92%降至二季度末的3.48%,与之对应的则是金地集团(行情,问诊)、华侨城中国北车(行情,问诊)、海螺水泥(行情,问诊)等强周期类个股集体沦为二季度基金大规模减持的对象。

  下半年行情预期谨慎

  对于下半年市场,基金经理是如何研判的?记者梳理了今年以来收益率排名前十的股基发现,大部分基金经理颇为谨慎,认为下半年仍为结构性行情,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的新兴行业如互联网、医药生物、信息安全、环保等仍是关注重点。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今年以来收益率遥遥领先,其基金经理任泽松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走势并不悲观,认为在震荡过程中会呈现出结构性行情。行业配置方面,依然看好代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如互联网、信息安全、生物医药及环保等行业。

  华商主题精选基金经理梁永强认为,市场总体上会呈现出相对平稳、缓步向上的态势,未来将继续沿着“价值搭台、成长唱戏”的格局展开。而后续配置重点包括基于转型的产业方向如新能源、生物技术、新材料、人工智能、互联网新模式等,以及长期投资价值逐步体现的军工行业,符合这些方向的国企将是重点。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基金经理赵艰申也表示,将关注受益于改革和政策红利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企改革领域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不过,也有部分基金经理较为悲观。天弘永定成长基金经理肖志刚认为,受宏观经济不景气以及市场资金面的影响,股市后续走势难言乐观。工银瑞信信息产业表示上半年主题投资行情演绎较为充分,个股的估值较高,在宏观经济不明朗背景下,三季度整体赚钱效应或小于二季度。后市投资策略将以控制仓位为主,但三季度在信息科技领域依然会有局部的投资机会。

  相关

  基金二季度新进重仓股平均涨幅超2成

  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基金二季报显示,共有213只股票成为基金新进重仓股,其二季度平均上涨20.74%,同期上证综指累计上涨1.27%。可见,基金新进重仓股表现远好于同期大盘。

  从板块属性上看,在213只基金新进重仓股中,主板股票有104只,占比为48.83%,创业板股票为42只,占比为19.72%,中小板股票为67只,占比为31.46%。在基金新进重仓股中,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数量合计占比过半。从基金新进重仓股的行业属性上看,按申银万国一级行业分类,电子行业类股票数量最多,达23只,占比为10.80%;其次是有色金属行业、机械设备行业和化工行业,均有17只个股被基金新纳为重仓股。

  具体看来,新进基金重仓股中,重仓基金数量最多的是华录百纳(行情,问诊),二季度末,该股被20只基金重仓,全部为新进重仓,基金持股总数为2285.61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5.74%,持股总市值为8.02亿元,统计显示,华录百纳年内累计上涨76.63%;另外,在基金新进重仓股中,基金持股数量最多的是桐昆股份(行情,问诊),二季度末共计持有该股4741.75万股,二季度该股涨幅超10%。来源重庆商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7/t20140722_4455287.html report 5750 基金二季报的披露工作于昨日结束,从股票型基金二季报透露的信息看,多数股票型基金在二季度提升了持股仓位,符合经济转型升级导向个股的和金融类股票在此期间得到基金的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