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二季度基金捡回金融股 平安超伊利成第一重仓股(图)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基金二季报披露落下帷幕,基金最新的配置情况也水落石出。二季度公募基金小幅加仓金融股,使得金融业以微弱优势超过信息技术,重回第二大重仓行业之位,信息技术则为第三大重仓行业。

  基金二季报披露落下帷幕,基金最新的配置情况也水落石出。二季度公募基金小幅加仓金融股,使得金融业以微弱优势超过信息技术,重回第二大重仓行业之位,信息技术则为第三大重仓行业。

  重仓股方面,伊利股份则被基金狂抛1.2亿股,持仓市值降至160.66亿元,让出了占 据三个季度之久的第一大重仓股宝座,金融股中国平安则以161.86亿元的持仓市值稳居第一。

  基金回补金融股

  据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基金前三大重仓行业略有变化,其中制造业仍为第一大重仓行业,占基金净值比为19.39%,相对一季度末下降1.2个百分点;在被信息技术产业反超一个季度之后,金融业重回第二大重仓行业的位置,持仓市值1213.36亿元,占净值比为3.36%,而一季度末的持仓市值和占比分别为1072.07亿元和3.15%。可见基金在二季度中小幅回补了金融业。而信息技术业以3.28%的净值占比排在第三大重仓行业的位置,持仓市值及占比较一季度末基本持平。

  除此以外,基金对地产的配置仍然居于各行业较前,占净值比为1.17%,但较一季度末继续降低0.2个百分点,这也是基金连续第4个季度减持地产行业。

  一度红火的文化传媒版块在今年二季度被基金持有的市值占净值比为0.41%,较一季度末有所提高,但辉煌不再,去年三季度末这一比值曾达到峰值1.13%。

  整体来看,金融板块在被多次“标榜”低估之后,基金略有回补,但信息技术仍然是基金的宠儿。持有金融板块最高的基金中,除了国泰上证180ETF等指数基金外,工银瑞信金融地产主题基金持有金融占比最高,为64%,农银汇理策略精选持仓占比也较高,为35%。信息技术板块持仓占比最高的基金则为富安达优势成长、浦银战略新兴产业、浦银安盛消费升级、浦银红利精选、浦银精致生活、兴全轻资产,占比在49.85%至40%之间。

  中国平安超越伊利股份

  随着基金小幅回补金融业,加上伊利股份遭遇基金狂抛,中国平安也随之取代伊利股份,成为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

  数据显示,二季度末,中国平安的基金持仓总市值达到161.86亿元,相比一季度末提高25亿元左右,重仓持有该股的基金数量为179只,比一季度末增加35只。二季度中国平安股价曾震荡冲高。

  而伊利股份则被基金狂抛,持有基金数由一季度末的228只减至161只,持仓市值由216.69亿元骤然降至160.66亿元,伊利股份也随之让出3个季度之久的第一大重仓股位置的宝座。事实上在去年三季度伊利股份首次坐上第一大重仓股宝座后,四季度开始其股价就一路走低,基金也在不断减持,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基金分别减持8077万股和4740万股,而到了今年二季度,基金加大抛售力度,单季减仓近1.2亿股。

  格力电器招商银行万科A、兴业银行民生银行贵州茅台长安汽车双汇发展分列第3至第10大重仓股之位。其中格力电器、招商银行、万科A的持仓市值在100亿至116亿之间。相比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面孔变化不大,仅有长安汽车为基金新贵。

  在二季度,长安汽车被104只基金重仓持有,相较一季度末增持了1.3亿股,持股总量也达5.77亿股。在与基金增持的相互作用影响下,二季度长安汽车股价曾大幅上扬。今年以来长安汽车业绩显示出较强势头,根据此前长安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比上年同期增长155.45%-177.99%。

  被长安汽车取代的则是云南白药。一方面,云南白药股价自去年四季度开始逐步走低,日前复权后的股价已创下一年来的新低,另一方面,基金已连续三个季度抛售,导致其被基金持有的市值降至39.44亿元,在基金重仓股中的地位急剧下滑。来源金融投资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7/t20140722_4455325.html report 4083 基金二季报披露落下帷幕,基金最新的配置情况也水落石出。二季度公募基金小幅加仓金融股,使得金融业以微弱优势超过信息技术,重回第二大重仓行业之位,信息技术则为第三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