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经理增配房地产 或难带动风格转换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房地产板块已经经历了近一个月的反弹。自6月20日以来,申万房地产指数涨幅达到10.77%。这一个月中,各地放宽限购的措施也不短出现。部分基金经理已经于近期加大对房地产股的配置。但也有基金人士认为,这一波地产板块的行情可能只是趋势性投资机会,不会是整体的调仓 动作。

  已提前布局地产股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已经于20天前开始配置地产股。他认为,地产股无论是估值、股价来看,都已经较低,而政策上,各地限购政策已经度过了最坏的时刻。此外,在货币政策上,预计下半年仍然会保持中性偏宽松。

  部分基金人士透露,目前所拿的地产股主要以有概念的为主,例如格力地产苏宁环球华业地产中粮地产等。

  不过,部分公募基金公司认为,这一波可能只是对政策趋松下的趋势性投资机会。泰达宏利认为,今年的房地产行情不同于2012年,当年房地产价格全年上涨,6-7月份快速降息,对房地产板块有支撑,而2014年房价仍然处于下降阶段,地产产业链整体无表现。

  来自上深交所的数据显示,部分相关的ETF份额规模正在缩小。例如华安中证细分地产ETF的份额规模缩减10.53%。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因为随着近期的房地产板块的上涨,导致这些ETF净值回到1块钱以上,因此遭遇赎回。

  但也有基金人士表示地产今年应该还有反弹机会,可以配置招宝万金、华侨城等布局一线城市的地产股,因为这类企业现金流较好,且抗风险能力强,且布局一线城市较多,而预计下半年主要是二、三线城市出问题。Wind数据显示,目前招宝万金几家大型房地产股的涨幅在此轮涨幅中并不算高。长江证券在研报中表示,随着6月份地产销售数据环比好转及地方政府政策放松预期存在,前期压制龙头股价表现的地产负面因素或得到消除,板块在中报业绩超预期背景或有强势表现。

  或难现风格转换

  部分公私募认为,房地产市场是确定下半年周期股风格确立的关键,但可能并不乐观,市场仍然会在成长股上有所表现。泰达红利认为,周期股机会可能还是较小,对于周期股下半年的行情,泰达宏利判断主要是受制于房地产市场。下半年仍然先看好白马成长股。首先从下半年行业基本面可能发生的变化分析,白马成长股超预期的概率要高一些;其次,从流动性环境来看,预计下半年边际微弱改善,白马成长股与黑马成长股均受益,但白马成长股更为明显;从估值水平来看,预计下半年市场估值有望回归中枢,白马成长股显著优于黑马成长股;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持仓结构来看,未来将趋于均衡,资金有望从估值较高的黑马成长股中分流。

  深圳展博投资认为,房地产市场的风险是当前主要风险之一,如果地产销售和投资继续快速下滑,而政策并没有明显的改变,则可能给市场带来较大压力。另一个风险7月份进入中报披露期,相关板块和个股业绩证伪将对市场构成影响。展博投资也表示,目前市场环境已经逐步转暖,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机会将明显大于风险。其认为2000点成为中长期底部的可能性逐渐加大,而创业板指数则有机会创出历史新高。因此,目前仍将保持组合积极仓位。

  作者:曹乘瑜来源金牛理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7/t20140722_4455981.html report 3013 房地产板块已经经历了近一个月的反弹。自6月20日以来,申万房地产指数涨幅达到10.77%。这一个月中,各地放宽限购的措施也不短出现。部分基金经理已经于近期加大对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