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昨日A股大涨迎新股 机构谨慎看多者寥寥无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忠安
今明两天发行新股一览
今明两天发行新股一览

  本报讯 (记者张忠安)今天和明天连续10只新股发行,巨量冻结资金预期本以为会对昨日A股形成压力。但周二沪深两市却放量大涨,其中,上证指数上涨了1.02%,创下自今年5月1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不过,收盘后,机构们却纷纷喊谨慎,担忧本次反

抽再次昙花一现。

  沪指涨1.02%站稳半年线

  “明天有那么多新股要申购,今天股市还这么涨,有点奇怪。”资深投资者方女士表示。

  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大幅上涨,股指突破前期调整的高点。其中,上证指数涨幅为1.02%,创下两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并站稳半年线。有分析指出,股市上涨背后主要是有色金属和汽车两大板块的贡献。同时,央行暂停回购也给市场传递积极信号。

  周二两市在新能源汽车概念和有色金属板块的带动下,各板块被全面激活,两市单边上攻。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075.48点,上涨1.02%;深成指收报7372.65点,上涨1.35%;创业板指收报1329.35点,上涨1.71%。两市合计成交2119亿元,比上一交易日放大约两成半。

  有基金人士告诉记者,虽然昨日A股各大板块基本上全线上涨,但主要还是有色金属和汽车板块的带动。“有色金属前期跌得非常厉害,隔夜期货市场有色金属飙升直接带来A股股价的飙升。”这位基金人士表示。

  数据显示,LME三个月期铝周一收盘涨至每吨2020美元,最高触及2021.50美元,达到16个月最高水平,较2月低点反弹超20%。沪锌1409也涨2.53%,领涨期货市场,沪铝1409涨1.79%。直接带动昨日A股市场铝业股集体暴涨,闽发铝业南山铝业明泰铝业等纷纷涨停。与此同时,国务院牵头力推新能源汽车带来万向钱潮一汽夏利、上海汽车、安凯客车等蓝筹股大涨。

  另外,央行周二公开市场未开展任何操作。这是继6月底暂停正回购后的再次暂停。再加上周四央行和财政部开展本月第二次国库现金定存,投放500亿元,释放出监管层呵护资金面的信号。

  看多机构寥寥无几

  “我们判断此次创业板反弹属于技术反弹,空间有限。”广发证券分析人士汤俊表示。

  而记者了解发现,在A股久违的大涨后,看多的机构寥寥无几。多数券商分析师表示,在打新的压力下,未来能否持续走高还值得观察,稳健的投资者暂时不宜追高。

  招商证券表示,周二两市指数在有色煤炭等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了放量上涨,由于周三、周四新股申购在即,不建议投资者于目前追高操作,相反反弹为仓重者提供了逢高减仓的机会。稳健投资者可等待资金紧张负面影响缓解后再根据市场情况进行相应操作,建议关注金融地产、消费、电力、机械等。

  申银万国则指出,虽然周二A放量大涨,但从技术面看,上证指数仍在2444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中,在2090点附近将遇到较强的阻力。目前的热点也以主题炒作为特征,持续性存疑。因此,投资者需在上涨过程中保持一定的冷静,及时获利了结。

  广州万隆也认为,考虑到周三、周四的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可能比较大,无疑是巨大的分流负担。因此目前的中阳并不能作为增量资金入场发动趋势性行情的信号。

  5只新股今申购 72万元全包

  业内人士建议 散户可集中火力申购大盘冷门股

  本报讯 (文/表记者张忠安)今天5只新股申购,可能让不少打新族过把瘾。根据交易所公布的时间表,川仪股份康尼机电中材节能台城制药等5只新股将于今日网上申购。而原本23日发行的长白山推迟到8月中旬。

  记者根据发行价和申购上限粗略计算,单一账户只要花上72万元就能将今天的5只新股包揽。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资金量不足的散户而言,尽量集中火力申购大盘冷门股,赚取打新收益。

  长白山推迟发行

  记者从沪深交易所了解到,今天5只新股网上发行,这又将给一级市场带来“美餐”。而长白山昨日宣布,该公司原本今天的网上申购推迟到8月份,使得本周资金压力稍有放松。

  原定于23日申购的长白山(603099)昨日发布公告称,虽然本次最终确定的发行价为4.54元/股,网下发行不再进行累计投标询价。但根据《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以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长白山和安信证券协商一致,决定将原定于2014年7月23日进行的网上申购推迟至8月13日。有分析认为,长白山主要是发行市盈率偏高。

  这也意味着,本来今天6只新股网上申购缩减到5只,分别为川仪股份、康尼机电、中材节能、台城制药和天华超净

  根据发行价和申购上限,如果散户用一个账户申购,全部买下规定的新股需要72.06万元。

  散户打新抓大放小

  为了提高中签机会,机构人士建议首先考虑大盘股和冷门股。数据显示,今天发行的5只新股中,三家公司为沪市大盘股,分别为康尼机电、川仪股份和中材节能,发行量为7230万股、1亿股和8000万股,预计网上发行2892万股、4000万股和1600万股。另外,天华超净和台城制药两只深市新股发行规模较小,网上发行预计分别为832万股和1000万股。

  “相对而言,中小盘股比较迎合市场热点,后市成长性较高,很容易受到资金的追捧,导致最后的中签率偏低。因此,从概率上看,大盘股中签的概率要大一些,不过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因为沪市一个号要1000股,而深市一个号只要500股。”华泰证券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上一轮新股中签情况来看,沪市今世缘依顿电子中签率都超过1%,而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的中签率普遍偏低。

  此外,连续两天打新使得投资者今天申购了,明天申购就需要追加资金。有限的资金是集中精力周三申购,还是周四申购也是一个考验。根据上市的安排,周四申购的5家公司中,有4家为创业板个股,一家为沪市大盘股,竞争相对会比较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fund/20140723/071919791621.shtml report 6224 今明两天发行新股一览本报讯(记者张忠安)今天和明天连续10只新股发行,巨量冻结资金预期本以为会对昨日A股形成压力。但周二沪深两市却放量大涨,其中,上证指数上涨了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