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看市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泰达宏利:基本面向好 债市延续慢牛行情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

  泰达宏利淘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胡振仓:

  泰达宏利淘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胡振仓认为,债券市场自6月份开始的调整仍属于牛市阶段调整,基本面与上半年相比没有根本改变,当导致近期调整的预期和因素再次发生变化时,债市可能会再次迎来机会。

  债市牛市基础仍在

  胡振仓认为,导致上半年债券市场大涨的因素没有发生根本变化,债市去年大跌,今年上半年大涨主要基于四个因素。

  一是央行货币政策去年大幅收紧,今年上半年虽然不断在验证的过程中,但特别到3月份、4月份以后,央行货币政策中性偏宽松的取向越来越明确。

  二是去年货币政策收紧主要是为抑制非标,通过紧缩的货币政策达到去杠杆的目的。今年上半年金融监管方面出台了一批对非标监管的政策。虽然政策出台较晚,但市场预期已经比较充分。今年以来,用信托贷款和委托贷款两个口径显示的表外非标的增速放缓。

  三是政府通过各种各样的微刺激达到保增长的目的,在这种情况下,货币政策如果收紧,市场利率会变得很高,将成为经济稳增长的拖累。所以,货币政策不会发生根本变化,应该还是中性偏宽松。

  此外,胡振仓还指出,货币政策很大一个要考虑的因素是房地产的问题,房地产最近出现一些调整的迹象,房屋销量下降得非常快,价格还没有开始出现大的变化,这时房地产对利率变化非常敏感,如果货币政策收紧,房地产将爆发大问题,会影响稳增长、调结构。因此,下半年货币政策还是中性偏宽松的基调,债券市场牛市的基础还在。

  经济和政策预期变化是债市调整结束信号

  6月份开始,债券市场出现一波调整行情,胡振仓认为,这轮调整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调整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对政策的预期和IPO对流动性的短期冲击。

  胡振仓指出,6月份实施定向降准以后,市场预期可能还会有全面降准,甚至三季度可能出现降息。但近期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宏观经济数据出现企稳的迹象,市场认为稳增长的政策有效果,对GDP增长没那么悲观,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需要观察。

  而IPO的重启在短期内也对资金面造成较大影响。胡振仓认为,下半年微观流动性不如上半年。

  此外,胡振仓认为,当两个预期发生变化时,便是债市调整结束的信号。一个是宏观经济基本面的企稳的预期,另一个是资金流动性的预期转为悲观,但债券市场后续的机会也是来源于这两个预期的修正。宏观经济增长企稳的预期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证伪,如果流动性再度相对宽松,债券市场还会出现一波机会。

  信用风险不会波及整个信用债市场

  对于上半年发生的一些信用风险事件,胡振仓认为,市场并没有出现2011年城投债发生系统性风险时的恐慌,风险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和煤炭行业,个别债券即使出现问题也不会波及整个信用债市场。

  胡振仓指出,对信用债发债企业来说,上半年的跟踪评级已经出来,航运、钢铁、光伏都有好转迹象。房地产行业受非标监管的影响,非标增速在下降,如果前期项目到期,而后期资金跟不上,或原来的项目规划进度低于预期的话,房地产行业可能出现信用风险。矿业、煤炭、矿产这种期权的问题也比较多,最危险的是房地产和煤炭。

  胡振仓表示,投资时主要基于公司内部评级,外部评级只是参考。基本以信用债投资为主,更多可能是中等评级的信用债为主,优选中等评级里相对资质较好的标的。

fund.sohu.com false 搜狐基金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fund/20140724/023919800378.shtml report 1926 泰达宏利淘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胡振仓:泰达宏利淘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胡振仓认为,债券市场自6月份开始的调整仍属于牛市阶段调整,基本面与上半年相比没有根本改变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