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看市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嘉实:医药行业兼具消费的稳定和科技的爆发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嘉实基金齐海滔:医药行业兼具消费的稳定和科技的爆发性

  近期,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告陆续披露。据统计,在已公布业绩预告的医药生物公司中,有72家中期业绩报喜,占行业已公布家数的68.57%,位居行业中期业绩报喜家数前列。嘉实医疗保健拟任基金经理齐海滔表示,医药股下半年收益高于上半年是大概率事件。随着招标的进行,或者招标之后一些新标端的执行,下半年医药行业会迎来新一轮行情。

  医药:表现最出色的行业之一

  虽然A股表示低迷,但医疗行业无疑是金融危机后业绩最为优异的子行业之一。统计显示,自上证综指在2007年10月16日见顶6124.04点后,截止今年6月30日,上证综指累计下跌66.03%,但申万医疗卫生一级行业指数实现72.12%的收益。齐海滔表示,医药行业是一个兼具消费行业的稳定性和科技类行业的爆发性的优点的行业。一方面它有一个稳定的增长,另一方面新技术新产品的引入,使其有短期内的爆发性增长,因而在不同的市场阶段和风格下,医药行业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能够长期跑赢其他行业。而从历史走向来看,不管是A股市场还是国外的成熟市场,医药股都是每个市场表现最出色的行业之一。

  下半年行情值得期待

  统计显示,截止7月18日,申万医药行业指数今年以来涨幅为1.17%。对此,齐海滔表示,上半年医药股收益不高,主要是由于市场对政策的预期不明朗,担心负面政策出台;此外,上半年各省医药行业没有招标,因此行业增速一般。下半年随着招标的进行,或者招标之后一些新标端的执行,行业增速将会提升。从行业经营数据来看,下半年会比上半年好。目前嘉实医疗保健基金正在发行,这是嘉实基金近三年来推出的第一个主题基金。对于未来该只产品重点投资哪些领域,齐海滔表示,布局医药占比较高,未来医疗服务和器械的占比会逐步提高。如果能找到一些模式清晰、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器械股,其估值溢价会长期存在。“虽然制药行业的占比会下降,但是在相对长的一段时间内,下降速度会非常非常的慢。由于中国人口老龄化,再加上快速工业化造成污染、精神压力过大,亚健康普遍,慢性病的发病率加重,对药物的需求将是刚性的。”齐海滔说。 (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7/25/content_2700550.htm report 1464 近期,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告陆续披露。据统计,在已公布业绩预告的医药生物公司中,有72家中期业绩报喜,占行业已公布家数的68.57%,位居行业中期业绩报喜家数前列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嘉实基金齐海滔:医药行业兼具消费的稳定和科技的爆发性(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