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中小板个股7月大宗交易放量 机构接盘10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

  7月份以来,市场风格转换的迹象越来越明朗。昨日这种风格转换最为明显,沪指收盘站上2100点,而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盘中分别跌近3%、跌逾1%,收盘也跌幅明显。在此背景下,大宗交易平台的各路资金动作频频,其中7月份以来中小板个股大宗交易成交明显放量,或为主力借道

调仓换股。

  中小板大宗交易量大增

  统计显示,6月份时,中小板个股一共有304笔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总计62.94亿元。而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中小板个股已有310笔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总计70.07亿元。在未算剩下5个交易日的情况下,中小板个股7月份的大宗交易无论在笔数还是成交金额方面,均已超过6月份全月的数据。

  6月份时,市场尚处于沪深主板弱、创业板和中小板强的背景中,当月中小板指上涨3.07%;6月大宗交易平台的中小板股成交金额占市场总额的28.35%。而7月份中,自7月4日以来,中小板指跌跌不休,截至目前7月份累计下跌2.68%;中小板股大宗交易总额已占市场总额的31.86%,相比6月份增长明显。

  上述310笔大宗交易,涉及85只中小板个股,行业分布广泛。其中,机械设备行业最多,有天奇股份等9股,另外,化工行业也有北化股份等8股,此外,电力设备、家用电器、建筑材料、农林牧渔、轻工制造等行业均有5只个股。

  比亚迪成交金额最多

  折价率方面,与6月份相比并无明显变化,溢价成交的仍然不多。溢价率最高的为美邦服饰7月18日的一笔32万股的大宗交易,溢价率达到9.42%。此外,新华都的成交值得注意,其23笔成交全部为溢价成交,溢价率从3.07%至6.33%不等,另外需注意的是,其买方营业部为兴业证券福州湖东路证券营业部与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中建大厦证券营业部包揽,卖方营业部则分散于东吴证券苏州滨河路证券营业部等13家营业部。

  折价率最高的则为泰亚股份,其7月18日成交了两笔总共780万股的大宗交易,占总股本比例达到4.41%,而折价率高达18.25%。值得注意的是,7月18日为其停牌逾半年后复牌的当日,股价则是一字涨停。泰亚股份随后公告,股东广州天富投资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17日、2014年7月18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8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8%。减持后,广州天富持有公司股份3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5%。

  此外,折价率超过10%的个股还有银河电子奥普光电千方科技等逾30股。

  成交金额最多的则为比亚迪,有20笔合计7.69亿元;超过2亿元的还有6股。包括,浙江永强(12笔成交合计4.32亿元)、天虹商场(1笔成交合计2.97亿元)、威创股份(2笔成交合计2.70亿元)、华英农业(6笔成交合计2.38亿元)、东江环保(9笔成交合计2.30亿元)、利源精制(4笔成交合计2.11亿元)。

  机构买入10股

  此外,上述个股中,机构出现在华英农业等10股的买入营业部。这10股中,键桥通讯七星电子均为溢价成交,溢价率分别为2.12%和0.94%。余下的全部为折价成交,中顺洁柔、浙江永强、威创股份、华英农业的折价率均超过10%。

  机构买入的10股中,除中顺洁柔有三笔成交仅数百万元外,其余的均超过1000万元。

  另外,机构也出现在天奇股份、利源精制、键桥通讯、华英农业、北化股份等8股的卖方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大的为利源精制,3笔就抛售了1.82亿元;此外,对天奇股份的卖出金额也达到1.79亿元。而需要说明的是,通过机构席位操作的不一定就是机构,也可能是其他资金借道机构席位买卖个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搜狐基金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fund/20140725/004919811518.shtml report 5045 7月份以来,市场风格转换的迹象越来越明朗。昨日这种风格转换最为明显,沪指收盘站上2100点,而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盘中分别跌近3%、跌逾1%,收盘也跌幅明显。在此
(责任编辑:隋文靖)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