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富安达基金危机隐现 大股东控盘陷发展困局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康博 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5日讯 (记者 康博 李乔宇) 分散投资和降低仓位一直是抵抗风险的有效手段,但是对于一些“自信”的基金来说却偏偏不喜欢这样,其中富安达基金就是如此。然而在维持高仓位和集中配置个别行业后,等待基金经理的却是业绩的差强人意。另外,在大股东

南京证券“笼罩”下的富安达基金,从整体人员结构和未来发展来看也并不为人所看好。

  股基高比例集中配置两行业让人忧

  富安达基金公司旗下目前共有两只权益类产品,分别为富安达优势股票型)和富安达策略精选(混合型)。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两只基金在近一年里均跑输同类产品均值,优势成长的同期排名为574只基金的317位,而策略精选混合更是排在208只基金的第194位。

  今年以来,由于市场风格的不断变化和持续震荡,众多基金都选择了降低仓位以应对市场风险。根据天相投顾对665只偏股型基金的统计(仅包括开放式股票型、开放式混合型和封闭式股票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债券型、保本型和货币市场基金),今年二季度末可比的偏股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7.92%,与一季度相比,微减0.65个百分点。然而从富安达旗下的这两只产品来看,策略精选的仓位在二季度出现了小幅下降,但优势成长的仓位水平几乎和一季度持平,且高达89.79%。

  细看两只基金的行业配置,无论是优势成长还是策略精选均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把制造业和信息、软件服务业作为主要配置方向,其中两大行业配置的资金占基金净值比例均超过65%,可谓集中度相当高。而在两只基金的是前十大重仓股中,不仅创业板股票占据了相对大的比例,且交叉持股现象明显,在截至二季度里共涉及银江股份互动娱乐捷成股份顺网科技海能达五只股票。但可惜的是,这些集中持有的股票多数都没能为这两只基金提供“正能量”,其中前三只在整个二季度里下跌幅度均超过10%。

  面对公司业绩不佳的情况,富安达相关人士曾表示,公司一直非常重视投研能力的培养,今后在投研上还要加大投入力度。但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目前公司旗下的基建数量共有8只,但基金经理人数只有4人。

  大股东南京证券“闭门造车”乏善可陈

  据悉,富安达基金公司于2011年4月27日成立,注册资本2.88亿元人民币,股东分别为南京证券、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江苏交通)、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国有资产经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河西)。其中南京证券是富安达基金的第一大股东,持股49%,富安达基金几乎所有高管均来自南京证券,包括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等人。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资料后得知,截至2013年6月30日,富安达的基金资产合计为5.43亿元,相比2012年底规模缩水了28.35%。而在2014年7月份时,公司的管理规模为 4.46亿元,继续缩水超过17%。

  面对管理规模的持续下滑,公司相关人士曾表示,南京证券在证券投资和研究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而江苏交通和南京河西一直在做一些金融股权投资,他们对基金行业也有一定了解,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眼光放得比较长远,不计较短期内的得失,公司将在立足做好基金产品业绩的基础上走稳健的经营之路。

  而数据显示,富安达基金2012年度净利润为-3878万元,2011年度净利润为-5104.96万元,已经持续两年亏损。2012年12月13日,股东方对富安达基金增资输血,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6亿元增加至人民币2.88亿元。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这家公司的发展和现状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

  记者注意到,于2010年成立的浙商基金无论是公司业绩还是大股东背景,亦或是管理规模都与富安达基金公司十分相似。而此前,浙商基金的股东就因基金公司发展不畅而选择退出,不知道未来富安达会否步浙商基金后尘,中国经济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hexun.com/2014-07-25/166969025.html report 3580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5日讯(记者康博李乔宇)分散投资和降低仓位一直是抵抗风险的有效手段,但是对于一些“自信”的基金来说却偏偏不喜欢这样,其中富安达基金就是如此。
(责任编辑:王旻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