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蓝筹行情呼之欲出 三类基金有望率先爆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李锐

  日前,随着央行货币政策的放松,尤其是房地产限购松绑的陆续出现,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蓝筹板块开始发力,整体涨幅领跑大盘。在此背景下,重仓蓝筹板块的基金成为市场反弹主力,有三类基金受益较大。

  分级基金成反弹首选

  借助杠杆,分级基金每每都会成为抢反

弹利器。统计数据显示,就在昨日,尽管大盘勉强飘红,但分级基金尤其是偏股型分级基金涨幅抢眼,依然有基金收盘涨停。其中,信诚800金融B以10.03%的涨幅,在所有分级基金中领跑,而信诚800有色B富国中证军工B两只产品涨幅紧随其后,同期涨幅都在9%以上。此外,招商中证商品B天弘同利B、鹏华信息B、银华沪深300B都基金涨幅也不小。

  而对于普通投资者,可借助鹏华中证800非银行金融分级基金布局非银板块的上涨行情;对于场内投资者,可以借助鹏华非银行B进行杠杆投资。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收盘,鹏华非银行B上涨7.26%,盘中一度涨停,成交超过1375万元。

  蓝筹基金受益匪浅

  就在本周一,沪指收盘涨幅超过2%,而蓝筹基金整体表现突出。就在同一天,958只开放式偏股基金整体上涨,同期涨幅为1.62%,其中重仓金融地产板块的蓝筹基金涨幅排名居前。

  从具体产品来看,有4只基金当天涨幅超过4%,分别是国泰上证180金融ETF、信诚中证800金融分级、国泰上证180金融ETF联接和上证金融地产发起式ETF,最大涨幅为4.38%。同时,国投瑞银金融地产ETF、鹏华非银行分级、申万菱信申银万国证券行业分级涨幅居前,同期涨幅均在3%以上。

  以国投瑞银金融地产ETF及其联接基金为例,其追踪的沪深300金融指数中的金融类股票占比约为 87.77%,房地产业占比12.23%。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周一大涨4.08%,过去一周累计涨幅5.97%。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最近6个月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联接基金和国投瑞银金融地产ETF基金总回报率也分别达8.80%和8.44%。

  同样,作为大盘“放大器”的沪深300非银行金融指数则表现更为突出,7月18日至7月24日上市一周以来,净值涨幅已达6.7%,日均成交额达到1亿元以上,在股票ETF中位居前列,而从其成份股来看,新华保险长江证券中国太保等涨幅不小。

  沪港通继续发酵

  就从今年7月份以来,部分QDII基金涨幅不小,尤其投资港股的QDII居多。其中,易方达恒生国企ETF以8.15%的累计涨幅,在上述QDII中领跑,紧随其后的是嘉实恒生中国企业、招商标普金砖四国,同期涨幅分别为 7.86%、7.24%,而华夏恒生ETF同期涨幅也有6.59%。

  易方达基金认为,去年11月至今,考察保险行业基本面的三个主要因素(保费、投资和资本)持续不断改善,改善的可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同时,政策催化剂也推升了保险股走高。例如,“沪港通”会利好A+H股上市的保险公司,保险公司H股相对A股溢价在20%左右。而大成基金也表示,将关注直接受益于沪港通带来的AH股折价的转债,随着沪港通实施配套细则陆续发布,以及国企改革概念的再度升温,低估值蓝筹的受关注度将持续提升,大盘转债下跌空间有限,可继续把握低估值的建仓机会。

  随着亚太市场的“风调雨顺”,年内亚太QDII基金收成颇丰,其中“国富亚洲机会”以绝对稳健的表现持续领跑亚太QDII市场。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国富亚洲机会年内累计回报达10.00%,回撤幅度在同类产品中最小,收益率曲线表现最为平稳。在国富亚洲机会看来,随着地缘风险逐渐减退,亚太资金呈现回流态势,整体估值优势显著。

  市场风格以大盘股为主

  对于后市,万家基金认为,目前市场风格以大盘股为主,周期涨价概念领涨,市场信心明显转强。支撑市场亢奋情绪的关键因素包括:第一,沪港直通,导致市场风格持续从小转向大;第二,货币政策继续放松的预期;第三,国企改革。其中,前两条是关键因素。万家基金认为,下半年可以从宏观政策和产业政策两个维度去关注和挖掘。

  而国投瑞银策略精选基金经理陈小玲表示,尽管有定向微刺激政策托底,市场仍然面临投资增速下滑带动经济增速回落,以及IPO持续发行的考验,将积极寻找符合经济增长方式转型趋势,以及受益国企改革红利的中长期机会,阶段性重点关注低估值金融股,逐步提高权益资产配置比例,并动态调整组合结构。

  不过,农银平衡双利基金经理陈富权指出,对于近期市场风格由“成长到蓝筹”的转换迹象,目前的风格变化只是一个短期现象。值得提出的是,国企改革是渐进式的,不会对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有快速提升。沪港通开通估计要到十月份,目前是预期推动行情阶段,中间或有波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fund/20140730/082319859888.shtml report 4588 日前,随着央行货币政策的放松,尤其是房地产限购松绑的陆续出现,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蓝筹板块开始发力,整体涨幅领跑大盘。在此背景下,重仓蓝筹板块的基金成为市场反弹主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