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基金获利路径还原:逢高减蓝筹再战中小盘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陈浠

  本报记者 陈 浠

  实习记者 金嘉捷 深圳报道

  久违的亢奋冲击着大盘,这是牛市的前奏吗?

  Wind统计显示,从7月21日到7月29日,各大行业板块均有较大涨幅,其中区间涨跌幅(流通市值加权平均)最多的是非银金融、有色金属、银行、汽车、房地产、国防军工,分别为1

0.76%、9.70%、7.97%、7.52%、7.34%、7.08%。

  7月2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多位私募业内人士,还原这波行情初起时私募们的操作,以及私募们对这波行情可持续性的解读。

  泽泉投资投资总监辛宇提醒,客观看,牛熊的转换肯定会完成,但不会一蹴而就,期间必然出现反复,按这些年市场情绪的沉淀,单边转牛是小概率事情,这时候再追蓝筹股是不明智的。

  前海一线对冲投资总经理胡志忠则表示,这波蓝筹股行情只是第一个冲击波而已,其逻辑基础正是10月份即将开通的沪港通带来的蓝筹股投资机会。

  从大盘到中小盘

  从7月21日下跌0.22%后,上证指数迎来了持续上涨,接下来6个交易日的涨幅分别为1.02%、0.15%、1.28%、1.02%、2.41%、0.24%。

  7月29日,泽泉投资投资总监辛宇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讲述了他这两周的操作。据他描述,上周一时,公司还有约三分之一的仓位空着,在上周一、周二都加仓买了蓝筹股,另外手里其他票已拉高就出掉,继续买入蓝筹。到了上周五,公司开始卖出蓝筹,本周一蓝筹股基本都已卖掉。

  辛宇认为,这时候再追蓝筹股是不明智的,现在应卖掉短期涨幅高的蓝筹股,买入调整到位的中小盘成长股,不要轻易断定二八转换就卖了成长股。

  而在蓝筹股贡献下,中小盘股的炒作热情也被带动起来。创业板指数在7月23日、24日连续大跌2.73%、1.64%,但随后三天伴随着大盘股的活跃连续大涨。

  浙江一位私募操盘手透露,前期资金更多关注银行板块等大蓝筹,而近两个交易日,他正在加仓中小板块的“蓝筹”,主要是前期跌得比较多的,包括歌尔声学(002241.SZ)、海康威视(002415.SZ)、杰瑞股份(002353.SZ)。

  这三个公司经过相对平淡的上周行情后,这两天均有较大涨幅。歌尔声学近两日分别上涨3.46%、4.03%,海康威视上涨2.52%、6.05%,杰瑞股份涨幅为2.50%、7.32%。

  辛宇与这位私募操盘手的选择不同,他虽然同样选择逢低再买入中小板为主的中小盘股,但不会选择海康威视等估值已较高的品种,而是转向电动汽车、智能机器、国企改革等板块中还没被充分挖掘的品种。

  前海一线对冲投资总经理胡志忠则表示,大概一周前开始加仓,从六成仓位到接近满仓,几乎都满仓了蓝筹股,这两周获利超过10%。其买入的包括交通银行(601328.SH),甚至还包括中国石油(601857.SH)。

  胡志忠称,从这周一开始已逐步减低仓位,从几乎满仓减到目前的七八成,而且在股指期货上随时等待逢高挂单做空以对冲。“我们的判断不一定很精准,觉得市场精细的行情是不可测的,才需要股指期货来控制住风险。”

  “实话讲真看不懂,这波行情并不是我们所擅长的。”另一位擅长中小盘股操作的私募公司董事长当天告诉记者,近几日他们并未怎么操作。“今天有些朋友问我们是否转换做蓝筹股,我们说不会,我们有自己的投资系统,不能这么撤换。”

  沪港通效应

  “10月沪港通开通前,市场都不用太担心。”7月29日,一位华南地区私募投资总监对记者称,据他了解,这几天大盘暴涨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场外资金。

  数据显示,从7月22日到7月29日的6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的成交额相对此前放大,分别为987亿元、1067亿元、1287亿元、1114亿元、1804亿元、1593亿元。

  上述投资总监认为,场外资金最爱估值偏低的蓝筹股,因此带来了这波行情,而这与沪港通预期关系很大。

  而胡志忠认为行情已比较清晰,其逻辑也来自于沪港通。

  他认为,沪港通带来的国内蓝筹股机会,在于资金成本的差异。国内投资者很不稀罕的蓝筹股每年5%到7%的分红率,对香港有低利率资金优势的投资者则很有吸引力。

  此外,两市场互通后,对于在H股股价明显高于A股的公司,香港大资金如果要减持H股,可能会先拉高A股的股价,再减持H股的股票

  例如在7月29日,万科A(000002.SZ)的收盘价为10元,万科企业(02202.HK)的收盘价为16.78港元,两者间尚有明显的差距。“这波蓝筹股行情只是第一个冲击波而已。”胡志忠称。

  7月29日,瑞银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李发布报告称,在沪港通预期与境外资金推动下,风格切换行情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主板蓝筹股将继续跑赢小股票,但在10月沪港通带来真正资金规模前,预计仅依靠存量博弈,沪深300指数约有10%的上涨空间。

  辛宇则提醒,对已大涨蓝筹股的追涨有风险。但辛宇也嗅到了机会,他告诉记者,公司到目前为止还没做杠杆,但如果行情持续,客户也有需求,那么可能会加杠杆。

  (记者邮箱:chenxich@foxmail.com)(编辑 巫燕玲)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funds.hexun.com/2014-07-30/167098927.html report 4583 本报记者陈浠实习记者金嘉捷深圳报道久违的亢奋冲击着大盘,这是牛市的前奏吗?Wind统计显示,从7月21日到7月29日,各大行业板块均有较大涨幅,其中区间涨跌幅(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