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成长风格栽跟头:兴全银河旗下股基7月表现落后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下半年才开局,市场的格局已经有了明显的转变。受此影响,上半年凭借中小盘股而表现优秀的基金公司在7月份栽了一个跟头,富安达、兴业全球 、银河等基金公司旗下主动偏股基金表现整体落后,而偏蓝筹风格的基金系如工银、鹏华等基金整体涨幅靠前。

  蓝筹风格基金涨幅 靠前

  7月以来,创业板指数以跌为主,不过基金整体收益却受近期连续上攻的蓝筹股带动整体收正。截止7月30日,其中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平均收益为2.22%,指数型基金却大放异彩,整体算术平均收益达到了6.93%,为年内单月最好成绩。

  由于市场风格的变化,使得各基金系在7月份的整体表现出现较为明显的差距,其中重配蓝筹股的基金系一朝洗刷上半年表现乏力的耻辱,旗下基金整体表现居前。

  以长信基金为例,旗下重配采矿和金融业的基金表现出色,长信金利趋势 7月上涨12.82%,排在同类基金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第1位,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重配了中金岭南驰宏锌锗云南铜业云铝股份等采矿个股,因重组复牌的云铝股份连拉数个涨停,涨幅超33%,涨幅最低的驰宏锌锗也达到17%。除长信金利趋势外,长信恒利长信量化两只基金的涨幅也超过6%,处于同类基金前列。

  工银瑞信旗下基金在7月份也几乎全部实现了正收益,算术平均收益为4%,工银大盘蓝筹、工银金融地产工银量化策略 、工银红利等基金业绩排在同类基金上游,这几只基金均重配了金融、地产板块。以工银大盘蓝筹为例,该基金重配金融、地产,前十大重仓股包括中国平安中国石化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上汽集团等蓝筹味十足的大盘股,受益于金融地产的表现出色,该基金7月上涨接近9%。主题基金工银瑞信金融地产涨幅也超过8.5%,跻身股票型基金月度涨幅榜前20.

  除此之外,鹏华、建信等配置风格明显偏蓝筹的基金系平均收益也较高。鹏华价值鹏华消费优选、鹏华价值精选 、鹏华盛世创新 、鹏华优质治理的涨幅均在5%至10%之间。重配地产的建信内生动力、建信优势净值涨幅也处于同类基金上游。

  成长型基金受拖累

  而配置明显偏成长风格尤其是豪赌创业板的基金则在7月再次栽了跟头。

  富安达旗下两只基金业绩均垫底,富安达优势下跌4.96%,排在股票基金倒数第3位,前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为创业板股;富安达策略精选下跌5.06%,排在混合型基金倒数第2位,前十大重仓股中8只来自创业板。上半年两只基金表现均不俗,但受7月创业板大跌影响,富安达策略精选今年的整体收益由正转负,富安达优势成长的收益由上半年的11.5%缩水至6%。

  兴业全球基金日子也不太好过,旗下8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有5只跑输了同类平均收益水平,兴全全球视野、兴全绿色兴全社会责任净值涨幅均处于同类基金中下游,而备受关注的兴全轻资产、兴全有机增长跌幅则超过6%,分别为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倒数第1名。

  银河基金表现则更为无力。9只主动偏股基金中,仅有银河消费的净值涨幅跑赢同类基金平均水平,其余基金业绩均处于同类基金下游。名为“蓝筹”的银河蓝筹表现最差,下跌2.18%,其对信息技术板块的配置占净值的比达37%。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上半年不少基金凭借信息技术涨幅领先的时候,该基金净值却下跌0.57%,这足以让人怀疑该基金的选股能力。银河主题策略、银河行业优选等基金业绩也处于同类基金下游。

  整体看,银河基金的7月份的下跌主要源于对信息技术板块的集体重配,据二季度报数据,共有5只基金对该板块的配置占到基金净值的20%以上,其中两只更是占到了30%以上,可谓集体押宝。由于这一板块在7月份表现欠佳,因此银河系也整体表现落后。

  除此之外,浦银安盛、泰达宏利、融通等配置偏向创业板或者信息技术板块的基金在7月的整体表现也较为落后。

  配置明显偏成长风格尤其是豪赌创业板的基金则在7月再次栽了跟头。

  其中,富安达旗下两只基金业绩均垫底,富安达优势成长下跌4.96%,排在股票基金倒数第3位;富安达策略精选下跌5.06%,排在混合型基金倒数第2位。

  而兴业全球基金日子也不太好过,旗下8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有5只跑输了同类平均收益水平,兴全全球视野、兴全绿色投资、兴全社会责任净值涨幅均处于同类基金中下游。来源金融投资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8/t20140801_4467345.html report 5062 下半年才开局,市场的格局已经有了明显的转变。受此影响,上半年凭借中小盘股而表现优秀的基金公司在7月份栽了一个跟头,富安达、兴业全球、银河等基金公司旗下主动偏股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