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分级基金迎来后活跃期 A类份额现价值洼地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投资快报

  记者 高丽霞

  分级基金的杠杆部分在强势上涨后,随着大盘步入调整,稳健份额又迎来了后活跃时代。随着套利资金的大量涌入,分级基金的A类份额隐含收益率纷纷飙升。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6日,46只可比永续分级A类份额,实际年化收益率均值为6.59%,这一水平已远高

于目前“宝类”产品的收益率。其中,银华沪深300A实际年化收益率高达7.14%,列首位。

  分级股基A:不少超过7%

  近期杠杆股基大涨,分级基金迎来了美好时光。统计数据显示,7月22日至8月1日,杠杆股基涨势喜人,累计涨幅在30%以上的基金比比皆是。杠杆股基,成为此轮行情的大赢家,甚至比股票表现还要抢眼,也成为市场和娱论关注的焦点。

  杠杆基金二级市场价格飙升,引发了母基金整体高溢价,并开始吸引越来越多套利资金涌入。与此同时,从8月6日开始,大盘在连续上涨后小幅调整,上证指数以微跌0.11%报收。在股指调整与套利资金卖盘的双重打压下,分级基金A类、B类份额二级市场价格同跌。

  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46只可比永续分级A类份额,实际年化收益率均值为6.59%,这一水平已远高于目前 “宝类”产品的收益率。其中,银华沪深300A实际年化收益率高达7.14%,列首位。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可关注A类份额的投资价值。

  有券商人士表示,上周,分级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出现大幅上涨,部分分级基金甚至出现超10%的整体套利空间,吸引大量套利资金进入场内。而按照3个交易日的时间成本计算,本周前期进入的套利资金将在场内集中卖出获取收益,因此,导致分级基金的A、B类份额二级市场价格遭受打压,在本周后期这种抛压或将继续持续存在,从而继续抑制A类产品价格,相应地提升其实际收益率。

  此外,近期深交所频繁就开展基金质押式回购业务进行仿真测试,其中分级基金A份额也名列其中,这将推动A类份额的价值重估。目前,市场上分级基金A份额基本均处于折价状态,纳入质押标的后,A类份额持有人多了一条融资渠道,因此实际收益率也有所提高,A份额的折价率也会相应收窄,这将为投资者带来相应的投资机会。

  分级债基A类份额:还有6%

  分级股基的稳健份额现价值洼地,分级债基的A类份额随着开放期的到来,以“约定收益”的模式受到了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关注。

  据新华基金(博客,微博)7月25日公告,新华惠鑫分级债券基金A份额(惠鑫A)在封闭半年后,于7月23日首次进行份额折算并打开申购和赎回。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惠鑫A当天一打开,便探入囊中7.03亿份,由于惠鑫B为 2.96亿份,为了保持惠鑫A的份额余额原则上不得超过7/3倍惠鑫B的份额余额,对惠鑫A进行了按比例配售。最终,惠鑫A份额为6.91亿份,惠鑫B维持 2.96亿份的份额不变。

  资料显示,惠鑫A约定年收益率达5.2%,6个月开放一次。另一方面,同花顺数据显示,在 8只同类型(半年期混合债券型分级子基金A类份额)产品中,惠鑫A收益率最高。此外,惠鑫A千元即可申购,且交易零手续费,相较银行理财动辄上万的参与门槛,其较低的门槛吸引了更多投资者的参与。

  错过惠鑫A的投资者,近来还有易方达聚盈A和国投瑞银瑞福优先(121007,基金吧),且约定收益率均为6%。最新公告显示,易方达聚盈A将于8月11日零点起打开申购一天,约定年收益率仍然高达6%,申购起点仅为1元。自去年双“十一”诞生,到现在即将运行满三个封闭期,每期都稳定保持6%的较高收益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受规模上限限制,聚盈A每一次打开申购,都在网上引发一轮抢购潮。不少投资者还记得,三个月前聚盈A第三期打开申购时,5月12日零点刚过,便引得众网友抢购,早晨8点前即告售罄,销售火爆程度可以用“秒光”来形容。

  曾经成功抢到大笔份额聚盈A的投资者向《投资快报》记者提供了一个“杀招”:资金提前潜伏到易方达基金开发的“e钱包”APP里,钱存入e钱包就等同于投资易方达天天理财货币基金A,当天开卖时将e钱包内天天理财A份额转换为聚盈A,无需网银支付,在手机上就可操作,成功几率大大提高。需注意的是单个账户申购限额为50万元(含前三期累计申购额度),想大额申购的投资者要提早做好准备。

  而瑞福优先的开放申赎期较长,即8月6日至8月13日,约定年化收益率为6%,免申购费,1000元起购,持有超过半年还免赎回费。投资者可通过国投瑞银官网或工商银行网银进行购买。此外,在8月12日15点至8月13日15点,淘宝用户还可通过国投瑞银淘宝店购买。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并没有出现去年同期的“钱荒”,仅仅由于IPO开闸导致资金面略为收紧,市场整体流动性较为宽松。相对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分级基金优先份额的优势就突显出来。对于有一定闲置资金、追求稳定回报的投资者而言,在当前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滑的情况下,此类产品是不错的替代品。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hexun.com/2014-08-08/167338821.html report 3786 记者高丽霞分级基金的杠杆部分在强势上涨后,随着大盘步入调整,稳健份额又迎来了后活跃时代。随着套利资金的大量涌入,分级基金的A类份额隐含收益率纷纷飙升。统计数据显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