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8只分级基金或成本周套利重点 套利误伤A份额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基金报

  在近期轰轰烈烈的分级基金套利交易中,A类份额遭到打压,不少短期内明显下跌,折价率扩大,隐含收益率上升,砸出布局机会。统计显示,截至8月8日,共有20只分级基金A类份额隐含收益率超过6.9%,诺安稳健、国联安双禧A、信诚800金融A、信诚800有色A、银华沪深300A、银河

300成长A等A类份额隐含收益率更是超过了7%。

  中国基金报记者 朱景锋

  在上周的基金交易市场中,分级基金整体高溢价引发的资金大规模套利成为最值得关注的事件,随着套利资金大举到位,前周多数处于较高溢价的分级基金溢价率在上周大幅回落,部分品种溢价几乎消失。

  不过,在整个套利过程中,套利者往往会同时抛售A类份额和B类份额以兑现收益,造成本来走势平稳的A类份额短期内遭到套利盘打压,交易价格明显回落,隐含收益率随之显著回升。对于低风险投资者或资产配置者而言,这就砸出了难得的布局机会。短期来看,应该优选流动性佳和预期收益较高的分级基金A类份额进行投资。

  并且,也有机构认为,分级基金A类份额的中期投资价值也正在来临。

  套利盘杀到

  部分基金溢价率回落

  上周多只高溢价分级基金出现了汹涌的资金套利交易,表现在这些基金场内份额激增,成交迭创天量,随之而来的是整体溢价率的快速回落。

  以银华沪深300分级基金为例,该基金8月1日溢价率高达14.73%,在53只分级基金中最高,而到了上周五即8月8日,该基金溢价率不仅全部消失,整体上还折价了0.38%,一周时间溢价率回落15个百分点。

  而8月1日整体溢价率分别高达11.2%、8.98%和8.85%的信诚800有色分级、鹏华信息和信诚800金融分级截至8月8日溢价率分别回落到0.05%、0.27%和0.05%。前一周整体溢价较为可观的其他分级基金如申万菱信证券分级、国泰医药分级、富国军工分级和申万菱信环保分级等基金整体溢价率也都回落到2%以内,一些甚至已经折价。

  8只基金

  或成本周套利重点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前期整体溢价较低或者折价的小型分级基金在上周遭到资金爆炒,整体溢价率出现大幅上升,这些基金可能成为本周资金套利重点。

  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共有8只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超过5%,具有较高套利空间。其中金鹰500分级由8月1日整体折价0.26%变为整体溢价11.71%,溢价率在所有分级基金中最高。建信双利分级也由8月1日整体折价0.21%变为8月8日整体溢价9.99%,华商500分级、万家创业成长分级、长盛同瑞分级和银河300成长分级等前期溢价较低的分级基金截至8月8日整体溢价率也分别飙升至9.61%、8.65%、8.47%和6.37%,套利空间较大。

  浙商300分级成为唯一一只连续两周保持高溢价的分级基金,该基金8月1日整体溢价率达到7.93%,到8月8日整体溢价率不仅没有回落,反而上升至8.64%,而就在上周五一天时间,该基金的子份额浙商稳健浙商进取规模分别增长了1.68倍至2014.6万份,在套利资金打压下,该基金整体溢价有望在本周内回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处于高溢价状态的8只分级基金普遍规模较小,流动性较差,对于套利资金而言,很可能面临较大流动性风险。

  A类份额被误伤

  跌出布局机会

  在近期轰轰烈烈的套利交易中,分级基金A类份额遭到打压,不少短期内出现明显下跌,折价率扩大,从而砸出布局机会。

  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以套利开始明显启动的7月30日为起点,到8月8日共8个交易日,共有13只分级基金A类份额区间跌幅超过2%,其中信诚800金融A价格跌幅最大,达到7.9%,诺德300A紧随其后,跌幅也达到7.15%,银华金利、信诚800医药A、浙商稳健等基金区间跌幅均超过4%,若非市场利率短期内快速上升,分级基金A类份额这么大的跌幅着实比较少见,套利盘的打压成为最主要原因。

  伴随价格的显著下降,多只分级基金A类份额折价率回升。截至8月8日,共有14只分级基金A类份额折价率超过10%,其中申万菱信环保A、鹏华非银行A、申万菱信证券A、浙商稳健、鹏华信息A、鹏华资源A和富国军工A等折价率均超过13%。浙商稳健折价率仅在上周便扩大了4.05个百分点,由8月1日的折价9.47%扩大到8月8日的13.51%。

  交易价格下降使多只分级基金A类份额隐含收益率近期显著上升。统计显示,截至8月8日,共有20只分级基金A类份额隐含收益率超过6.9%,诺安稳健、国联安双禧A、信诚800金融A、信诚800有色A、银华沪深300A、银河300成长A等A类份额隐含收益率更是超过了7%,布局价值突出。

  优选流动性佳

  和高折价A类份额

  华泰证券上周发布研报,建议投资重点关注折价交易的永续A类份额,参与时需同时关注成交活跃度和市场容量,资金量不大的投资者,建议关注800有色A、800金融A等品种,在隐含收益率位于7%以上时,可以逐步介入。

  齐鲁证券也认为,正是溢价套利资金的打压,造就了分级基金A类份额的阶段性低估。在市场利率水平平稳的情况下,目前分级基金A类份额处于明显低估,这也就成为此类基金长期资金的介入机会,同时,作为短线投资者,在价值回归的情况下意味着价格上涨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在选择分级基金A类份额时,应该考虑流动性的影响,隐含收益率高、流动性佳的A类份额是首选。

  而就在上周四和周五,一些分级基金A类份额已经开始企稳回升,如隐含收益率较高的诺安稳健上周五上涨0.63%,流动性较好的信诚500A上涨了1.16%,银华300A上涨了0.73%,显示一些分级基金A类份额价值回归之路已经开始。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hexun.com/2014-08-11/167398395.html report 4974 在近期轰轰烈烈的分级基金套利交易中,A类份额遭到打压,不少短期内明显下跌,折价率扩大,隐含收益率上升,砸出布局机会。统计显示,截至8月8日,共有20只分级基金A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