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看市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以退为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不知不觉之间,报纸和论坛中争论的已经是新一轮牛市是不是已经在开启。若已经历十年市场的大起大落,不知道现在会不会有恍如隔世的感觉。

  不管是看懂十年的趋势,还是一年的景气,都是为了在一到三个月的时间里把路走的更清楚更明白。话说回来,脏活累活还是得做。

  不管之前的心气有多高,上周的上证指数也只是微涨;在一片看多蓝筹大盘的声音中,小盘股跑赢市场,创业板还录得了好长一段时间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即便在周期内部,也出现明显分化,顺着“炒价格”的东风,有色、钢铁的势头还在,但其他的板块已经显露出疲态。

  在我们看来,从7月中旬开始,本次行情发起主要来自刺激加码的预期,沪港通、经济数字改善是第二三位的因素。国开行万亿再贷款,以及正回购利率下调带来的降息预期,效果类似强心针。在海外资金“屯兵”香港的背景下,任何蓝筹股的上涨都会带来对沪港通的预期。而即便是最悲观的人,也无法对经济数据的改善无动于衷,即便这个数字的改善还很慢。

  不过,综合分析最近一个月的官方媒体评论、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各个场合上的讲话,均不支持“大水漫灌”的货币政策出台,降息的概率甚至是在进一步下降。时间,是高涨但不合实际的预期的最大敌人;这个对市场支持最大的因素现在正走向消退。

  另外两个因素—沪港通、经济数字略微改善等因素仍然存在。在上两周的热潮后,沪港通在9月中旬开始可能会有进一步的表现,但考虑到交易制度的建设还在进行中,需要密切跟踪沪港通准备进展。对经济数字略微改善的预测,一方面来自前一轮放松在经济数字上体现并不充分,尤其在中观的工业和投资品上;另一方面,且7月踩刹车并非意味着货币趋势收紧,未来三个月经济数字仍有望进一步改善,上周PPI和出口的数字也有助于支持上述看法。

  综合理解上述因素的变动,短期在操作上可以略为调低仓位。由于减仓的主要理由来自放松预期的调整,因此仓位的调低主要集中在周期股。到9月中旬可能更乐观一些,到时候沪港通和经济数字对市场的支持可能会更多一些,这也是“以退为进”的含义。

  在战略上,看好中小市值和偏成长的股票。在板块上,有三方面的信息需要注意,一是近期有色、钢铁重新获得了对周期的弹性,煤炭的弹性也有所加强;之后加仓周期需要更多考虑上述市场行为因素,二是从2Q业绩预告看,中小板的业绩增速在上升,但创业板业绩增速是下降的,三是市场“炒价格”成风,7月有色及其冶炼、化纤的PPI上升最快,上周基础化工业绩上调幅度也最大,但从高频数据看,工业品价格在最近两个星期已经陷入停滞,需要有一份谨慎。 (来源:信息时报)
fund.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8/13/content_2718412.htm report 1297 不知不觉之间,报纸和论坛中争论的已经是新一轮牛市是不是已经在开启。若已经历十年市场的大起大落,不知道现在会不会有恍如隔世的感觉。不管是看懂十年的趋势,还是一年的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以退为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