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看市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招商基金王忠波:A股或迎中长期最佳投资时机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昊

  A股在经历一轮有力的上攻之后出现盘整,市场或将启动一轮缓慢的持续时间较长的牛市行情,招商行业精选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忠波对此表示,“从长期来看,A股后市或震荡上行,但过程可能比较曲折,毕竟市场信心的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A股投资时机显现

  王忠波分析认为,从大环境来看,美欧经济复苏带来的全球经济前景改善,以及欧洲央行激进宽松仍将是主导全球资产走势的决定性因素。目前国外经济处于缓慢复苏阶段,A股市场将面临较好的外部环境。国内而言,在宏观经济去杠杆背景下,经济增速有继续回落可能,但幅度有限,更可能是软着陆,经济增速窄幅波动。立足于转型的新兴产业和新型城镇化受益产业将仍是政策的着力点,也是经济的增长点。在这一背景下,预计国内股市在2014年三季度呈震荡向上态势,结构性行情仍然存在。

  对于市场近期的震荡,王忠波乐观表示,目前市场处于各种宏观预期的验证阶段,这个阶段大盘进行震荡“蓄势”将有助于行情走得更远。从长周期来看,A股已基本到达底部且震荡已久,向下空间比较有限。在目前宏观经济复苏、改革红利释放、市场流动性宽裕的大环境下,A股市场发力上攻是市场乐见的事情。但经济基本面并未得到根本性好转,本质上来说市场还缺乏展开大级别行情的基础。此时,股市出现震荡整固将会使后市走得更有耐心、更加平实,有助于后市启动一轮缓慢的持续时间较长的牛市行情。因此,“从估值角度看,A股处于相对低点,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从中长期来看,目前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时点”。

  精选行业优选个股

  招商行业精选股票基金将借助美林投资时钟规律,通过挖掘不同市场阶段景气行业的优质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来谋求基金产品的超额收益。对于不同市场状态下,是否都会存在有投资机会的行业?王忠波表示,一方面,在中国这样一个相对高速增长的经济体,总会存在高速增长的行业;另一方面,在经济周期波动的不同阶段,各种传统行业也会有阶段性收益。这一点已经得到实证研究的验证。

  改革开放以来,A股市场大类行业的板块轮动规律基本符合了投资时钟的内在逻辑,即在复苏、扩张、滞胀和收缩阶段,不同行业呈现出差异化表现。例如,2009年的牛市行情中有色金属表现最好,2010年的震荡市中医药行业表现最好,2011年“股债双杀”中银行业相对抗跌,2012年地产行业领涨大盘,2013年则是科技和医药股表现最好。

  历史投资经验表明,在不同经济发展阶段,每个行业所获得的发展机遇大不相同,因此在不同的时间段各个行业的投资回报率也各不相同,甚至差距很大。招商行业精选基金就是基于行业周期轮动,来挖掘蕴含的投资机会。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818/n403528106.shtml report 1501 A股在经历一轮有力的上攻之后出现盘整,市场或将启动一轮缓慢的持续时间较长的牛市行情,招商行业精选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忠波对此表示,“从长期来看,A股后市或震荡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