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债市女王”百人名单再曝新案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债市女王”百人名单再曝新案

  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前任司长张东生、浙江省发改委财金处前副处长柳志文陆续被调查。此轮风波始发于去年10月被公安机关调查的有“债市女王”之称的前国信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总裁孙明霞。有消息称,孙明霞为求自保已经供出“百人名单”。18日,记者通过多方求证

,获悉已有多位券商人士正在接受调查,其中之一即是海通证券债券融资部总经理曲林。

  又一债市大佬“被调查”

  “办公室被查抄了,传言家里也是。把他带走的可能是地方警方及反贪局。海通证券也有员工协助调查,曲林和2005年的一笔债券有关系。”一位接近海通证券的人士说。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从业人员信息查询,曲林并无登记资料。而梳理公开信息,曲林在海通证券的从业经历最早可以追溯到2007年之前,最晚到2014年3月以后。而不多的公开会议报道显示,曲林曾多次前往湖南、陕西等地与当地发改委、国资委、企业进行企业债方面的交流。

  据海通证券公开资料介绍,海通证券债券融资部成立于2005年,是海通证券专门从事企业债券、公司债券、金融债券、资产支持证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等固定收益类产品发行的一级业务部门,目前在债券承销、金融债券分销等方面业内领先。

  曲林在广东国际经济协会2012年年会的发言曾提及,海通证券建立了庞大的外部销售网络。曲林曾以海通债券发行承销能力为傲。

  债券牛市基本面基础动摇

  早在2013年初,债市就爆发了第一轮打黑风暴,多家银行、券商、基金信托等机构的固定收益部业务骨干被查,案件大多涉及债券发行的一级半市场的腐败,这也是被市场认为利益最大的部分。

  多位固定收益资深从业人员表示,由发改委财金司前任司长张东升被调查引出的或许是另一轮更高层次的债市打黑反腐风暴的开端。此次打黑集中在企业债的发行审批环节,涉及多家券商及发改委人士。这对于上半年刚刚缓了口气的债市不得不说是一项重大利空。

  “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交易动力会减少,对手方的选择会更加严格。而且,做了费力不讨好,还招麻烦。因此,低信用产品就难流动了,还会对一级企业融资带来影响。”一位总部位于北京的大型国有券商固定收益高管指出。

  据国泰君安首席债券分析师徐寒飞观察,6月以来,高风险资产如股票、转债、高收益债等品种持续上涨,随着宏观、中观和微观数据的“实际改善”,债券牛市的基本面基础正逐渐被动摇。21世纪经济报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820/n405140938.shtml report 2343 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前任司长张东生、浙江省发改委财金处前副处长柳志文陆续被调查。此轮风波始发于去年10月被公安机关调查的有“债市女王”之称的前国信证券固定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