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交所高层出重拳搞活市场 众机构等待沪港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投资快报

  百多机构账户枕戈待旦沪港通

  本报讯 昨日A股虽然尾盘出现跳水,但整体仍然维持“高位”震荡,以2245.33点收盘。据接近上交所高层的消息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透露,刚刚过去的六月、七月,专业投资者都是大量净买入,创业板虽有分化,但主板持续流入,管理层希

望继续“搞活”资本市场。此外,上交所在准备一篇文章《资本市场对中国经济的关键性作用》,出来后自然是要交给上面,上交所领导最近还带队去了趟香港,据透露有180多个机构账户等待着沪港通开闸。

  连续两月机构投资者净买入

  据消息人士透露,刚刚过去的六月、七月专业投资者都是净买入,主板持续流入,但创业板分化,六月净买入100亿,七月净流出140亿。自6月30日以来的连续七周时间里,沪指累计涨幅9.97%,大盘的持续上涨激活了A股融资做多热情。

  据统计,标的股票连续七周出现融资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金额696.68亿元,从行业分布上看,申万所属各大行业近七部为融资净买入,近期强势行业有色金属最受融资客追捧,以102.33亿元居各行业融资净买入之首,非银金融、机械设备两大行业期间净买入金额也在50亿元以上。

  消息人士还表示,管理层希望继续“搞活”资本市场。《投资快报》记者发现,早在2008年5月,当A股指数急剧被腰斩、市场惶惶不可终日时,又恰逢四川大地震,也一度传出消息“中央稳市机构只准净买入,不能净卖出”的新闻,进而引发当时的沪港两市齐齐反弹了一小波。

  根据贝格数据最新显示,截至8月15日,两融市场规模为4824.91亿元,环比扩大4.48%,其中融资余额4779.92亿元,环比扩大4.45%。融券方面,融券余额为44.99亿元,环比扩大6.88%。从数据上看,上周两融首次单周资金流入达200亿,从目前情况看,8月融资净流入额有望创历史新高。

  个股方面,上周两市融资余额增量变化在30%以上的共有10个标的。其中融资余额增量变化前五的个股是锡业股份生意宝盛屯矿业永泰能源亿利能源;融资余额缩量变化前五的个股是云铝股份华东医药新希望登海种业恒源煤电。融资余额增量占流通市值比前五的是丰林集团景兴纸业号百控股全柴动力、盛屯矿业;融资余额缩量占流通市值比前五的是宁波建工荣之联博瑞传播华平股份蒙草抗旱

  沪港通开闸在即 180个机构账户枕戈旦待

  备受市场瞩目的“沪港通”日前进入测试期,预计于10月中旬正式开闸。随着这一资本市场的重大创新渐行渐近,两地投资者均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寻找其中机会。上述消息人士透露,上交所领导最近带队去了趟香港,有180多个机构账户等待着沪港通开闸。

  据悉,上交所计划于8月11日至9月30日期间持续开展沪港通测试,并将分为三大阶段—全天候测试、接入测试和全网测试。沪港两地的全网测试将保持同步,时间敲定在8月30日和9月13日。

  作为2014年中国证券市场的一大重要改革,“沪港通”从试点获批时起,便受到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自6月份以来,不少“沪港通”概念股都出现了持续反弹。不少内地股民都期待“沪港通”为他们打开投资港股的大门。在他们看来,香港股市高效、公平、成熟,且国际化程度远高于A股,不仅有助于分散单一市场投资风险,也可为内地投资者分享全球经济回暖提供平台。

  普通股民尚且如此,机构投资者显然更不愿意放过这场“饕餮盛宴”,据港媒报道,目前已有不少机构甚至给出了沪港通套利的三大策略。

  第一,申银万国认为,投资者可以利用AH价差套利,对冲行业风险。例如当前可以通过对A股折价较多的股票买入,卖出H股相应标的,规避行业风险,反之亦然。但A股的缺陷在于融券远远难于港股。

  第二,利用交易时间差异套利,应先弄清沪港通交易时间。沪港通交易时段中,9:00至9:30为开市前时段,9:30至12:00为上午持续交易时段、13:00至16:00为下午持续交易时段。分析人士认为,利用A股最后十几分钟异动较大的股票所反映出来的“增量信号”在港股接下来的1个小时进行集中反映,A股也能通过港股的反映对第二天开盘的情况进行预测,寻找套利机会。

  第三,H股没有涨跌停板,A股有严格的涨跌停板;H股为T+0,A股为T+1。这些制度差异对于两市的单个投资者而言,可能存在更多的套利空间,也可能加快A股部分市值较大股票的T+0制度进程。分析人士表示,当同一个公司出现A股涨停,H股由于不存在涨跌停板,能够更有效反映市场短期的情绪变化,对于A股后面几天的操作会有一定指导意义,但要谨防市场操纵者的博弈行为。

  据了解,沪港通实行后,有望使得全球投资者能交易在上交所上市的568只股票。那么,如何在568只股票中选取投资标的?中信证券研究员毛长青称,沪港通背景下应重点关注估值差,A股估值优势主要集中在银行、汽车、公用事业、交运、食品饮料等行业,且这些权重板块的A股估值显著低于H股估值30%-50%。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搜狐基金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fund/20140821/081820076952.shtml report 5576 百多机构账户枕戈待旦沪港通本报讯昨日A股虽然尾盘出现跳水,但整体仍然维持“高位”震荡,以2245.33点收盘。据接近上交所高层的消息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透露,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