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尚雅民森混沌三大老牌私募布局路线曝光(附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胡平平

  越来越多私募大佬二季度布局路线逐渐曝光。

  根据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的独家统计,截至8月20日,私募大佬二季度重仓股数量已经达到92只,7月份以来,这92只股票平均涨幅达到17.13%,其中有81只上涨,占比达到88%。

  其中,有12只私募重仓股7月份以来涨幅

超过30%。涨幅最大的3只私募重仓股分别是深天马A(000050.SZ)、赤峰黄金(600988.SH)和亚太股份(002284.SZ),7月份以来,这3只股票分别上涨了97.96%、91.51%和 62.94%。其中,深天马A和赤峰黄金均是朱雀投资李华伦的重仓股,而亚太股份则是尊嘉资产宋炳山的重仓股。值得一提的是,重仓这3只暴涨股的产品均是采用量化策略进行选股。

  一些老牌私募二季度的布局路线也逐渐曝光,其中,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发现,尚雅投资、民森投资和混沌投资这3家老牌私募在二季度均有新进股票,他们在二季度都是如何布局的?

  石波提前布局哈尔斯,看好新材料前景?

  尚雅投资的石波在私募圈子里有着“东邪”的称号,他的投资风格鲜明激进,擅长挖掘“拐点公司”。在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当中,哈尔斯(002615.SZ)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赫然出现了石波旗下的产品“平安信托—投资精英之尚雅”,在二季度,石波大笔买入哈尔斯31.60万股,位列哈尔斯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石波向来对新能源、新材料投资领域有着独到的投资眼光,而此次大举布局哈尔斯,也与其进军新材料不无关系。

  根据哈尔斯的公告,其杭州子公司4月份开始运营,研发真空电水壶、厨房电器电磁灶等,以及新型纳米电热膜发热材料。

  招商证券指出,哈尔斯新型纳米电热膜发热材料属于新材料范畴,未来有替代电阻丝的潜力;复制日本虎牌发展路径,品牌建设顺利推行;看好公司新材料未来前景,且预计下半年保持快速增长。

  截至8月20日,哈尔斯7月份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17.03%。在进军新材料的背景之下,公司近期也频频迎来机构投资者密集调研。

  蔡明首度唱多,大手笔布局新能源个股科士达

  作为阳光私募行业的大佬级人物,民森投资董事长蔡明向来低调。但在近期的这波行情当中,蔡明也开始唱多,表示未来2个月A股市场相对安全,是加大权益类投资的最佳时机。这是近年来民森投资对市场看法最乐观的一次。而在具体看好的投资机会上,擅长主题投资的蔡明提出了七大重点板块,他特别指出看好新能源主题当中的电池材料。

  值得注意的是,蔡明旗下的两只阳光私募产品“华润深国投-民森H号”和“华润深国投-民森A号”双双出现在科士达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席位当中,其中“华润深国投-民森H号”在二季度新买入了155.70万股。

  蔡明布局科士达则是从去年四季度开始的,买入之后科士达随即迎来一波大幅上涨,一季度股价翻番,蔡明也趁着大涨在一季度的时候将部分收益落袋为安,而随着科士达股价的回落,在今年二季度蔡明又重新大笔买入,可见其对科士达的后市仍然十分看好。7月份以来,科士达已经累计上涨了28.21%。

  科士达的中报显示,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10.9万元,同比增长40.74%,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产品销售增加所致。

  并且,科士达指出,公司将电动车充电桩作为重点研发项目,并已成功开发出50KW、30KW、20KW的一体化快速充电机,经过客户多轮产品测试,产品已达到日本和欧洲标准,已接受客户小批量的订单并安排生产。目前公司正按照国内标准开发交流充电桩、一体化直流充电桩、分体式直流充电桩系列产品,公司将抓住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机遇,加快推动充电桩的市场推广,以抢占有利市场地位。

  混沌投资二季度潜伏医药股收获颇丰

  混沌投资旗下的证券类阳光私募基金由基金经理王歆操刀,“无为而治”、“要买就买两三年”是王歆多次提到的投资理念,在这一理念之下,旗下阳光私募产品基本不对投资品种做短期操作,也鲜有追逐市场热点,主要依靠精选个股方式战胜市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王歆都表示看好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

  在已经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当中,王歆管理的阳光私募产品就出现在贵州百灵(002424.SZ)和运盛实业(600767.SH)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当中。

  贵州百灵是王歆今年一季度相中的个股,早在一季度的时候,旗下的“中海信托-海洋之星4号”就买入了78.18万股。二季度的时候,王歆旗下两只产品大举增持,合计持有贵州百灵472.63万股。

  贵州百灵日前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8.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11.97%。

  7月份以来,贵州百灵累计上涨了41.44%。

  混沌投资在二季度新买入的运盛实业(600767.SH)近期同样表现强势,虽然公司半年报出现亏损,而其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也在此前遭到证监会否决,但公司股价却不跌反涨,7月份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42.84%。

  8月1日,运盛实业再度披露了一份《公司拟收购上海国际医学中心部分股权的议案》,意欲转型医疗服务行业的意图十分明显,而这也与王歆长期跟踪布局医药行业的思路不谋而合。

  附表三大老牌私募二季度都有新进重仓股

  证券简称 总股本 所属申万 7月以来 中报净利润 重仓私募

  (亿股) 一级行业 涨跌幅(%) 同比增长率(%)

  哈尔斯 0.91 轻工制造 17.03 31.87 尚雅投资 石波 常昊

  科士达 2.97 电气设备 28.21 40.74 民森投资 蔡明

  贵州百灵 4.70 医药生物 41.44 11.97 混沌投资 王歆

  运盛实业 3.41 房地产 42.84 -40.92 混沌投资 王歆

  资料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smjj/20140822/013720085017.shtml report 5124 越来越多私募大佬二季度布局路线逐渐曝光。根据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的独家统计,截至8月20日,私募大佬二季度重仓股数量已经达到92只,7月份以来,这92只股票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