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蓝宝石概念股大涨 前景被看好获基金重兵押宝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作者:周文娟 黄超

  商报讯 (记者 周文娟 实习生 黄超) 日前,市场消息传出,苹果公司将在9月9日发布新款手机iPhone6, 其使用蓝宝石屏幕成为一大看点,并且激发了市场对蓝宝石概念的热情,基金更是重兵押宝蓝宝石概念股。受此消息影响,昨日A股蓝宝石概念股出现大涨,多只个股盘中触及涨停

  iPhone6或使用蓝宝石屏幕

  近日,国外几大权威媒体网站、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以及彭博社均发布报告,确认苹果将在9月9日发布iPhone6,并确定率先与用户见面的正是拥有4.7英寸屏幕的iPhone6。那么按照苹果公司往常的计划来推测,iPhone6可能将在发布会的下一个礼拜五,也就是9月19日发售。

  随着iPhone6发布会的临近,更多iPhone6的细节也被公布于众。在91门户的iPhone6专题页面上,有介绍说新款iPhone无论是4.7英寸还是5.5英寸,分辨率均使用1704×960,像素密度分别为356ppi和416ppi。

  更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据传闻说iPhone6将使用蓝宝石屏幕,对此的预测也是五花八门。有些分析师称由于蓝宝石的产量问题,只有高配版的iPhone6会使用蓝宝石屏幕,而另一些分析师则称无论什么配置的iPhone6都将使用蓝宝石屏幕。

  蓝宝石概念股受捧大涨

  虽然蓝宝石屏幕到底将用在哪款手机上面并没有得到证实,但是这并不影响投资者对蓝宝石概念的关注。分析认为,苹果公司选择蓝宝石与其电子消费品结合,有望带动其他电子消费品联姻蓝宝石的风潮,蓝宝石销量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受此消息提振,昨日蓝宝石概念板块出现大涨。同花顺数据显示,昨日蓝宝石概念整个板块大涨1.51%,而个股方面也是涨多跌少。亿晶光电更是在开盘不久后就拉升至涨停;露笑科技早盘曾触及涨停,午后略微回收,涨幅略微下探,但仍旧高达8.40%;而西南药业涨幅居前,达到了9.19%。此外,水晶光电晶盛机电百利电气东晶电子天通股份大族激光中环股份铜峰电子等8只股票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表现良好。

  据介绍,蓝宝石产业链包括设备(蓝宝石炉)、长晶加工和切割设备这三个环节。根据分析观点,在A股上市公司中,设备(蓝宝石炉)这一环节中,天通股份、晶盛机电、天龙光电均为龙头;长晶加工这一环节中,除了天通股份外,露笑科技、东晶电子、铜峰电子、水晶光电均具备优势;最后的切割环节,企业龙头主要为大族激光。

  基金押宝蓝宝石概念

  蓝宝石概念被市场看好,向来眼疾手快的基金又怎会轻易放过。数据显示,不少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股中包含了蓝宝石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二季度持股总市值接近百亿,获得这些基金重仓配置的蓝宝石概念上市企业共有11家。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大族激光获得53只基金重仓配置,易方达积极成长混合和国联安优势股票持有该股占净值比例分别达到7.57%和7.43%,易方达行业领先(110015,基金吧)股票、国联安主题股票、诺安灵活配置混合、诺安平衡(320001,基金吧)混合持有该股集中度均达到6%以上。

  三安光电同样获得53只基金集中持有,富国高新技术股票持有该股占净值比例高达9.91%;东吴动力(580002,基金吧)和东吴行业(580003,基金吧)持有该股集中度则分别在8%以上。同方国芯获得了10只基金重仓配置。此外,华工科技安洁科技、水晶光电各获得3只基金重配。

  可适当关注板块

  “苹果公司将在自己的产品上使用蓝宝石屏幕,除了提高自己手机的品质之外,更是一个产业的走向指示,或将引领世界的潮流,使得整个行业或是其它相关行业都将把蓝宝石作为自己的一个选择,整个社会对蓝宝石的需求则大大增加。”中投证券分析师韩哲晟表示,他个人比较看好蓝宝石概念股板块。

  韩哲晟分析指出,蓝宝石的生产成本和生产力是一块大石头,要想使得蓝宝石得到大量的使用就必须解决这两个问题,而中国作为手机零部件的生产大国,相关公司势必会加大这一方面的资金投入力度来搞研究,力争成为蓝宝石行业中的制高点,所以整个蓝宝石概念板块具有一定的前景。

  “除了生产蓝宝石的公司,制造生产蓝宝石所需机器的公司也应该多注意,依此类推。”

  韩哲晟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整个蓝宝石的产业链,通过自下而上的观察从而选择投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杭州网-每日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828/n403847476.shtml report 4803 商报讯(记者周文娟实习生黄超)日前,市场消息传出,苹果公司将在9月9日发布新款手机iPhone6,其使用蓝宝石屏幕成为一大看点,并且激发了市场对蓝宝石概念的热情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