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QFII二季度新建仓64股 增持蓝筹(附股)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上周六,A股市场沪深两市2014年的中报披露正式收官,QFII在上半年的投资方向也随之明朗。统计显示,在二季度,QFII的投资方向以银行、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行业为主,新建仓股票达64只之多,且明显增持主板的蓝筹类股票。

  QFII十大重仓股代码简称持股数量最新市值601166兴业银行 20.7亿股225.94亿元000651,格力电器3.87亿股111.77亿元,601169北京银行12亿股109.25亿元,600015华夏银行7.31亿股65.55亿元,600585海螺水泥2.96亿股52.19亿元,600519贵州茅台2820万股45.19亿元,002142宁波银行4.42亿股44.39亿元,601009南京银行4.8亿股42.06亿元,601318中国平安9275万股40.02亿元,600104上汽集团1.86亿股34.26亿元。

  三季度持股市值浮盈百亿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时,QFII合计持有重仓股190只,较一季度末增加3只,从持股市值来看,QFII的持股总市值较一季度末增长52.86亿元。申银万国投资顾问谭飞对此认为,如果考虑同期沪综指0.74%的涨幅,QFII持仓总市值在二季度期间的增加主要来源于增持。

  而QFII的增持很可能令他们在三季度收益颇丰。据统计,若以二季度末(即截至今年6月30日)的持仓为准,这些QFII的重仓股持股数量不变,那QFII的持仓总市值在到目前为止的三季度时段里,大幅增加了约103.66亿,增长比例达10.72%,略高于同期沪综指9.14%的涨幅。

  其中,QFII持股市值最大的10只个股分别为:兴业银行、格力电器、北京银行、华夏银行、海螺水泥、宁波银行、贵州茅台、南京银行、中国平安、上汽集团。

  QFII更青睐蓝筹股

  通过对QFII的十大重仓股的对比,不难发现,不同于内地投资者偏好主题投资,作为海外投资者的QFII似乎更倾向于投资估值较低的蓝筹板块,如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就是其仓位最重的板块股票。

  在QFII的十大重仓股中,就有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5大银行,占据“半壁江山”,而正是这一系列持仓,让QFII在到目前为止的三季度时间段里获得了较好收益。据统计,这5只银行股进入三季度以来几乎无一下跌,涨幅最大的北京银行,取得了12.9%的“成绩”,涨幅最小的兴业银行,也有8.79%的表现。

  除银行外,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大消费行业都是QFII配置的重点,全聚德、沪州老窖、酒鬼酒洽洽食品白云山马应龙等股票也获得了QFII不同程度的买盘。

  二季度调仓动作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二季度里,QFII并非什么股票都买,其调仓动作不小。中报数据显示,二季度,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遭QFII减持的股票有24只,清仓的股票更是有61只之多,两类股票中,QFII的持股数量合计减少3.7亿股。

  61只股票中,有27只来自中小板、创业板,不过,由于总体持股市值较少,以二季度末的股价来看,减持或清仓的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市值只有8.09亿元,而同期被减持和清仓的主板股票市值则有44亿元。

  主板股票仍是增仓重点

  虽然从统计上来看,主板的股票似乎是QFII的减持重点,但QFII增仓的股票也依然来自于主板。

  以QFII新建仓的64只股票为例,其中,有29只来自创业板或中小板,最新市值不足6亿元,而来自沪深主板的蓝筹股则有35只之多,最新市值超过52亿元。

  从买入市值看,QFII新建仓或增仓的重点个股主要涉及上海医药、白云山等医药股,鲁北化工金牛化工等化工股,长江电力上海电力等电力股,酒鬼酒、五粮液、沪州老窖等白酒股。来源重庆晨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9/t20140902_4500551.html report 4417 上周六,A股市场沪深两市2014年的中报披露正式收官,QFII在上半年的投资方向也随之明朗。统计显示,在二季度,QFII的投资方向以银行、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