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军工主题基金一周上涨超10%

来源:中金在线网 作者:王金萍

  赚钱效应引爆基民投资热情

  财信网讯(记者 王金萍)近期A股持续走强引发了基金的赚钱效应。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发现,本周所有基金中净值涨幅靠前的不少为军工主题基金。其中申万菱信中证军工B一周的价格涨幅高达30.43%,其在前四个交易日的净值涨幅也达到16.58%

,排名全部基金之首,富国中证军工B净值上涨14%左右,排名股基第二,而前海开源中证军和重仓军工板块的博时裕隆则包揽除分级以外其他基金的前两位。分析人士认为,中期来看军工板块的行情还没有结束,那些已经提前埋伏军工板块的公募基金赚钱之路远没有走完。

  军工主题基金大放异彩

  “最近大盘怎么这么好呀,不买点股票和基金简直就是浪费机遇,尤其是军工,都觉得买少了。”财信网网友“猫猫”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作为市场的领军者,军工板块以及相关基金产品的靓丽表现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

  数据显示,昨日杠杆指基申万菱信中证军工B的场内成交额再创新高,达到7070万元,比上一交易日增长了56%;就在本周,该基金价升量增,一周的价格涨幅高达30.43%,场内成交额达到1.98亿元,净值增长率排名股票型基金一周涨幅榜之首。排名第二的则是另一只杠杆指基富国中证军工B,同样是军工主题类基金,该基金本周价格上涨了18.94%,成交了8.03亿元。

  持续的上涨也让这两只分级基金的溢价率急速攀升。本周四,申万菱信中证军工B最高价达到1.444元,以周四该基金的净值1.2289计算,溢价率达到17.5%,而当日富国中证军工B的溢价率也达到了17.8%。

  套利资金的存在会否压缩军工主题基金的上升空间.江苏某大型券商研究员告诉记者,分级B份额完全取决于跟踪的军工板块的走势。如果军工继续上涨,套利对其的打压比较小,如果不涨,则套利对其的打压影响会比较大。而且分级基金多数规模很小,很容易受到卖出份额的影响。“由于不少机构大资金一直在做套利,所以分级基金的套利空间不会长期存在,而且套利机会越来越小。”

  实际上,除了分级基金外,其他的军工主题基金均有良好的表现。前海开源中证军工一周净值增长了8%左右,混合型基金的第五名长盛航天海工装备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净值增长也达到6.24%,且他们没有套利资金打压的风险。

  潜伏军工板块公募赚翻

  受益二级市场的上涨行情,上半年早早潜伏军工板块的公募基金已经乐开了花。中报显示,基金对国防军工行业的持股市值今年上半年增长了104.5亿元,持股比例增长了2.18%,其中嘉实研究精选、招商行业等二季度新进了航天科技等牛股,更是赚得盆满钵满。

  Wind数据显示,下半年以来,军工板块中涨幅靠前的航天科技股价上涨高达75.06%,其次是成发科技洪都航空,分别上涨49.67%和48.73%,而上半年末有15只公募潜伏在航天科技中,11只埋伏于成发科技,72只基金在洪都航空。

  记者发现,押注大牛股航天科技最多的是中邮核心成长。二季度末,这只基金持有该股480万股,持股市值7752万,如果以该股75.06%的涨幅计算,中邮核心成长下半年来的浮赢高达5818.6万,博时裕隆以5527万元的持股市值位列第二,浮盈达到4148.6万元。

  与上述两只公募基金此前一直持有该大牛股不同,嘉实研究精选和招商行业领先显得更有眼光,均在该股大幅拉升前果断选择新进,以它们5157万元和1687万元的持股市值计算,到目前也浮盈3870.8万元和1266.3万元。

  已经上涨了这么多,投资者如果现在介入军工主题基金,时机会不会有点晚.“量能的放大反应了投资者交易热情的高涨。”渤海证券分析师宋亦威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军工板块有相对持续的机会。首先,今年10月份军工中一个很重要的优质资产—科研院所具有比较强的注入预期,现在市场主要是憧憬这一块;其次有消息面刺激。短期看资金面配合市场的炒作氛围,军工板块还会持续发力。10月份消息发布之后,可能有短期调整,但是军工板块是长期机会,会不断发作,未来可能会波段性上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金在线网 https://sc.stock.cnfol.com/gppdgdzx/20140907/18909449.shtml report 3439 赚钱效应引爆基民投资热情财信网讯(记者王金萍)近期A股持续走强引发了基金的赚钱效应。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发现,本周所有基金中净值涨幅靠前的不少为军工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