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九月基金调研路线图:电子信息类仍是热门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有5家以上公募调研的公司一览
有5家以上公募调研的公司一览
部分明星私募调研情况
部分明星私募调研情况

  财信网讯

  (记者 赵琦薇)截至昨晚的深交所最新数据显示,9月以来公私募基金合计已调研上市公司132家。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统计发现,无论公募还是私募,都对电子信息类企业颇为青睐。其中,公募基金调研的公司有85家 ,主要覆盖机械设备、电子、化工行业;与此同时,尚雅、朱雀、淡水泉等多家知名私募也集中调研了多家电子通信类企业,不过,吕俊领衔的从容投资却是独树一帜,连续调研了两家医药类公司。

  公募:扎堆调研机械、电子和化工

  9月至今公募基金已调研了85家深市公司,机械设备、电子和化工是被调研最多的三大类行业。

  中海基金对机械设备板块似乎尤为青睐,调研了10家机械类公司中的4家,分别是美亚光电润邦股份江苏神通黄海机械。上投摩根调研了3家,兴业全球基金调研了2家。而被调研最多的公司则是美亚光电,有7家基金对其进行了调研。

  上半年在新兴产业领域多有建树的浦银安盛基金[微博]则毫不掩饰对电子行业的偏爱,一口气调研了全部9家中的4家。华夏、汇添富、浦银安盛、融通、华安、万家和博时7家基金调研了2家以上的电子类企业。这一类别中,信维通信得润电子华工科技有5家以上的基金进行了调研。

  “电子行业是传统热门,基金热衷调研不奇怪;机械和化工属于长周期行业,在基本面可能发生变化的时候容易引发机构关注。”新浪基金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庄正对记者说。

  化工大类中,久联发展由于涉及并购题材颇受青睐,有13家公募基金参与了调研。从调研记录来看,大家对公司和保利集团的联合重组颇为关注。德联集团紧随其后,有9家基金进行了调研。汇添富、中银和万家分别调研了2家以上化工类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计算机行业的东方网力吸引了最多公募的关注,参与调研的公司达14家;而有11家公募调研的金科股份则是唯一一家被调研的地产类公司。其他被调研较多的公司还有骅威股份新国都神州信息等。(详见表一)

  私募:你追“新兴”我“吃药”

  私募基金9月以来调研的深市公司大约有72家。(详见表二)

  记者注意到,虽然他们的调研偏好相对公募分散,但网络信息类新兴产业可以算得上是较为集中偏好的一个方向。比如东方网力、华工科技、海格通信浪潮信息新开普等多家公司调研的私募都在5个以上。其中,老牌私募朱雀投资就着重调研了频频在并购方向出手的顺网科技。据了解,该公司正在加大重点项目顺网游戏和顺网无线的孵化,寻求更加向上游贴近用户的应用内容以及IP延伸。

  新兴产业的火热似乎让一些以 “逆向投资”著称的私募也难以免俗了。就拿上半年业绩表现优异的淡水泉投资(旗下淡水泉成长10期今年以来收益率达35.24%)来说吧,其9月以来共调研了4家公司,分别是:鸿特精密东华科技、东方网力和天喻信息,前两家为传统行业,后两家为新兴产业,左手“传统”,右手“新兴”,齐头并进。

  不过,也有一些私募反其道而行之,深入调研传统行业。比如由曾经的公募明星吕俊 “奔私”后成立的从容投资,就似乎对医药行业情有独钟,连续调研了两家医药类公司,分别是:信立泰海普瑞。“这与从容旗下有多只医药类主题投资产品有关,上半年表现还不错,现在进一步加强调研力度。”庄正最后说。Wind数据显示,从容投资旗下的医药类产品有5只,今年以来收益全部为正。

  作者:赵琦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9/t20140910_4508086.html report 5082 有5家以上公募调研的公司一览部分明星私募调研情况财信网讯(记者赵琦薇)截至昨晚的深交所最新数据显示,9月以来公私募基金合计已调研上市公司132家。大众证券报和财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九月基金调研路线图:电子信息类仍是热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