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六成股基赢大盘 逆袭秘诀配置成长+并购(名单)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支玉香
21世纪资管 支玉香 深圳报道
21世纪资管 支玉香 深圳报道

  近一个月(8月11日-9月10日)以来,沪指反弹5.65%,创业板表现更是亢奋,同期上涨9.84%。

  并非每一波上涨,公募基金都分享市场回报。上个月中旬,机构投资者统计,公募基金近月平均涨幅逊于大盘。不过最近一个月,剔除尚处于建仓期的公

募基金,股票型基金收益喜人。记者统计,股票型基金(包括被动投资基金)的平均涨幅为6.08%,较大盘略胜一筹。整体来看,53%的股票型基金跑赢了大盘,其中超过六成的主动投资股票型基金战胜了大盘。

  迎头赶上

  53%以上的股票型基金跑赢了大盘,其中66%的主动投资股票型基金跑赢了大盘,8月11日至9月10日,公募基金的月考成绩喜人。公募基金这一收益率情况明显好7月中旬至于8月中旬。彼时,仅30%的股票型基金跑赢了大盘,其中跑赢大盘的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比例更低,尚不足10%。

  细数最近一个月的情况可以发现,650只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净值涨幅为6.08%,全体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涨幅优于大盘的5.65%。股票型基金中346只产品表现优于大盘,占650只股票型基金的53%。

  而在此前一个月的周期,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6.24%,逊色于大盘7.65%的涨幅,191只基金表现优于大盘。其中表现最好的是鹏华资源分级,净值涨幅为16.61%,该基金主要受益于资源股的大涨。36只股票型基金净值涨幅在10%以上的几乎全都是被动投资股票型基金。涨幅超过大盘的主动投资股票型基金共计32只,其余339只表现不敌大盘。

  7月中旬至8月中旬,市场急速反弹,公募基金毫无准备,所以业绩靠前者几乎全部清一色为被动投资的指数基金。然而,最近一个月情况有变,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已经赢得了主动权。

  近一个月,股票型基金中,居前的是前海开源中证军指数、富国医疗保健、富国中证军工指数、(519110,基金吧)等,净值收益率均在15%以上。其中富国中证军工、前海开源中证军工为指数型基金,而富国医疗保健、浦银安盛价值成长为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事实上,66%的主动投资基金跑赢了大盘。

  跑赢法则

  当市场行情确立后,不少公募基金很快就跟得上了脚步。最近一个月,市场呈现出了大盘搭台、成长股唱戏的局面,创业板指反弹大约10%,强于大盘的5.65%。所以一些提前布局好的公募基金再度赢得满堂彩。

  以宝盈策略为例,近一个月该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13.80%,业绩不俗。8月初,该基金的基金经理王茹远表示 ,今年以来市场已经过度追逐“小市值、大题材”的股票,随着宏观因素产生积极变化,部分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可能会兑现,长线资金偏好的大市值股票有望初步迎来估值修复行情;但同时,也旗帜鲜明地认为,大盘蓝筹对市场情绪的稳定、对增量资金的吸引,都更有利于为优质成长股上扬创造良好的环境。总体而言,继续看好以互联网、军工和信息安全等国家必需品为首的成长股,波段参与消费、高铁等大市值股票,密切关注传统行业因新兴经济、新兴产能转型所产生的成长股,如新能源汽车、核电等。

  而主动投资基金中业绩较好的富国医疗保健行业基金,近一个月以来的回报率高达15%以上。该基金十大重仓股较为集中,十大重仓股中风格上以创业板为主,而其业绩亮眼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则是押中了并购重组股。

  不过,投资者近期已经无缘申购该基金。近期富国医疗保健基金发布公告称,原定自8月29日起暂停接受单个基金账户对本基金日累计金额超过1万元(不含1万元)的申购、定投、转换转入业务申请,现决定自2014年9月11日起完全暂停本基金的申购、定投、转换转入业务申请。

  从二季报显示出,富国医疗保健行业十大重仓股中有6只预期重组的股票,这6只股票分别为北陆药业凯利泰福瑞股份博晖创新百润股份华润万东。如果这些股票或部分股票并购重组成功,复牌后该些股票会出现涨停或者数个涨停,这将给该基金净值带来重大影响。数米基金研究中心认为最近基金经理潜伏布局重组、借壳的股票,这些股票给A股市场带来无风险套利机会。(编辑 曹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40915/n404314130.shtml report 4169 21世纪资管支玉香深圳报道近一个月(8月11日-9月10日)以来,沪指反弹5.65%,创业板表现更是亢奋,同期上涨9.84%。并非每一波上涨,公募基金都分享市场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