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公私募激辩市场走向:再度盘升PK继续调整

来源:中证网

  记者 赵琦薇 连续的高位盘整之后,市场昨日终于撕下了强势的伪装,大跌1.82%,收盘跌破2300点。

  2300点附近还能走多远?买方机构们对于投资标的持有怎样的观点?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昨日在采访部分公募和私募人士后发现,与前一段时间的普遍乐观相比,现在分歧

明显加大,谨慎的情绪已在蔓延,投资标的方面,改革相关板块仍是机构关注的焦点。

  基金仓位下降明显

  经过此前的六连阳后,股指旋即步入高位震荡,本周一勉强收阳明显后劲不足,于是周二顺势下跌,并一举破了2300关口。

  这一波调整貌似突如其来,实则早已信号暗藏。

  从仓位来看,好买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了2.20%,其中,股票型基金、标准混合型基金分别下降2.36%和1.96%。其中,传媒、石油石化和机械三个行业的减仓幅度较大,分别为0.64%、0.57%和0.53%。“这显示公募基金开始对部分前期上涨较多的行业进行获利了结。”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白岩这么认为。

  另有统计显示,上周两市94只ETF基金整体份额减少12.69亿份,且是连续第六周出现净赎回 (此前一周减少21.61亿份)。在56只净赎回的ETF中,华夏上证50(510050,基金吧)ETF、华安上证180(510180,基金吧)ETF、南方开元沪深300ETF居净赎回前三位,华夏上证50ETF净赎回超过3亿份,份额缩水超过1亿份的还有华夏沪深300ETF

  “一般来说,ETF连续遭遇大额净赎回是机构不看好近期市场的一种表现,希望通过赎回ETF的方式来达到减仓的目的。”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基金行业研究员李波表示,“所以,ETF大额净赎回往往伴随着股市的持续调整。”

  除上述两类数据外,中登公司最新出炉的数据也显示,上周深沪两市交易所新增基金开户数为130692户,较前一周的132921户环比下降了1.68%。

  乐观中保持谨慎

  虽然市场昨日大跌,但从记者采访和了解到的公募、私募观点来看,乐观者仍占据相当比例。

  德邦、天治、长盛等公募基金公司较为乐观。德邦基金明确指出,这种局部行情是市场无奈的选择,只要经济景气度不显著提升,市场就缺乏整体性机会,局部牛市就是主流。“技术上,各指数短期没有压力,上证指数距离最近重压区还有5%距离,经过短期洗盘的市场可能再度步入盘升通道。”私募方面,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和泽泉投资投资总监辛宇也挺乐观。辛宇认为经济仍在有序的调结构,目前遇到的是转型过程中的阵痛。“当前沪指所处的2300点区域不算高,存在的风险也是结构性的。”他说。

  不过,深圳私募胡先生显然不这么认为。“目前还是应该保持谨慎”,胡先生指出这一波反弹和基本面完全无关。“基本面比较差,8月份经济数据全线下滑。无论什么题材,不管是国企改革还是产业升级,还是其他什么,最后都是要体现到上市公司业绩上面的。”在他看来,没有业绩支撑的反弹长不了,“现在是兑现收益的时候了,然后就是坐等市场调整结束。”谈及经济面何时企稳,他表示说不准,“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来自房地产,已经连续7个月下滑了。”公募方面,光大保德信和万家基金是谨慎的代表,他们的理由都是经济整体形势的继续向下。

  投资标的方面,能源安全、信息安全、沪港通、国企改革等改革相关板块仍是机构关注的焦点。值得一提的是,军工板块虽然昨日在行业板块中跌幅居首,但包括宝盈、天治、前海开源、长盛、海富通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仍将其列为今年最值得持续关注的主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40917/n404379830.shtml report 2922 记者赵琦薇连续的高位盘整之后,市场昨日终于撕下了强势的伪装,大跌1.82%,收盘跌破2300点。2300点附近还能走多远?买方机构们对于投资标的持有怎样的观点?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