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公私募扎堆调研高业绩热题材小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张亦文

  公私募基金扎堆调研的品种往往预示后市股价的大幅拉升,根据当前市场个股走势观察看,基金经理调研后即逐步买入成为一种普遍现象,被调研的品种往往具有高业绩、热题材、小市值的特点。

  中小板公司怡亚通最近一个月的走势与基金经理的

调研密切相关,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机构投资者今年8月26日扎堆调研怡亚通,而各大机构关心的话题全部围绕怡亚通打造的互联网供应链服务。当然,怡亚通的优质业绩表现也是吸引基金调研的重要原因。怡亚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高达1.52亿,同比增幅超过66%,而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同比增幅90%。

  在机构8月26日密集调研后,怡亚通的凌厉走势已经表明了机构投资者次日即开始大肆买入。8月27日,怡亚通大涨超过5.7%,而从8月27日开始,怡亚通在不到两周时间内股价涨幅最高超过50%。

  在调研逻辑上与怡亚通非常相似的腾邦国际也难免成为机构调研狩猎标的。腾邦国际在今年7月、8月份多次接受机构投资者实地调研,而腾邦国际又是一只高业绩、热题材、小市值三者兼备的公司。腾邦国际今年中期净利润为5800万,同比增幅超过44%,公司在B2B电商、TMC、第三方支付、小额贷款、P2P网贷皆有布局,虽然腾邦国际将其视为打造商旅金融的生态圈的必备,但在资金看来这也意味着公司具有多种热门题材。与此同时,相比于一些A股电商公司净利润大幅度下降、或者半年净利润规模不足腾邦的二分之一,却享有当前腾邦国际市值的120%。以一家被基金看淡的上市公司为例,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仅仅2000万,前三季度业绩甚至预告将最多下降20%,但该公司当前市值规模已经超过70亿,相比之下,基金经理密集调研的腾邦国际市值截至本周四收盘尚不足60亿。

  此外,中海达新海股份等品种近期股价强势的背后都与机构投资者调研买入相关,新海股份今年中期净利润5800万,动态PE20倍,作为一家谋求转型医疗业务的打火机公司,基金调研的出发点或是考虑到公司具有估值切换和市值崛起机会。而机构投资者密集调研的中海达在空间信息产业链上是具有极强竞争力的龙头品种,正在发力街景数据的中海达不仅仅业绩增长上可圈可点,同时中海达还是一家产业链扩张并购的积极推动者,公司最近两年内收购的标的多达五家,中海达半年报净利润4400万,在BAT竞相争夺街景、地图等数据的背景下,作为A股唯一的全产业链数据提供商,其较稀缺的商业模式与当前较小的市值匹配度或是吸引基金调研的核心因素。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919/n404448161.shtml report 2539 记者安仲文编辑张亦文公私募基金扎堆调研的品种往往预示后市股价的大幅拉升,根据当前市场个股走势观察看,基金经理调研后即逐步买入成为一种普遍现象,被调研的品种往往具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