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黑马穗富投资重仓股全解析:上半年强势逆转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穗富投资今年的业绩表现令人瞩目,可谓今年阳光私募行业杀出的一匹黑马。据统计,旗下产品穗富1号截至8月29日,今年累计收益75.12%,另外今年4月新成立金鹰穗富1号基金同样让人惊叹,成立不满5个月,9月5日净值已经达到1.495元。为探其投资脉络,格上理财研究中心深入

分析其重仓股,望能管窥其投资脉络。

  净值曾直逼清盘线

  上半年强势逆转

  穗富投资去年5月成立至今,旗下已经有了穗富1号、金鹰穗富1号、穗富2号等多只产品,整体规模2亿元左右,且在筹备发行新产品,发展可谓迅速。其基金经理邱永明、易向军善于第一时间发现行情,曾成功捕捉过多只翻倍股。据悉,今年3、4月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受挫之时,易向军就表示看好创业板,重点寻找低估值、低市值、高成长个股,因此今年上半年穗富1号一举扭转去年成立之初净值呈大幅下跌直逼0.75元清盘线之势,夺得今年上半年私募冠军。

  投资风格激进

  今年二季度穗富投资进驻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上市公司共有7家,分别是力源信息金宇车城科新机电浪莎股份国通管业万鸿集团宝诚股份,其中持有的后面6家是今年4月成立的金鹰穗富1号基金产品,二季度末持股总市值11687.30万元,近乎满仓。金鹰穗富1号基金重仓股二季度末至今股价涨幅均超过30%。

  重仓股三大特征

  穗富投资二季度的重仓股具有三大特征。

  股本少、股价低、总市值低。重仓股里只有万鸿集团总股本超过2.50亿股,其他总股本皆不超过2亿股,多数流通股本不超过1.2亿股,且绝大多数个股二季度末收盘价均未超过15元。二季度末总市值最高的力源信息也只有21.03亿元市值。

  上市公司盈利表现不佳。所持重仓股里,除了所属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力源信息、金宇车城、科新机电表现出业绩略有转好的迹象,属于主板的4只重仓股均业绩堪忧。

  存在并购和重大资产重组预期。7只重仓股普遍存在较强的重组预期,因为其盈利表现不佳,股价低,有通过并购和重大资产重组转型发展的可能。尤其金宇车城、浪莎股份、国通管业和宝诚股份等上市公司大股东实力较强,大股东旗下有很多较好的资产,投资者希望大股东对上市公司进行重组的预期强烈。

  穗富投资一改之前重点寻找中小板和创业板高成长、低估值上市公司的投资策略,转换向全市场挖掘股价低、市值低、盈利表现不佳、上市公司大股东推进重组预期较强的上市公司。目前还无法确定这个投资策略穗富投资会否长期坚持,不过已经给金鹰穗富1号带来了净值的快速增长。

  穗富投资能领先于市场发掘行情机会,并重仓持有,与其基金经理的投资策略是否具有远见和大胆激进的投资风格有很大关系。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922/n404527702.shtml report 3236 穗富投资今年的业绩表现令人瞩目,可谓今年阳光私募行业杀出的一匹黑马。据统计,旗下产品穗富1号截至8月29日,今年累计收益75.12%,另外今年4月新成立金鹰穗富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