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7军工股亮剑涨停 三条主线围猎投资机会(附股)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作者:张晓峰 任小雨

  本报

  编者按:昨日航天军工板块走势强劲,至收盘飚涨3.31%,涨幅领衔沪深两市。其中,中国一重闽福发A、航天通信中航重机天和防务成发科技烽火电子等7只个股集体涨停,成为盘中最大的亮点。分析人士指出,强军和改革是两大驱动因素,军工行业未来3年至

5年基本面持续往上,抓住主战装备提速、资本运作、军民融合三条主线。本文将据此策略对通用航空、北斗导航、大飞机等三大细分领域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投资价值,供投资者参考。

  通用航空 将迎来大发展

  据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27只通用航空概念股中,昨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5只,占比92.59%。其中,闽福发A、中航重机、成发科技等3只概念股涨停,佳讯飞鸿四创电子中航动控中信海直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5%,分别达到8.43%、6.38%、6.28%、5.29%。此外,航天电子博云新材航空动力宗申动力山河智能天保基建哈飞股份海特高新贵航股份金通灵等个股昨日涨幅也比较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8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8只龙头股备受市场主流资金的青睐,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2000万元,累计吸金50221.28万元。分别为:成发科技(18230.90万元)、中航重机(13316.93万元)、航天电子(4518.49万元)、中信海直(4397.19万元)、哈飞股份(3152.69万元)、天保基建(2342.45万元)、佳讯飞鸿(2142.67万元)和四创电子(2119.96万元)。

  消息面上,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局长杜强透露,10月份即将召开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会议将系统梳理改革情况,进一步理清管理思路,推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规范和规定,推进低空空域改革。有分析人士预计,随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推进,通用航空将迎来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最终成为与汽车比肩的产业。未来10年,通航市场需求超过6400亿元。

  北斗导航 三细分领域机会大

  据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21只北斗导航概念股昨日股价全部实现上涨,其中,烽火电子、奥普光电等2只概念股涨停,合众思壮江苏三友、四创电子、航天科技启明信息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5%,分别达到8.49%、7.66%、6.38%、5.24%、5.18%。此外,海兰信、航天电子、中科电气振芯科技北方导航北斗星通中海达中国卫星海格通信等个股昨日涨幅也比较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5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有10只,累计吸金33272.81万元。分别为:航天科技(9197.30万元)、烽火电子(5560.88万元)、航天电子(4518.49万元)、北斗星通(2828.41万元)、中科电气(2333.95万元)、海兰信(2241.02万元)、四创电子(2119.96万元)、中国卫星(1684.79万元)、海格通信(1475.46万元)和江苏三友(1312.56万元)。

  事实上,《关于促进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目前正按程序报批。基于经济发展安全的要求,部分行业如通信、电力、金融等,或必须使用北斗系统。同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工程建设正式启动,确定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作为总体研制单位,2018年底前建成全国范围区域加密网基准站网络,精度优于米级。

  投资策略上,长期看好国防军工。再次强调,国家加大国防投入将是长期国产。近期继续推荐三条主线:首先,通用航空类企业。如中航电子、航空动力、中航机电等。其次,北斗导航类企业,如中国卫星、合众思壮等。第三,信息安全类企业,如海格通信、航空信息等。

  大飞机 逾8亿元资金涌入14只概念股

  据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28只大飞机概念股均实现上涨,其中,航天通信、天和防务、成发科技等3只概念股涨停,四创电子、中航动控、中信海直、航天科技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5%,分别达到6.38%、6.28%、5.29%、5.24%。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20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有14只,累计吸金83998.17万元。分别为:航天通信(20009.10万元)、成发科技(18230.90万元)、航天科技(9197.30万元)、航天机电(7275.69万元)、航天长峰(4552.46万元)、航天电子(4518.49万元)、中信海直(4397.19万元)、成飞集成(3508.64万元)、哈飞股份(3152.69万元)、沃尔核材(2134.32万元)、四创电子(2119.96万元)、航天动力(1913.90万元)、中国卫星(1684.79万元)和天和防务(1302.74万元)。

  大飞机作为一国科技水平和工业实力的集中体现,其上下游产业链遍布范围极广,战略意义不言而喻。作为《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年-2020年)》确定的重大专项,国产大飞机项目旨在打破波音、空客两家长期形成的高度垄断,在潜力巨大的民航客机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7月5日,我国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复合材料涡桨公务机“领世AG300”,在珠海金湾机场首飞成功。该款飞机预计售价约为200万美元。首飞仪式上,三家企业与中航工业通飞签署了订购意向协议,成为首批买家。这打破了公务机一直由国外企业垄断的格局。

  对于板块投资机会方面,招商证券表示,结合国产大飞机以整机突破带动国内产业链的发展路径,未来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从近期来看,主要关注整机研制进展,包括下线首飞时间、适航认证取得以及型号的市场认可;从远期来看,主要关注国内配套产业链的发展,尤其是发动机、航电系统、飞控系统等核心部位的国产化进程。可关注贵航股份、海特高新、宝钛股份、中航电子、博云新材、洪都航空、中航重机、哈飞股份、中航飞机等相关概念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fund.sohu.com/20140924/n404597604.shtml report 7242 本报编者按:昨日航天军工板块走势强劲,至收盘飚涨3.31%,涨幅领衔沪深两市。其中,中国一重、闽福发A、航天通信、中航重机、天和防务、成发科技、烽火电子等7只个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