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九月QFII调研计算机等四行业 斥20亿揽货57个股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作者:任小雨

  斥资逾20亿元疯狂揽货57只个股

  本报

  近期,A股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QFII投资热情也不断增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统计数据显示,QFII在9月份以来共调研了45家深市公司(剔除重复调研公司),其中,深市主板公司11家,中小板公司25家,创业板公司9家。

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占比达到75.56%。从行业上看,QFII调研热度排名前四的行业分别是计算机行业、电子行业、机械设备行业和汽车行业,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分别达到7家、7家、6家和5家。

  具体来看,9月份以来获QFII调研次数居前的个股有慈星股份深天马A、中兴通讯潍柴动力新时达神州信息。比较典型的是慈星股份,作为电脑针织机械龙头企业,9月份当月参与调研的机构达19家,该股被QFII调研次数居首,其中包括景林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铭基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IDG资本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等11家QFII成员到访,被机构调研的慈星股份此后也的确走出了一波颇为壮观的行情。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被QFII调研的45只个股中,有27只个股9月份以来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涨幅为5.89%),占比60%。其中,有1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奥普光电三力士森远股份亚太科技蓝英装备苏宁云商、慈星股份、美亚光电鼎捷软件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5%,奥普光电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43.74%。

  值得一提的是,QFII席位近期也频频出现在大宗交易的买方营业部,他们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不断抄底A股。公开资料显示,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国际部等5家声名在外的营业部被市场普遍认为是QFII资金的集散地,素有“QFII大本营”之称。而这5家营业部9月份以来共计出手120次,累计买入金额达20.62亿元,累计成交量为18177.00万股。

  进一步统计显示,上述5家“QFII大本营”9月份以来在大宗交易平台共计买入57只个股,其中,巨星科技金额最大,达到22360万元,而贵州茅台(17262.29万元)、民生银行(16450.36万元)、中国平安(14408.25万元)、索菲亚(10656万元)、晋西车轴(8030万元)、上海家化(7719.8万元)、长江传媒(7568万元)、同仁堂(7527.6万元)、白云山(6207.75万元)、鸿博股份(5401.21万元)和东富龙(5386.63万元)等个股的QFII大宗交易买入金额均超5000万元。此外,“两桶油”—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也被QFII再次买入,合计成交194.1万股,成交金额达到1320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这几年A股表现不佳,估值一直很低,蓝筹股的估值不过10倍左右,QFII目前布局蓝筹股,一方面是出于自身资产增益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对A股市场改革创新有信心。此外,沪港通倒计时,QFII提前布局蓝筹股,享受蓝筹股可能出现的“红利”。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fund.sohu.com/20140929/n404747437.shtml report 4933 斥资逾20亿元疯狂揽货57只个股本报近期,A股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QFII投资热情也不断增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统计数据显示,QFII在9月份以来共调研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