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投资指导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投资嘉实元和算不算投资中石化原始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基金报

  投资者问:9月23日,国内首只投资股权的公募基金嘉实元和发行,募集资金中有50%的资产拟投资于中石化销售公司的股权,那么这算不算原始股投资?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原始股是公司上市之前发行的股票,目前,中石化销售公司还没有股份制改造,还是有

限责任公司。所以说,嘉实元和的投资并不是原始股,因此投资嘉实元和也并不算是原始股投资。不过嘉实元和资产中,最高50%的比例可投资中石化销售公司股权,从这一点上来看,可以算是股权投资。

  股权投资是通过购买、转让、拍卖等方式获得,成本通常较高。嘉实元和通过竞拍得到的股权有一定的获取成本。这与原始股分配,内部发行等低成本获取方式并不一样。

  投资者纠结是不是原始股,主要是基于对收益的预期。多年来,依靠原始股一夜暴富的案例举不胜举。近期就有章子怡的母亲代持万达集团的原始股,可能身价达16亿的新闻。网络上也有很多这样的案例。但是投资者不知道的是,也有一些原始股投资者至今没有找到变现的渠道,公司经营遇到问题的股份公司,其原始股更是遭遇转让困境。

  因此,嘉实元和这样的投资方式,对于期待通过一级、二级市场赚钱的投资者来说,风险小,收益相对稳定。据测算,如果中石化销售公司顺利完成股改、上市,嘉实元和顺利减持变现,其累计收益应该在30%-40%之间。如果没有成功上市,根据基金招募说明书的投资推测,50%投资债券的收益在6%,中石化销售公司每年分红50%利润,在4分钱。随着利润的增加,两者合计在5%-7%。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是一个稳健的投资渠道。

  其实,之所以备受市场追捧的原因有三个:首先是参与了首家央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其次,给了普通投资者一个参与股权投资的渠道,这是以前没有的;最后,投资者和市场都期待能够分享到改革红利、对改革有信心。市场期待作为第一只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一定会取得成功,否则后续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还怎么推进呢? (分析师观点不代表本报观点。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姜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40929/n404747652.shtml report 1725 投资者问:9月23日,国内首只投资股权的公募基金嘉实元和发行,募集资金中有50%的资产拟投资于中石化销售公司的股权,那么这算不算原始股投资?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
(责任编辑:王旻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